竹斋眠听雨

本人学生党,所以更文慢,平时联系不到我请不要惊慌,可能是因为我在上学()

[砂理|无限流]再次相爱于无尽的深渊(下)

如题,隐藏BOSS(?)砂x大佬玩家理

本章4.4w+,除砂理外皆cb向,重要角色反派预警,现实世界有星神但无命途行者+星穹共存且义子女设定

本章是先欢愉后刀子,有重要角色死亡(maybe),还有一点点旧设理和虚假燃冬(对不起托帕姐,写嗨了🙏)

温馨提示:双重时间线并行,注意区分,存在大量伏笔,但终会揭晓(突然发现自己写的副本属于快节奏……)

走合集看前情提要- ̗̀(๑ᵔ⌔ᵔ๑)

  

  

  

  

  

04.《帝王的反面治理方略》   <智识>

——“为什么你和BOSS有感情线?我真的嫉妒了。”

  “你嫉妒的是谁?”

  

  

  光锥:「未来当如群星般闪耀」

  

  鸟儿冲破束缚,归于天际,化作夜空中的点点繁星。

  五人站在窗前眺望,星光照耀大地,黑夜不再漫长。

  「托帕,一路走好!」

  他们这样喊,声音盖过了少年的呢喃。

  「叶琳娜,再见」

  夜空中最亮的星似乎闪烁了一下。

  他们的未来一定会比现在更好。

  

  已载入玩家砂金记忆库

  

  

  

  自从五人正式组成开拓小队之后,共同经历了不计其数的副本,期间他们遇到过一个红色头发的纯美骑士,在这位玩家的熏陶下,星和穹成功学会了一个句式。

  

  你是否承认维里塔斯•拉帝奥的智慧与善良盖世无双?——这个不算问题的问题几乎成了星穹的口头禅,但询问的对象从来没有变化,就是开拓小队的另外两个无辜之人。

  

  被面板数值折服的三月七会跟着星穹一起双手合十,低声念“理门”。砂金会笑着回答“当然承认”,然后跑去拉帝奥那里把这新鲜事告诉他,最后星穹一人挨了一书的暴击伤害,在砂金的盾下得以苟命。

  

  而因为几个人相处的时间久了,星穹喊“义父”喊的是愈发的顺口,甚至砂金不怕死地改口叫了“维里塔斯”,虽然这个过程很困难,他挨了不少教育。当然,开拓小队的羁绊也越来越深。

  

  由于队伍的绑定性,几人总是降临在副本的同个地方,所以这次当砂金醒来发现周围空无一人的时候,他有些怀疑[黑洞]出现了BUG。

  

  砂金从床上艰难的爬起来,他好像压到了什么东西,只觉得头皮有些疼,等他坐直身子才发现,自己的腿上有金色的头发,不对,头发一直延伸到脑袋,他砂金居然变成了长发!

  

  副本里因为故事背景和角色身份,可能会暂时更改玩家的外观,比如服饰或者肤色,但改变头发的长短,砂金还是头一次见,他有些好奇地捋了捋金发,保养的不错,挺柔顺的。

  

  他环顾四周,发现这里是个挺大的……应该叫卧房?砂金不太了解仙舟建筑的叫法,这要是被维里塔斯知道,恐怕又要迎接那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了。

  

  砂金穿上摆放在床边的靴子,大小刚刚好,的确是属于他的。他走到铜镜前,仔细观察起镜中的少年,眉目如画,丰神俊朗……这些都是砂金积累的关于形容美男子的词汇,但很明显并不适合他。他的样貌没有变化,那双紫色眼睛依旧平淡深不见底,砂金笑了笑,镜子里的人也笑了笑。

  

  门被吱呀一声推开,砂金收起笑容看向门口。小厮被砂金冷冽的眼神吓得一个激灵,手里端着的龙洗盆差点摔在地上。

  

  “王、王爷,小的来伺候您盥洗。”

  

  砂金收敛起骇人的气势,点点头示意小厮进行盥洗的流程,温水浸湿有些干燥的面部,他突然感觉这里岁月静好的不像[黑洞],也不像那些九死一生的副本,砂金把这种错觉归结于暴风雨前的安宁。

  

  他接过小厮递来的手帕,将脸上的水渍擦干,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你觉得我是个怎样的人?”他现在只在小厮口中得知自己是个王爷,可他具体是什么王爷、什么性格都还一无所知,只好旁敲侧击的提问。

  

  谁知砂金的话就像是重磅炸弹,炸的小厮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不停地求饶,“王爷饶命啊!那些谣言都是假的,您对陛下的忠诚天地可鉴,与史书中记载的那些摄政王完全不同,小的一点也没信那些假话啊!”

  

  用一个普攻骗到敌方大招的砂金有些懵,他努力消化庞大的信息,脸上换上温和的笑容,半蹲下身扶起战栗的小厮,“本王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大开杀戒呢,谣言的真假谁会比我更清楚?”

  

  “是、是,小的知错。”小厮的身体依旧因为害怕颤抖的厉害,他端起龙洗盆,在不失礼的前提下迅速退了下去。

  

  没过多久又进来几名丫鬟,拿起一旁架子上面料做工一看就价格不菲的衣裳,伺候砂金更衣。纯白的里衣外披上墨绿色的外袍,上面能看见用金蚕线绣制的精美图案,腰带的材质精细,将纤细的腰束缚住,别着一块乳白色的玉佩,一副翩翩公子形象无疑。

  

  砂金坐在铜镜前,任由丫鬟将自己的金色长发高高束起,用银白色的发冠固定住,少年气息更加浓郁,然而“摄政王”明显早已过了弱冠之年,不然就会用发带而并非发冠了。

  

  那些丫鬟似乎也很害怕砂金,更衣束发的动作轻的如羽毛般,生怕哪个不小心惹得他不快,自己的人头就落了地。

  

  对自己暴虐王爷的人设,砂金只是在心底笑笑,然后吐槽一下无厘头的[黑洞]。砂金将丫鬟全都屏退下去,自己在王府里闲逛起来,府邸面积辽阔,至少靠砂金一个人是望不到边界的,他也不熟悉这里的构造,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好运上,最好能遇见个关键npc。

  

  砂金的运气他敢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他很快遇到了个行色匆匆的npc,那人在见到他之后,就朝着他小跑而来,嘴里还喊着“王爷,老奴终于找到您了”。

  

  “王爷,您忘记今天的行程了吗?老奴可是找了您好久。”

  

  砂金自然是不知道什么行程,但他不能让npc起疑。从言语上分析,面前这个可没有其他丫鬟小厮那么怕他,在府中很有可能威望不小,身份地位仅次于他。仙舟府里管事的叫什么来着?砂金思考片刻,应该是叫管家。

  

  “本王自然是没有遗忘,反倒是你,安排妥当了吗?”砂金保持着面无表情的状态,试图威慑住面前的npc。

  

  实际上也确实起了效果,管家收起了试探的目光,恭敬地行了一礼,“早已安排好了,请王爷随老奴来。”他伸出手,做了个请的手势,领着砂金绕过复杂的建筑物,七拐八拐的长廊,在砂金感觉腿部因为劳累而有些酸痛时,他们终于抵达了王府的大门。

  

  大门外,华丽的马车前拴着六匹宝红色骏马,熟悉的灰发少年抱着剑站在马车旁,等待着尊贵的摄政王前来。

  

  穹尽职尽责地挑起帘子,一旁的侍卫放下台阶,被伺候的非常周到的砂金钻进马车,然后他探出头,指向一脸无语的穹,“你进来陪着本王。”一直注意着这边动向的管家没有出声,算是默认了砂金的行为。

  

  “是,王爷。”穹不情不愿地行了一礼,跟着砂金钻进了马车。木制车轮与石制路面反复碾压的声音,让车内长期神经紧绷的两人有些昏昏欲睡,算着时间,砂金觉着马车已经远离了王府,车外的侍卫也没有在偷听的,他睁开了眼睛,戳了戳真快睡着的穹。

  

  穹迷茫地睁开双眼,花了两秒钟的时间整顿自己的思绪,知道砂金这是要和自己交换情报,推理目前的处境——虽然后面那件事的主力只有砂金。

  

  穹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然后在空中比划了几下,最后肯定的点点头,将好奇的目光投向砂金。

  

  砂金没好气地拍了下穹的脑袋,险些将对方的高马尾打歪,“你哑巴了?”穹瞪了他一眼,选择使用唇语,结果脑袋再次遭受了来自砂金爱的教育。

  

  “不是谁都像维里塔斯一样会唇语,”砂金无奈地叹了口气,将穹有些偏的马尾扶正,“咱们小声点交谈,不必担心外面的人会听见。”

  

  得到保证的穹这才嘀咕着开口,“别打我脑袋,我的脑袋只有义父可以打,啊,我真是服啦,凭什么你是王爷,而我只是个小小的侍卫长,这不公平。”

  

  “这世间本就没有什么公平可言,”砂金摊手,“你说你是侍卫长,那么你知道咱们这是要去哪吗?”

  

  “知道的。我是被管家那个老登摇醒的,他告诉我今天王爷要进宫面圣,让我陪同保障王爷的安全。”

  

  砂金的猜测得到了证实——以他摄政王的身份,必定会和皇帝扯上关系,不然给他的普通王爷的身份就好。既然有摄政王的存在,就证明皇帝因为某种原因暂时无法把握行政权,难道说对方还是个年幼的稚童?

  

  “嘿,穹,要不要赌一局?就赌维里塔斯的身份。我突然来了兴趣,一起猜猜看啊。”

  

  “你怎么又想赌……虽然咱们是生死之交,但你是知道的,在我心里义父的地位无法动摇,到时候要是被他知道你又赌,我可不给你收尸,”穹撇撇嘴,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先说好哈,我不赌命。我猜义父是皇帝,只有这样高贵的身份才配得上智慧与善良盖世无双的义父。”

  

  “看你正义的表情不像是能说出后半段话的人,”砂金笑了笑,他有些无聊地把玩着手里的筹码,“我到底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让你觉得我只要赌就一定会赌命?而且,咱们是队友,队友间的赌局也只是打发时间的娱乐项目,你不觉得这前往皇宫的路途太远太无聊了吗?”

  

  “呵呵,我记得上个副本,你为了得到关键道具,不惜孤身一人潜入敌营,最后我和义父捡到了浑身是伤的你,而你的手里还紧紧攥着那个道具,”穹掰着手指头,“上上个副本,原本被抓去当人质的应该是义父,可你却挡在他的身前,让npc抓走了你,你回来的时候身上虽然没有伤,但心情不是很好,后来我偷偷问你原因,你只告诉了我一个人,说是你差点被人酱酱酿酿,根本不敢想如果是义父被抓走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情——虽然你好像低估了义父的战斗力,他可比你这个[存护]能打多了,还有……”

  

  “停,打住,”砂金伸出手,示意穹不要再翻旧账,“看来维里塔斯这段时间的教育起到了反效果,不但没有让你在推理剧情方面有所见长,反而学会如何揭朋友老底了。哦对了,你得遵守承诺,我跟你讲的那些,可千万别跟维里塔斯说。”

  

  “我像是会打小报告的人吗?”穹发出了一声很酷的*哼*,撇过头不再看砂金——那身衣服一看就贵,太刺眼了,他得保护好这双和义父很像的金色双眼。

  

  “哈哈哈,差点被你转移走话题,”砂金自然是信任穹的,不然维里塔斯早就知道了,“我赌他不是皇帝,但他具体是什么身份……或许是丞相或者谋士之类需要动脑的,很适合他吧?”

  

  

  

  

  拉帝奥是被来自腿部的酸痛强制唤醒的,这种酸麻感他再熟悉不过,每次遇到恐怖元素的副本,他就会多两个灰色的腿部挂件,伴随着的就是类似这种的疼痛。

  

  他睁开眼打量四周的环境——这似乎是座很高的楼,每层的中间都是贯通的,抬头难以望到楼顶,于是他低下头,发现自己正跪坐在八卦阵的正中央。

  

  原来是跪久了才会腿麻……拉帝奥撑着地想要站起身,却被身上宽大的紫色流云广袖道袍给背刺了——他非常结实的摔了一跤,但好在很快稳住了身形,这才没有招致毁容的惨烈结局。

  

  摔倒的动静不小,惊动了楼里另外一位昏迷的玩家——三月七猛然惊醒,她习惯性的挠了挠脑袋,哦天呐,是长头发,她抬头看向声音来源,那个紫乎乎的东西是谁?好像有点眼熟。

  

  “啊,是拉帝奥先生,”三月七成功认出对方的身份,“你还好吧?”她走上前将拉帝奥扶起来,在看清对方的打扮之后,惊讶的合不拢嘴。

  

  好人妻。这是三月七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词汇,她也不清楚自己是从哪里学来这个形容词的,好像是星跟她讲过。三月七欲言又止,可没有星穹抗打的她选择了闭嘴。

  

  “其他人呢?”拉帝奥很显然忽略了三月七来回转换的表情,对于自己的长发也没有太多讶异,只是注意到那两个咋咋呼呼的灰毛和某个叽叽喳喳的金毛孔雀不见了。

  

  “不知道,这里好像就只有咱们两个哎,”三月七摇头,她扶着腿麻的拉帝奥来到一旁的长椅上坐下,“话说咱这是在哪?哇,这楼居然有这么高,要是有人不小心从上面摔下去,肯定没救了哇!”

  

  “当务之急,是先搞清楚我们的身份,然后和他们汇合,”拉帝奥的身体素质不差,他的双腿很快就不痛了,“先在这里探索一下,三月,你往左走,我往右走,这楼是个圆形,我们早晚会相遇。”

  

  “行哒,”三月七给拉帝奥套了个盾,蓝色的光芒笼罩住身着紫色道袍的人,更显得仙风道骨,“拉帝奥先生要小心呐,这楼里也没啥光亮,很难说不会有怪物啥的。”

  

  “你也是,注意安全。”虽然现在按理来说不应该分开,但为了追求效率,二人不得已兵分两路,拉帝奥也相信三月七的生存能力。

  

  “咱可能打不死怪,但怪肯定打不死咱,要是真出事了,咱会第一时间喊你哒。”

  

  两人开始在楼的边缘背道而驰,拉帝奥摸索着建筑物的棱角,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察觉出一丝不对劲来,楼的面积是很大没错,但也不至于这么久还没能和三月汇合。拉帝奥停下前进的步伐,后退了几步,又前进一些距离——他的脚下不是平面,而是向上的,只是因为倾斜的幅度太小,导致难以察觉罢了。

  

  楼的边缘居然是螺旋式的平面楼梯。拉帝奥有些意外,但他没有急着下去和三月七汇合,而是选择接着向楼上走去,甚至为了加快速度,他提起一直在扫地的衣摆,迈的步子更加大了些。

  

  一层、两层……九十九层,拉帝奥根据地面的倾斜角度计算着楼层,他最终在约莫99层停了下来,这里高耸入云,如果在夜晚,甚至能做到手可摘星辰。联想到他刚醒时身处的八卦阵,他好像对自己的身份有了些猜测。

  

  白色的云朵快要将拉帝奥的视线完全遮蔽,可他的眼神一向不错,他望向朱红色的宫门,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王爷,咱们到了。”

  

  砂金在穹的搀扶下跳下马车,他看向气派的朱红色宫门,匾额上面用着清逸俊秀的字体写着天枢门三个大字。

  

  前来迎接的公公顺着砂金的目光看去,果不其然对上那意义非凡的匾额,他轻笑一声,“那可是国师大人亲自提笔而作的呢,想当初陛下求了好久,呵呵……”

  

  “看来陛下很看重国师嘛。”砂金挑眉,在心底将国师列为关键人物之一。

  

  “与其说是看重,倒不如……”公公用袖子遮掩住脸上的笑容,“哎呀,咱家可不能随意编排这些,真是该罚。王爷,您看那耸入云霄的摘星楼,那是陛下为国师建造的,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只是因为国师喜欢观星象。”

  

  站在砂金斜后方的穹闻到了瓜的气息,他很想开口询问后续,但好在理智告诉他自己的身份不能吱声,于是死死地盯着砂金,希望自己的老朋友能有点默契。

  

  砂金自然也有些好奇,但恐怕问多了会惹人怀疑,只能笑着夸赞摘星楼的精妙绝伦,以及陛下的爱才之心甚妙。

  

  马车和其余侍卫被留在天枢门外,砂金好说歹说才得到了穹同行的允许,他坐在专门为他准备的轿辇上,朝着养心殿的方向晃去。穹作为砂金的贴身侍卫虽然不用抬轿子,但也逃不过走路的命运,于是本就有些面瘫的脸更加阴沉了。

  

  路上倒是安静,让砂金没办法套出更多的情报。直到轿辇落地,砂金看向那明显也是国师提笔的养心殿匾额,心情突然有些复杂。

  

  殿外的太监看见砂金,小跑着进了养心殿,少顷,砂金听见里面传来“宣——”的沉稳女声,这声音十分熟悉,他隔三差五要听上那么一段时间。

  

  看来是又轮到托帕了。上个副本刚被BOSS[钻石]折磨过的砂金笑了笑,自从那次灵异高校的副本后,他遇到的BOSS都是石心十人的其他九位轮替,他们就好像是在朝他招手,蛊惑他去填补最后的空缺,让十人以另外一种形式团聚。

  

  砂金跟着公公走进养心殿,穹因为身份原因被迫停留在外。他看见托帕坐在案牍后,手里拿着毛笔,却不是在批改文书——因为折子都在摄政王府里。砂金离得托帕近了些,这才看清对方是在练字,从工整到潦草,可以看出托帕的耐心逐渐被消磨殆尽,大红色的皇帝常服包裹着年轻的白发女孩,她看起来就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怪不得需要摄政王打理朝政。

  

  而托帕身旁站着个拼命低头试图减小存在感的灰毛,砂金投去目光,星的脑袋埋的更低了。这是运气差到领了个反派阵营的身份啊,就是不知道以星那憨厚老实的性格当间谍会不会露馅……

  

  “臣砂金,见过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砂金无比感谢自己曾经在空闲时看的那些仙舟轻小说,啊,当然要先感谢公司的活计没那么忙,让他有休息的时间。

  

  “免礼,朕曾经说过,摄政王见朕不必行礼。”托帕将毛笔发下,双手交叠撑着下巴看向砂金。

  

  “礼数不可废,”砂金很快想出了应对的话,“您是一国之君,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可朕并没有实权啊,”托帕似笑非笑地盯着砂金的眼睛,似乎是想要将他看穿,“你说对吧?摄政王。”最后三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恨不得将砂金生吞活剥一般。

  

  托帕的话语太过直白,她甚至不愿和砂金绕弯子,他无奈,“王终究是王,君永远是君,希望陛下能明白这个道理。”

  

  气氛一时间有些僵持,最后还是托帕大声笑出来打破了尴尬,她拍拍手,“说得好,但你上次同朕讲的请求,朕不能答应你。”

  

  “为何?”砂金突然觉得自己这个摄政王好像没有把大权独揽,居然还有事情需要请求皇帝,而且那个摘星楼,托帕能调动那么多工匠修建它,这其中的费用怕是个天文数字,一个没有实权的皇帝真的能做到吗?

  

  “国库的大门,朕可以向你敞开,”托帕站起身,眼神变得冷厉,“治国理政的权利,朕甚至可以交由你,但唯独国师,朕不能让步。”

  

  “……他就让你那么在意?”原来是关于国师的请求,这位的戏份竟然不低于BOSS托帕,想来应当无比重要,甚至可能扮演着隐藏BOSS的身份,那可就有些棘手了啊。

  

  “砂金!你可以贪恋美色,也可以流连青楼,”托帕猛地一拍桌子,墨水飞溅到她大红色的衣袖上,“可国师……他是朕的恩师,是朕的…你很清楚我对他的心思,可你偏偏还是要抢走他。”

  

  砂金被托帕的怒吼吓了一跳,被扣了一顶“夺人所爱”帽子的他非常无辜,“臣不与陛下抢,还望陛下息怒。”笑死,他要是再不松口,怕是能独自一人开启BOSS战了,靠他一个[存护]得刮到猴年马月?哦不对,应该再加上星这个[存护]。

  

  “此言当真?”托帕的眼里带着三分怀疑三分不屑和四分期待。

  

  “当真,”砂金点头,“我根本不喜欢国师,我反倒觉得您身边这位不错。”他抬手指向差点就要没了戏份的星,成功得到了两道惊诧的目光,砂金甚至能从星的眼里读懂她的意思,那“不是你有病吧”的眼神他可见过太多次了,每次他秀操作都能迎来星和穹这样的眼神。

  

  “你……你看上了朕身边的女官?”

  

  “准确来说不是,”砂金整理了一下衣襟,“我觉得您身边这位女官和我的贴身侍卫长得很像,您要是不信,可以把他叫进来看看,他现在就在殿外等着。我觉着两人有缘,正好我那侍卫的年纪也不小了,拉个郎,不行吗?”

  

  

  

  

  

  

  拉帝奥伸出手,他这或许也算是触摸天空,整个皇宫的景色一览无余,他不由得感慨皇帝的铺张浪费,心中暗骂昏君。

  

  他按照原路返回,心中数着楼层,在走到一楼的时候停了下来——可却不见三月七的身影。他隐约想到什么,沿着楼的边缘向左走,果不其然,路也不是平的,而是螺旋式向下的。

  

  一层、两层……十层,地下只有十层的空间,拉帝奥在最后一层找到了被机关桎梏住的三月七,她手里握着弓,已经不知道向那个铁栏杆射出了多少箭,可看她目前的状态,很显然,攻击没有用。

  

  “拉帝奥先生,你可终于来了,咱不小心碰了那墙壁上的画,结果突然出现个笼子给咱关起来了,还破坏不了,你可一定要想办法救救咱啊!”

  

  拉帝奥看向三月七指着的壁画,那里刻着北斗七星的图像,“三月,你碰的地方在哪里?”拉帝奥的性格已经被开拓三傻磨的异常平和。不平和不行啊,都是一个队伍的,抬头不见低头见,要是天天被气的窒息是会折寿的。

  

  “就是最上面那个。”

  

  三月七指的点是天枢星所在的位置,拉帝奥根据星象学推导,接连按了几个点之后,只听咔哒一声,关着三月七的笼子顺着铁链收回进墙壁。

  

  “哇,这简直是太惊险啦,幸亏有拉帝奥先生在,不然咱得在这里关上一辈子吧?”三月七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脯。

  

  “这栋楼比我想的还要高,”拉帝奥在附近观察起来,“如果我们醒来的时候所处的是一楼,那么地上共有99层,地下有10层。”

  

  “这么多层,就只有咱们两个人,也太浪费了吧。”

  

  “的确如此,”拉帝奥点点头,“这里都是有关占卜的东西,不出意外的话,我们的身份应该是占卜师之类。”

  

  “咱之前好像在仙舟的小说里看到过,”三月七摸着下巴思索,“应该是叫国师,就是干这个的,而且小说里的国师都有个特别高的楼,完全符合呢!只是国师都是一个人,那咱俩谁才是呢?”

  

  三月七看了眼拉帝奥拖地的深紫色广袖道袍,以及对方蓝色流苏款式的耳坠,再低头瞅了眼自己淡粉色的襦裙,很快得出了结论——拉帝奥才是国师。

  

  得出结论的三月七摸了摸脑袋,“那咱是什么身份,能和国师一起住在楼里,想必也不一般吧?”

  

  “或许是助手?”拉帝奥虽然很不想打击三月七,但这是合理猜测,“先回到一楼,如果有人来找我们,说不定能够知道更多的信息。”总在地下待着,他感觉有些压抑。

  

  回到一楼的时候,走在前面的拉帝奥看见了一个太监打扮的人,正在空旷的大厅里来回踱步,看见紫色的身影从角落里出现之后,那人掐着嗓子小跑了过来,嘴里发出“哎呦哎呦”的语气词。总之是拉帝奥很讨厌的强调,能接受砂金故作娇弱的声线就已经是他的极限,啧,其实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哎呦国师大人,您可让咱家好等,陛下请您去御花园一叙,您要是再不出现啊,咱家可就没法交代了呀。”

  

  老公公的目光确实是落在为首的拉帝奥身上,这些话也印证了他国师的身份,幸亏刚才在上楼的过程中,三月七给他讲了不少这类背景的称谓,而面前这个年迈却没有胡子的人应该叫……

  

  “麻烦公公带路了,”拉帝奥朝着老公公微一点头,“可否让她与我同行?”他微微侧身,露出身后的三月七。

  

  “这……”老公公似乎很是为难,“这个咱家可做不了主啊。”陛下邀请国师去御花园很明显是想幽会,带上旁人肯定是不行的吧……

  

  “咱就远远的跟着,”三月七注意到老公公的为难,“肯定不会打扰陛下和国师的二人世界。”阅历丰富的三月七使用了不恰当的词汇,但她本人和拉帝奥都没在意,也不知道老公公听懂没有。

  

  最终在拉帝奥强硬的态度下,三月七跟着他一同前往了御花园,远远的便看见矗立在桃花树下的大红色身影,淡粉色的花瓣被微风刮落,在空中飘荡几下,最终点缀着白发,更显暖意。

  

  看到熟人的两名玩家一点也不震惊,甚至是司空见惯了。三月七和老公公停在不远处可以纵观全局的亭子里,拉帝奥在某粉毛“加油”的眼神下,提着衣摆向托帕所在的位置走去。

  

  “国师…你来了啊,”托帕转头看清来人,脸上露出了温和的笑容,“还记得这棵桃花树吗?在我很小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是公主,你只比我大几岁,却总是一副大人的姿态,觉得我在皇宫里种树的行为很幼稚,但最后你怕我哭,还是陪我一起完成了这个幼稚的事情。而如今,我已经是皇帝,这棵树,也已经长这么高了。”

  

  “陛下召我前来,只是为了追忆往昔?”拉帝奥没想到“国师”和托帕居然还有这么一段缘分,但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尤其是托帕看向他的目光,炽热的像是要燃起来了。

  

  “你还是这么冷漠,说着君臣有别,甚至不让我喊你的名字,”托帕折下一支桃花,一步步接近拉帝奥,“明明我们之前的关系那样好,我也不想当皇帝啊,可是父皇只有我一个孩子,我不能让江山落入他手,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的爱意呢维里塔斯?”

  

  “陛下,请您自重。”拉帝奥连忙后退几步,饶是他智力高达180,现在也被突如其来庞大的信息量搞成了负数,他从前从没觉得自己的名字在别人嘴里说出来这么让他如芒在背,哪怕是砂金贱兮兮的喊他“维里塔斯”,都没有现在让他这么想逃、甚至想原地去世。

  

  “你知道吗?今天摄政王又来找我了,这个好色之徒……他之前只是不小心看见你一眼,在那之后就喋喋不休的缠着我,让我给你们赐婚,”托帕有些痛苦地闭上眼睛,“他甚至说——如果我能把你给他,他就把大部分的行政权还给我。你不是我用来夺回江山的筹码,你放心,我不会把你交出去的。”

  

  比托帕话语更加混乱的,是拉帝奥的内心世界。他之前经历的副本,还从来没有戏份这么多,还和BOSS有情感纠纷的身份,他一时间有些无语凝噎,这种身份不应该甩给和托帕是老朋友的砂金吗!为什么要残害无辜的他!涉世未深的紫发青年内心崩溃,面上却不显分毫。

  

  或许是念叨某个人真的有用,拉帝奥看见对面的草丛传出窸窸窣窣的声响,伴随着熟悉声线发出的叫声,穹从草丛里窜了出来,猝不及防对上托帕投来的骇人目光,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草丛接着发出声响,砂金尬笑着从后面绕出来,“我们是不是打扰你们的风花雪月了?真不好意思,我们只是路过,恰巧听到那么一点而已。”话到最后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拉帝奥可以明显听出他的不快。

  

  

  

  

  

  

  “拉郎……是什么意思?”跨时代的高级词语很显然触及了托帕的知识盲区。

  

  砂金接收到来自星“你敢乱说我就跟义父告状”的威胁眼神,他笑了笑,“就是让两个人彼此认识一下,实不相瞒,我那小侍卫啊可怜的很,这么大了还没有朋友陪他。我只是觉得两人会聊的来,所以才这么说的。”

  

  星知道砂金又在胡扯了,她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表达自己对砂金信口开河行为的不满。

  

  “如果朕将星女官赐给你,你能放过国师吗?”

  

  星不可置信地看向托帕,他们的塑料主仆情就这么没啦?托帕究竟是有多爱国师,上一秒朕不能让步,下一秒朕把女官赐给你,受伤的从头至尾就只有她星一个人!

  

  星感受到砂金投来的目光,用眼神进行简单的交流是他们开拓小队锻炼出来的独家本领,她成功将砂金的眼神翻译成“你是想留在托帕身边当卧底,还是跟我走和穹团聚”这样的疑问句。

  

  星眨了眨眼睛,意思是“我当然会选择留在这卧底啦,不然谁给你们盯着BOSS的动向”。

  

  砂金皱眉,他抬眼望向天花板,此举被星翻译成“就你?卧底?小心出师未捷身先死啊朋友”。

  

  星有些愤怒的瞪大眼睛,很显然表达的是“你瞧不起我?我告诉你你完了,我会让义父制裁你”的意思。

  

  砂金的眼底带上挑衅的笑意,“维里塔斯可不能拿我怎么样”——成功翻译过来的星撅了撅嘴,有些拿这个喜欢狐假虎威的花孔雀没辙。

  

  两人的眼神交流不过花了五秒钟,但在一旁的托帕看来,这个“眉目传情”的环节格外漫长。看来砂金真的相中自己身边的女官了,那什么侍卫拉郎都是借口。

  

  砂金要是知道托帕此刻的内心想法,恐怕要大喊冤枉了,他跟星只是朋友关系,再不济就是把对方当小崽子看,他可不想低维里塔斯一辈啊。

  

  “陛下不必担心,臣不会抢国师,也不会抢您的心腹,”砂金选择尊重星的意愿,让其留在托帕身边当间谍,“若是没有别的事,臣就先行告退了。”

  

  砂金的突然退步让托帕警惕起来,她审视着面前依旧言笑晏晏的少年郎,“你当真什么都不要?”这不像是摄政王的风格,跑一趟颗粒无收,他是不可能接受的。

  

  “我决定收心了托…陛下,”差点叫错的砂金长舒一口气,“既然得不到国师那样的美人,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思?当我看见他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暗淡无光,唯有他,明亮依旧。”其实砂金连国师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但他相信“摄政王”的眼光不差。

  

  砂金果然还没死心。意识到这一点的托帕双拳紧握,“砂金,你最好清心寡欲一辈子。”

  

  “自然。”

  

  砂金退了下去,但他并没有离开皇宫,而是和穹一起鬼鬼祟祟地跟踪托帕,他们先是发现托帕在星的伺候下换了身衣服,虽然还是大红色的就是了。

  

  幸亏星之前在仙舟体验过这种传统服饰,知道该怎么穿,不然她就会因为这点小事而露馅。

  

  之后托帕将高束着的马尾散开,换成女孩子家常梳的发髻,还用珠花装饰——当然,这类私密的事情都是托帕走出养心殿之后,砂金和穹才发现的。

  

  他们一路尾随托帕来到御花园,看到对方在一棵桃花树下站定,而女官星站在不远处,她的位置恰巧能看到藏在草丛后面的两个人,一时间有些无语。

  

  砂金和穹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的眼里看到了疑惑,同时思考托帕做这些的目的,最后都没得出合理的答案。

  

  然而没过多久,答案就自动摆在他们面前了,他们看到一个身着深紫色道袍的男子向托帕的方向走去,只可惜那男子正好背对着砂金和穹,看不清相貌,但看背影确实是个美人。

  

  两人安静地蹲在草丛里,听到托帕缓缓开口——哦,原来她约的是国师,但听国师这语气,好像对托帕的态度很冷淡,而且,这声音越品越觉得耳熟。

  

  “……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的爱意呢维里塔斯?”托帕将那支桃花别在国师的腰带上,整个人都想埋在对方怀里,但国师退的很及时。

  

  听到“维里塔斯”四个字的砂金死死地掐住大腿,他就说那披散着的紫色长发那么眼熟,原来真是熟人啊。他听见托帕说自己的坏话,最后还以“我不会把你当筹码”为深情告白。砂金掐着大腿的力道更重了,但他却感觉不到疼,好像有个地方比这里更加难受。

  

  穹毫无预兆地捂着大腿窜了出去,砂金感受到自己手上的力道一松——原来他掐的是穹的大腿,怪不得不疼哈哈哈。眼见着行踪已经败露,砂金尬笑着从草丛后走了出来,向穹投去了满含歉意的目光,成功得到了对方的怒视。

  

  “我们是不是打扰你们的风花雪月了?真不好意思,我们只是路过,恰巧听到那么一点而已。”砂金越说越酸,就像是喝了好几碗醋泡柠檬,最后还把柠檬也吃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酸什么,也许是关于称呼?星和穹都叫“义父”,三月七也只叫“拉帝奥先生”,只有他砂金才叫“维里塔斯”,没错,只有他能这么叫,就算是托帕也不可以!

  

  托帕下意识将拉帝奥护在身后,警惕地看向砂金,“你果然还惦记着他,别以为你把握了朝政,就可以在皇宫里为所欲为了,偷听皇家机密,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罪责。”

  

  砂金无奈地笑了笑,“陛下啊,您的儿女情长也算是皇家机密?”

  

  托帕冷哼一声,他有所顾忌地瞥了眼砂金,“这次朕先不与你计较,但国师,是朕的!”她强行拽着全程处于漩涡之中的拉帝奥走了,方向是摘星楼。

  

  砂金看着那一红一紫两个背影,风轻云淡地笑了笑,“穹,我突然有点想走速通流了。”

  

  “那就走,正好星也不用心惊胆战的卧底了,”穹呲牙咧嘴地揉了揉大腿,“我也不用被你掐了,你手劲真大。”

  

  

  

  

  

  拉帝奥被托帕带回了摘星楼,她还派禁卫军在楼外待命,看似是保护,实则是监禁。就连他的助手三月七,也不允许再进摘星楼。

  

  每天定时会有太监来送饭,但他们不肯回答拉帝奥的问题,致使他现在一点实时情报都不知道。五天之后,拉帝奥等来了托帕的圣旨,要强制性纳他为皇夫,至于为何圣旨来的如此之晚……想必是力排众议舌战群儒实属不易。

  

  兴许是托帕觉得大局已定,楼外的禁卫军被撤走,拉帝奥可以在皇宫里自由活动,但也仅限于皇宫。他感觉自己总是被人盯着,看来托帕还是不放心。

  

  第六日,拉帝奥走在绿荫小道上,眼前闪过一道金光,在阳光的折射下稍纵即逝,他将手伸进衣服内层,摸到了一枚筹码。拉帝奥笑了笑,扔的还挺准。

  

  他依靠假山复杂的环境,将身后隐藏着的暗卫成功甩开,在一座高大的假山后发现了恭候多时的四人。开拓小队,就此集结!

  

  “我们想要走速通流,但是托帕不肯变成BOSS形态,想打也打不了,”砂金上前一步,伸出手将拉帝奥怀里的筹码取回,“为什么你和BOSS有感情线?我真的嫉妒了。”

  

  “你嫉妒的是谁?”

  

  砂金一噎,其余三人凑在一块开启了吃瓜模式,纷纷将好奇的目光投向砂金。

  

  “当然是……”砂金突然想到一个绝妙的答案,他重新换上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当然是嫉妒你的戏份太多了啊,这么好玩的身份居然都能被你赶上,在运气方面,连我都自愧弗如。”

  

  “啧,如果可以,这种运气我并不想拥有。”拉帝奥的心底有些苦涩,他不动声色地避开砂金,转而走到星穹身边站定。

  

  “好啦咱们说点正事,”砂金浑不在意地歪歪头,“这几天为了刺激托帕,我在她面前晃了好久,语言攻击也没有落下,可她就是如泰山般岿然不动,我也没有心思陪她玩夺权的游戏,所以更快捷的方式是——我们需要你的支援维里塔斯,为了大家能够早日脱离副本,你可以做点小小的牺牲吗?”

  

  “什么牺牲?”拉帝奥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有什么会让我们的恋爱脑版托帕痛苦呢?”砂金摊开手,笑的肆意,“当然是横刀夺爱啦!”

  

  

  

  根据星这几天的卧底成果,他们很快来到了托帕经常会路过的地方,两个灰毛外加一个粉毛悄咪咪地窝在不远处看戏,而砂金和拉帝奥就站在亭子里,在注意到不远处的托帕后,开启了演戏模式。

  

  拉帝奥的后背抵在凉亭中央的石桌边沿,他的双手撑着石桌身体向后仰,而砂金凑的很近,他抬起能够遮挡住托帕那方视野的衣袖,将两人的脸挡住,只露出紧贴着的衣服下摆。摆拍非常完美,在星穹及三月七的视角来看,两人就是离得非常近而已,但在托帕看来,两人已经亲上了,而且拉帝奥似乎并没有抗拒!

  

  “维里塔斯,你这可真是付出了极大的牺牲。”砂金呼出的热气喷在拉帝奥脸上,让底下的人有点脸红。

  

  “配合你演这出戏,是为了早日脱离副本,我可不想和托帕大婚。”拉帝奥偏过头,心中默默计算着时间。

  

  “你们在干什么!?”果不其然,托帕成功落入二人的圈套,她冲上前推开几乎压在拉帝奥身上的砂金,脸上带着怒意。

  

  “如您所见,陛下,”砂金笑着站在拉帝奥身前,“我们两情相悦,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他甚至还挑衅地在托帕的注视下舔了舔嘴唇,似是在回味美人的甘甜,这一举动成功榨干托帕的最后一丝理智。

  

  “国师,连你也要离朕而去?”她看向拉帝奥,脸上是无尽的悲伤与痛苦。她的父皇母后相继去世,独留她守护江山,可大权却被外戚砂金以“女子不能坐朝堂”为理由夺走,身边的心腹少之又少,只有国师是站在她这一边的,至少在今天之前她都是这么以为的。

  

  拉帝奥一言不发,他只是往砂金的身后挪了挪——根据砂金给他的剧本,他没有一句台词,只需要保持沉默,然后坚定不移的站在他这边就够了。

  

  “你……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要背叛我!?”

  

  “效果不错,”砂金看到成功变成BOSS形态的托帕,心里暗自感慨皇帝和国师的感情真好,“出来吧孩儿们,展现实力的时刻到了!”

  

  一旁的星穹几乎同时窜出来,一人给了砂金的后背一巴掌,“谁是你孩儿们?你给我注意言辞!”吐槽的话语倒总是异口同声。

  

  “背叛者…都将付出代价!”[托帕]的身上迸射出刺眼的光芒,砂金急忙给众人套了个盾,三月七也给防御力最低的拉帝奥加上了单体盾。

  

  星穹掏出炎枪,侧着身子站在一起,手中骑枪直指[托帕],“枪尖已经点燃,炎枪,冲锋!”

  

  BOSS[托帕]有虚数抗性和火抗性,这是他们经常与之交手摸索出来的,防火防盗防老友算是被她玩明白了。但好在攻击的主力拉帝奥本身数值不低,在绝对的火力面前,一切的抗性都是浮云。

  

  最终,托帕带着浓浓的不甘倒下,砂金握住点点星尘,“事业与爱情不可兼得啊,希望下辈子你能投个好胎。”麻烦[黑洞]别再给托帕塞这种苦情剧本了谢谢。

  

  趁着几人快要脱离副本的时间,砂金重新打量起拉帝奥的装扮,虽然身上的衣服因为打BOSS有些凌乱了,但还是难掩其姿色,“维里塔斯,你知道你的这身打扮很人妻吗?”

  

  砂金最后的调侃没能迎来拉帝奥的从天而降的石膏书,一束强光笼罩住他们,开拓小队要继续他们的开拓之旅了。

  

  

  

  

  

  

05.《童话里的灰姑娘》   <欢愉>

——“这位美丽的先生,在下是否有幸请您跳一支舞?”

  “乐意之至。”

  

  

  光锥:「恰似故人归」

  

  盖头被人掀开,他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容。

  「……卡卡瓦夏?」

  金发少年笑了笑。

  「很遗憾,你认错人了,我并不是你口中的卡卡瓦夏,我是砂金」

  当真如此?世界上会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吗?

  他的心里应当清楚的,他们早就见过了。

  

  已载入玩家维里塔斯•拉帝奥记忆库

  

  

  

  “……带着我的那份好好活下去。”少年捧着他的脸,在额头上留下了温柔的一吻。这是他们表白后的第一个吻,却也是最后一个。

  

  少年的面容比之前要清晰不少,他含满柔情的紫色眼眸似是在诉说着不舍,拉帝奥不受控制的伸出手,想要抓住离开的少年,他感觉到自己漂浮起来。少年离他越来越远,拿出一块绿色的石头,一步步逼近冒着耀眼白光的球状物体。

  

  

  梦境碎裂,拉帝奥揪起身上的灰发少女,将其扔到了旁边的椅子上,扶着疼痛欲裂的脑袋坐直身体。

  

  “呜呜呜义父,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星丝毫不在意拉帝奥像扔小鸡崽子的行为,摸了摸眼角残留的泪水,“我们在打BOSS的时候担心死你了,砂金没有对你做什么吧?”

  

  拉帝奥摸了摸左手腕,红绳手链还在,那缕金色的头发也没有消失,“我并无大碍,反倒是你们,可曾受伤?”

  

  “没有没有,”星连忙摆手,她看向周围,在角落里发现了依旧昏迷的三月七,“三月,快醒醒啦,太阳都快晒屁股啦!”

  

  三月七眯着眼睛坐起身,“哪里来的太阳?拉帝奥先生也在,没受伤吧?”

  

  拉帝奥摇摇头,“多谢关心,但砂金并未伤害我,我们能成功来到新副本,还要多亏他……”

  

  “我们先探索一下这里吧,”星感觉出拉帝奥语气中的哀伤,迅速转移话题,“这地方有点像城堡啊,我还只在画本子上见过呢!”她凑到窗户前,将窗外的景色尽收眼底。

  

  他们走出房门,顺着楼梯走到了大厅,装修的富丽堂皇,处处都有宝石点缀,简直快要闪瞎了星的眼睛。他们在大厅的中央发现了个npc,她身上的灰色长裙打着不计其数的补丁,手里的扫帚支撑着地面,白色的头发占满灰尘,头上戴着个灰扑扑的帽子,她杵着扫帚昏昏欲睡。

  

  几人凑上前,想要打听些情报,也没有故意放轻脚步,结果惊醒了正在打瞌睡的白发女孩,她看见站在星身后面无表情的拉帝奥,瞳孔蓦然缩小。

  

  “对不起继父大人!我不是故意睡着的,我这就接着扫地。”她眼底浓重的黑眼圈显示着她的疲惫,她慌忙握紧扫帚,在地上扫了扫,许是动作太过着急,扬起了一阵尘土,首当其冲的星捂着口鼻咳了咳。

  

  “对不起!姐姐不要打我!”她的身体已经抖成了筛糠,根本不敢和拉帝奥还有星对视。

  

  眼前这个卑微的瘦弱姑娘有点眼熟啊……三人注视着白发女孩的脸,最后得出了吓人的结论——这不就是BOSS专业户托帕吗!

  

  拉帝奥心情复杂,她刚刚叫自己什么来着?继父大人……啧。一旁的星惊讶的微张着嘴,上个副本还在算计自己的BOSS现在怯生生地喊她姐姐,有点爽…不是,有点离谱啊。

  

  没被提及的三月七在最后方偷偷看戏,如果她的手里有西瓜,现在恐怕已经啃了一半多了。

  

  “放心吧托帕,我们不会打你的。”星将缩成一团的女孩扶好,顺带拍了拍对方身上的灰尘。虽然她和托帕有点小恩怨,但那是上个副本的事情了,这个副本不算数。

  

  “姐姐,我不叫托帕,我是叶琳娜,您是把我和谁弄混了吗?”

  

  “没有,托帕是我给你取的别名,”拉帝奥挡在星身前,主动承接住来自BOSS的试探目光,“托帕又称黄玉,是一种价格较为昂贵的宝石,我给你起这个名字,寓意是你很珍贵。”

  

  站在拉帝奥身后的星佩服地竖起大拇指,这话圆的她都快信了。

  

  “珍贵……”叶琳娜低着头,她身上的衣服和如今的待遇很明显和这个词搭不上边,“谢谢继父大人的赐名,娜娜很喜欢。”她的眼睛亮亮的,虽然不知道继父和继姐为什么突然性情大变,但如果这是梦的话,她希望永远都不要醒来。

  

  拉帝奥摸了摸叶琳娜的脑袋,虽然只摸到了一手灰,但他还是忍住了洁癖,“你以后都不用扫地了,去换身干净的衣服,好好睡一觉吧。”

  

  “我只有这一身衣服。”叶琳娜鼻子一酸,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她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温柔的摸头,原来这就是父爱的感觉,好温暖,想让人永远沉溺在其中……她瞬间忘了之前是怎么被对待的。

  

  拉帝奥一怔,“到你姐姐的房间里挑件喜欢的衣服,洗的干净点。”他应该是城堡的主人,那么身为他的女儿,星应该有很多换洗衣服吧。

  

  星:所以爱会消失对吗?

  

  本来感动的难以自拔的叶琳娜身子一僵,继父那句“洗的干净点”就好像是要把动物拔毛后下锅熬汤一样,难道说继父要把自己卖了?所以在分别前给她留下个好印象,免得自己有机会回来报复?不知道拉帝奥只是在为逝去的洁癖垂死挣扎的叶琳娜,再一次记恨上面前容貌俊美却心思歹毒的继父,哦,还有那两个经常殴打她的继姐。

  

  叶琳娜将怨恨的情绪埋在心底,在三道慈祥目光的注视下,走上楼梯去了星的卧室,领会到拉帝奥深意的星默默记下自己的房间位置。她看到叶琳娜用纸包着一件淡蓝色连衣裙走出来,顺着走廊前往浴室,拉帝奥记下来浴室的位置,打算空闲的时候洗个澡。

  

  “义父,咱们现在的处境和我看过的一个小说很像,”星扯了扯自己身上黑黄相间的蛋糕裙,“一个童话故事,大概讲的就是从前有个善良的女孩,她的妈妈病死了,父亲就又娶了个妻子,这妻子还带着两个好吃懒做的女儿,一起虐待这个女孩,让她干最累的活,穿最破的衣服……”

  

  “打住,先不提你为什么会看过这么多小说,”拉帝奥伸出手,“这个故事并不完全符合,首先,我们住在华贵的城堡里,其次,按照叶琳娜的说法,我是继父,这和你所讲述的继母完全不同。”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内搭白色百褶袖长衬衫,外面套着藏蓝色绅士礼服——是男款,悬着的心放下了。

  

  “或许有些改动也说不定?我觉得[黑洞]要是敢让你女装,主系统星核都得被你打的原地爆炸,”星非常相信自家义父的战斗力可以暴打星核,“至少大致上很符合我讲的童话故事,咱们可以略微参考一下。”

  

  “那咱也是继姐的身份?可谁是大姐谁是二姐呢?”

  

  “这个……”星挠了挠头,“叶琳娜也没说啊。”管她直接叫“姐姐”,一点多余的信息都不带透露的。

  

  “星,你接着讲讲那个童话故事,”拉帝奥说道,“或许我们能从其中推理出剧情走向。”

  

  “明白义父,”星点点头,“这个女孩叫灰姑娘,她的父亲…啊,现在应该改成母亲意外死了,于是继父和继姐就变本加厉的虐待她,后来,国家的王子举办了一场算是相亲的宴会吧,邀请各家的千金前去参加,可是继父和继姐把灰姑娘锁在了阁楼里不让她去,最后精灵仙子可怜善良却总被欺负的灰姑娘,给她变出了漂亮的礼服和水晶鞋,还让她乘坐南瓜车前往王宫参加宴会……最后王子和灰姑娘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啦!”

  

  “你居然背着咱看过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小说,”三月七揪住星的脸蛋,“咱还是不是好朋友了?”

  

  “是是是,当然是,这不是怕你看了这种童话故事降智嘛,因为灰姑娘最后原谅了继母和继姐,这我就挺不能理解的,所以没给你看。我试毒成功了呀。”

  

  在星讲述的过程中,拉帝奥一直在皱眉苦思,听起来美好的童话故事,却总觉得细思极恐,而且,既然副本没有完全套用灰姑娘的故事,从继母变成了继父,那么其他地方会不会也有变化呢?

  

  “咱听懂了,只要把灰姑娘和王子凑成一对就好啦,”三月七叉腰,“叶琳娜就是灰姑娘,咱们现在对她好一些,也不阻止她参加宴会,不就可以顺利通关啦?”

  

  “目前看来,这确实是最好的办法。”拉帝奥赞同的说道。

  

  浴室的门被人小心翼翼地推开,叶琳娜从里面挪出来,她的身上已经换上了清爽的淡蓝色连衣裙,头发和身上的灰尘也都清理干净,只是她一直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叶琳娜提着裙摆快步走下楼梯,在拉帝奥面前站住,抬头看了看那双赤金色的双眼,又像是惊弓之鸟般迅速低下了头,胆怯的模样将她对继父的害怕演绎的淋漓尽致。

  

  “继父大人,我已经换好了,”叶琳娜有些紧张地攥着裙摆,“您可以告诉我,我会被卖到哪里去吗?”如果能是个好人家,她说不定会先感谢一下拉帝奥,然后再报复,但是坏人家的话,她绝对不会放过拉帝奥。

  

  “你不会被卖到任何地方,”拉帝奥笑了笑,心知这孩子是想多了,“你是我的女儿,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我也有对你好的义务。”他摸了摸叶琳娜的脑袋,可能是因为副本身份的原因,他的老父亲属性霎时间展露无遗。

  

  “真的吗?”叶琳娜鼓起勇气看向拉帝奥的眼睛,那里原本平静的没有一丝波纹,但在她看过来之后,那里多了些许笑意。叶琳娜心想,他从没见过这样温柔的继父,如果能永远属于她就好了……

  

  “是真的,而且你不必再称呼我为继父大人,叫我拉帝奥就好。”他可以接受星喊自己义父,但却无法接受托帕眨着星星眼喊自己继父,越想越古怪。

  

  “嗯!拉帝奥。”叶琳娜很开心,她可是个善良的孩子,有人对她好,她就对那人更好,而且,长相俊美又温柔的继父让她根本恨不起来,顺带着那两个继姐也不恨了吧。

  

  

  

  接下来的几天里,拉帝奥很有耐心地教授叶琳娜知识,哪怕是被气出内伤都忍着不说一句“负分”。星得知了自己大姐的身份,把满是华丽裙子的衣橱慷慨地分享给叶琳娜,还依据她的审美进行了奇迹叶琳娜。三月七一开始不知道做些什么好,最后选择将她从城堡里找出来的美食和玩具全都送给叶琳娜,还给她捏造六相冰泡果汁。

  

  而这些示好行动也明显奏效,就是效果有点偏离正轨——叶琳娜会穿着星给她搭配的衣服,跑去拉帝奥的房间询问自己好不好看,每次得到肯定回答,她都会害羞地戳戳手,然后在拉帝奥不明所以的目光中夺门而出。

  

  三月七给叶琳娜的玩具,只要她觉得好玩,都会拿到拉帝奥的书房,在他的面前笑呵呵地玩上一下午,三十多岁无痛当爹的拉帝奥也没有驱赶她,只是坐在窗边静静地看书,但他总能感受到叶琳娜灼热的目光落在自己……唇上。美食也会第一时间拿到拉帝奥面前,叶琳娜会笑着看他吃下第一口,然后再满足地吃掉剩下的食物。

  

  纵使拉帝奥再木头,也能感觉出孩子好像养歪了。一次他趁着叶琳娜在和三月七进行城堡探险活动,他捉住无所事事的星,踟蹰半晌才问出一句“漂亮是原罪吗”。而被义父揪住的星眨巴几下眼睛,虽然不是很清楚这问题会被提出的原因,但她还是很快摇了摇头表示“不是”。

  

  拉帝奥又问星“我对你好吗”,这引来了星不住的点头,他犹豫许久,还是没有接着问下去——养歪的只有叶琳娜,星只是单纯的义女。得出结论:他的教育方式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叶琳娜。

  

  在城堡居住的第四天,来自王宫的邀请函终于到了,三个玩家趁着叶琳娜在睡觉,围成一圈谨慎地拆开了邀请函,和星讲述的故事一样——国王要给王子挑选合适的王妃。终于要开启主线剧情了,拉帝奥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

  

  他们将进宫赴宴的消息告诉了刚睡醒的叶琳娜,出乎意料的,她没有三人想象中的那么欣喜,平淡的给人一种根本不在乎的感觉。

  

  “总之,我们看好你叶琳娜,我衣柜里那件最漂亮的蓝色礼服送给你,”星拍了拍叶琳娜的肩膀,“你可一定要当上王妃,过上幸福的生活啊!”

  

  “拉帝奥……你也希望我当王妃吗?”叶琳娜看向一直沉默不语的紫发青年,她的眼里带着小心谨慎的试探,不是那种BOSS发现死亡条件时冷冽的目光,而是隐约带着受伤的悲凉。

  

  “我自然是希望你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拉帝奥觉得应该断断叶琳娜的念想了,“叶琳娜,你有着更幸福的未来,身为父亲,我会祝福你的。”他特意加重了“父亲”二字,叶琳娜的眸光瞬间黯淡下来。

  

  星和三月七为了让王子一眼就看见叶琳娜,不仅给叶琳娜打扮的漂漂亮亮,还给自己换上一身不起眼却又不失礼数的普通礼服,颜色素一点暗一点,显得叶琳娜的天蓝色礼服更加出众了。

  

  拉帝奥感受到了星和三月七的用心良苦,心里暗自赞许二人的聪慧。他换上了刚到副本时那身衣服,也不是很显眼,主要是因为颜色很深。

  

  马车缓缓驶离城堡,朝着王宫的方向进发,叶琳娜紧攥着拳头,一点也没有因为能摆脱恶毒继父而开心——因为继父不再虐待她,相反,善良的继父让她感受到悸动,她要让继父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马车停在王宫门口,拉帝奥将邀请函递给守卫,经过一番检查之后才走进金碧辉煌的宫殿,三位玩家不是很好奇,可一直被关在城堡里的叶琳娜看着那些金灿灿的珍宝、挂画眼睛都直了。

  

  宴会大厅灯光旖旎,富家小姐和少爷端着红酒,有说有笑的交谈着,活像是家族间的联谊会,他们四人进来后,有不少人看向叶琳娜,眼里带着很明显的惊艳神色,但在看到她身后的俊美青年后,原本被叶琳娜吸引去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他的身上,那些人死死盯着拉帝奥的脸,不肯移开半分。

  

  他的存在就是最大的阻碍——意识到这一点的拉帝奥眉头紧锁。那些人贪婪的目光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主要是那其中不止有贵族千金,反而世家少爷居多……王国的风气已经达到了如此开放的地步吗?

  

  “这位美丽的先生,在下是否有幸请您跳一支舞?”

  

  那些粘腻的视线被遮挡,身着白色华贵礼服的金发少年眼含笑意,将手里的玫瑰别在拉帝奥胸口。

  

  拉帝奥挑眉看向砂金,他虽然有些看不起[黑洞]让员工全年无休的卑劣行为,但自己……确实有点想他了。

  

  “乐意之至。”拉帝奥虽然不会跳舞,但能暂时摆脱掉那些烦人的视线就好,虽然身后来自叶琳娜的嫉恨眼神很突兀。

  

  “不必管她,主系统给她强加的设定罢了,”砂金牵着拉帝奥的手,将他带到了舞池中央,“虽然不知道你做了些什么好事,居然让她对你产生了不该有的感情,但我以我的人格保证,托帕本人不是这样的。”

  

  “你知道这些?”拉帝奥感到诧异,他在砂金的引导下迈开舞步,压低声音交谈起来,“而且,不会被主系统发现吗?就算你有自主意识,擅自透露情报给玩家,主系统不会抹除你的存在吗?”

  

  “它现在正处理着自己的烂摊子,没有时间管我们,”砂金抬起手,带着拉帝奥转了个圈,“我和托帕都是BOSS行业的老打工人了,只不过我一般是隐藏BOSS,不在副本工作的时候,我们是有统一的休息区的,在那里我们保留着记忆,并且深知自己的身份,只有在副本时,记忆才会被暂时封锁。”

  

  “那你还会记得每个副本发生的事情吗?”

  

  “当然记得,不然我怎么会精准的找到你?”砂金牵住拉帝奥的左手,手指探进百褶袖,果不其然摸到了红绳手链,“你还把它留着,哈,你能接受我的爱意,这让我十分愉悦。”

  

  “砂金…上个副本里,你说你被奇怪的力量束缚住,现在,你在副本里也保留了记忆,那么你的疑惑解开了吗?”

  

  “并没有,”砂金搂住拉帝奥的腰,缓缓后退几步,他一直很沉浸在跳舞中,“我来到这个副本只是友情客串,就像鬼王副本的翡翠一样,虽然只借用了姓名,这种客串的情况下是可以不封锁记忆的。而且,我的记忆还有一段空白期,这和我是否在副本中没有关系。哈哈,我扮演的可是白马王子,怎么看都不像是反派吧?”

  

  “灰姑娘能是最终BOSS,和灰姑娘恩爱的白马王子为什么不能是隐藏BOSS?”

  

  “因为我不是灰姑娘的白马王子,”砂金紫色的瞳孔中带着柔情,在温馨的灯光下有些暧昧,“我是你的。”

  

  啪!一曲完毕,砂金环住拉帝奥的腰肢,让其后仰也没有栽倒在地,他低头深情地吻住拉帝奥的唇,痒痒的,没有停留太久,也没有深入其中。

  

  “帮你提高一下BOSS的怒气值,不用谢我~”砂金淡笑着扶起拉帝奥。

  

  “你确定不是把全场的仇恨值都拉满了?”拉帝奥感受到其余人向自己投来的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尤其是叶琳娜怒火中烧的怨毒,不用回头看都知道面部早就扭曲了,“你这样刺激托帕,不怕她脱离副本之后报复你吗?”

  

  “琥珀王在上,她会感谢我的,”砂金勾了勾唇,“她回去之后肯定会因为副本里的自己对你产生感情而尴尬,哈哈,正好最近无聊的紧,欧珀他们应该很愿意和托帕聊聊详细经过。”

  

  “你一点也不像存护的信徒,或许欢愉更加适合你。”拉帝奥无语,并在心里为即将社死的托帕默哀。

  

  “王子殿下!您这是,您难道?”周围爆发出人们不可置信地质疑,他们虽然觉得那个紫发青年是很美不错,但是王子怎么直接亲上了?好炸裂…想吃瓜,好嫉妒他能得到王子的青睐。

  

  “正如诸位所想,”砂金举起拉帝奥的胳膊,“我对这位美丽的先生一见钟情,此生非他不娶。别觉得我肤浅,折服我的不止是他的容貌,还有他的内在~”

  

  众人哗然,刚见面能看到什么内在?不就是见色起意,说的那么好听……星和三月七被砂金的神操作惊的下巴快要掉在地上,在上个副本没有见过砂金真容的两人只觉得这个npc强的很,居然敢调戏拉帝奥。

  

  一旁的叶琳娜指甲已经嵌进肉里,她上前一步,大声地喊道:“拉帝奥都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你不能娶他!”拉帝奥是她的,只能是她的,绝对不能被王子抢了去!

  

  存心看热闹的众人讨论的更加激烈了。叶琳娜这一嗓子的威力可不小,震的砂金耳朵有点疼,他看了眼那张熟悉但是神情非常陌生的脸——同事?呵,照喷不误!

  

  “这位小姐,我当然知道他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但他目前是丧偶状态,我娶他一点问题都没有,”砂金笑了笑,看向星和三月七,“而且,我完全能接受他带着两个孩子过门,这完美解决了我们不能生的问题。”

  

  “两个孩子?你什么意思?”叶琳娜抓住了砂金话语中的细节,她心底腾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意思就是我只能接受他的两个亲生女儿,你与我和他毫无关系,他之所以会抚养你,是建立在他与你母亲的关系之上,但他一旦改嫁给我,你和他就一点关系都没有了,”砂金嗤笑,“还有就是,我没有给自己养情敌的兴趣。”

  

  整个大厅的目光都落在叶琳娜身上,无一不是鄙夷继女爱上继父这种见不得光的肮脏事。叶琳娜甚至能听到那些人毫不掩饰地嘲笑声,像一根根锋利的针扎在她的身上,她低下头,像是又变成了当初那个自卑的灰姑娘。

  

  拉帝奥有些不忍,他小声询问身边的砂金,“这样真的好吗?现在的她只是个小女孩,而且,你这样步步紧逼,出副本之后该怎么面对她。”

  

  “小女孩?她可是最终BOSS,”砂金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发型,“大不了我帮她养几天猪,弥补她的精神损失。真正的托帕是不会在意这些的,她又不是真喜欢你。”

  

  拉帝奥虽然知道砂金说的没错,但他看向叶琳娜的目光还是带了浓浓的担忧,他看见女孩缓缓抬起头,原本因为羞愧而颤抖的身子也恢复了正常,脊背挺直,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王子殿下,莫须有的罪名,还是少强加给别人,”叶琳娜冷笑,“我对继父并没有那种心思,反倒是您,年纪轻轻却喜欢早就为人父亲的男子,呵,这是什么癖好?”

  

  砂金摊手,他无奈地对身边的拉帝奥破译目前的情况,“你看,她狠起来连你都骂,他在骂你老啊维里塔斯。现在看来,猪不用帮着养了,她反倒需要帮我保养柜子里几十盒的筹码。”

  

  砂金搂住拉帝奥的腰,挑衅的眼神扫过大厅里的所有人,最后停在叶琳娜身上,“年纪大的有安全感,他带着女儿我无痛当爹,一举两得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你是体会不到的~”

  

  在砂金和叶琳娜表演谁比谁更不要脸的情节时,被困在砂金怀里的拉帝奥与叶琳娜身后的星遥遥对望,同时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无助感”,义父与义女在此刻突然共情,一起在心里期盼着这场闹剧能早些结束。

  

  表演剧进行到一半,就被一道苍老的声音打断了——未曾登场的国王出现在宴会厅门口,他恨铁不成钢地看向紧搂着拉帝奥不放的砂金,脸上带着薄薄的一层怒意。

  

  “砂金,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成何体统,”国王一戳手里的拐杖,瞬间王霸之气尽显,“还与无辜的小姐对喊,之前教你的礼数全都忘光了吗?”

  

  “陛下,她可不是无辜的小姐,”砂金将右手搭在左肩,微微躬身行礼,“她是个想要抢夺我心上人的卑劣之徒,我只是在捍卫自己的爱情,这并没有错。”

  

  “卑劣之徒”叶琳娜恶狠狠地瞪了眼砂金,“那是我的继父,是我的!”

  

  听到国王对砂金的称呼,星和三月七认出来这就是上个副本的隐藏BOSS,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倒霉,再次遇到了特殊情况,可是最终BOSS和隐藏BOSS互怼这种画面,简直是太有乐子啦!身为义女的星很想冲出去大喊“你们都别争了,义父是我的”,但理智还是占据了上风。

  

  “砂金,这是怎么回事?”刚入场的国王很懵,看别人那吃瓜吃爽了的表情,他瞬间觉得自己亏了一个亿。

  

  砂金将事情一五一十的讲述了一遍,最后握着拉帝奥的手,来到国王面前,“父王,您曾经答应过儿臣,允许儿臣的婚事自己做主,如今我钟意于他,还望父王成全我们。”话虽如此,可砂金语气里没有一丝恳求的意味。

  

  国王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父王不能左右你的行为。我准许你们的婚事!”

  

  “你们……为什么都要夺走我最后的温暖?”叶琳娜的胸前凭空出现一块托帕石,那是她变成BOSS形态的前兆,“我只是想和他永远在一起,这有错吗?”

  

  砂金松开拉帝奥的手,转而朝着一旁的软椅走去,不顾宴会厅的混乱,他坐在椅子上打算欣赏同事的演出,“[催讨黄玉]有40%的虚数抗性…是的,她就是在防队友,她还有20%的火抗,因为她本人是火属性的,很神奇吧,”砂金看向冰属性的三月七,“要加油哦。”他甚至悠闲地拿起桌上的红酒,细细品尝起来。

  

  怪不得之前在庄园副本的时候,他打BOSS[托帕]觉得刮痧,原来是有抗性——拉帝奥打开自己的属性面板,技能栏里如今只有天赋[我思故我在]还没有解锁,他应该能打过吧……实在不行慢慢熬。

  

  被砂金予以厚望的三月七有些崩溃,她只是个[存护]啊!她何德何能变成打BOSS的主力哇!

  

  狂暴状态下的BOSS可没有给开拓小队和砂金闲聊的时间,从天而降的火球迫使几人分开,星掏出冒着火焰的炎枪,逮着攻击的空隙向[托帕]戳去,顺便为三人套上了一层薄的几乎一碰就碎的盾。

  

  没有被火球波及到的砂金格外优雅,他抿了口红酒,还不忘点评几句,“筑城者的石头,像个打火石。”见到火力都被嘲讽值max的星吸引去,飞向拉帝奥那边的火球减少了,砂金满意的点点头,评价从“打火石”变成了“不错的打火石”。

  

  “砂金先生!你就干看着咱打吗?”三月七朝着BOSS蓄力射出一箭,有些惊险的躲过扑面而来的火焰。

  

  “不然怎样?变身隐藏BOSS加入战局?”砂金摇了摇酒杯,“这个副本里我就是个客串的npc,你们不用上难度,也不用同我经历生死离别了。”

  

  忙于战事的星和三月七自然而然的忽略了砂金知道“副本”的事实,拿着武器不停地刮痧。砂金也不是完全闲着,他会给拉帝奥套盾,但因为是群体盾,所以四个人身上都冒着金光,发现盾量不足,他还会及时补上,争取不让拉帝奥受到一点伤害。

  

  最终,砂金一杯红酒喝了足足有一个系统时,期间他换了好几个姿势以免腿麻,终于他看见星的炎枪第无数次戳向BOSS,而这次终于耗干了BOSS的最后一滴血,体力不支的星猛干一杯橙汁,瘫在椅子上喘粗气。体力相对不错的三月七生无可恋的躺在椅背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拉帝奥倒是没有两人那么狼狈,他走到砂金身前,低低地说了声“谢谢”。要是没有砂金提供的盾,他们现在恐怕会被火烧的面目全非。

  

  “不客气维里塔斯,保护你是我应该做的,”砂金尾音上扬,活像只开屏的孔雀,“只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又要分离了。”

  

  周围的景象开始破碎,在被强光笼罩之前,他看见砂金在碎裂的背景下依旧完整的身躯,对方的脸上带着笑意,朝他晃了晃手。

  

  至少,他不用再亲眼看着砂金死去了——拉帝奥如是想。

  

  

  

  

  

  

06.《和平水乡的“河神”大人》   <虚无+同谐+存护>

——“听到你心跳停止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你于我而言有多么重要,我害怕永远失去你,害怕你再也醒不过来……”

  “但至少现在的我活着,砂金。”

  

  

  拉帝奥曾想象过生活在水上的人们会是什么样子,他也曾踏遍许多有着奇怪生态环境的星球,看到过一些飘荡在海洋之上的文明,但这些都没有眼前的村庄给他带来的那么震撼。

  

  碧绿的水几乎贯穿了整座村庄,白灰色的建筑物下半部分浸泡在水里,白墙因为水渍而变得潮湿阴暗,为这座村庄增添一丝神秘的气息——尤其是他们在水上的小船上醒来,当地人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寂静的可怕。

  

  拉帝奥晃了晃一旁睡得异常安详的砂金,在叫醒服务完成之后,又指使对方去摇醒其他人。多亏砂金没有起床气这种怪癖,不然星穹和三月七醒来见到的就不会是这么“温柔”的眼神了,虽然这样好像更恐怖。

  

  星扶着脑袋坐起身,她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二个人是坐在对面的三月七,但对方身上却有种说不上来的违和感,她定睛一看,不由得震惊的瞪大双眼,“三月,你怎么还长尾巴了?”而且还是紫色的龙尾巴。

  

  三月七被这突如其来的询问弄懵了,她伸出手摸了摸身后,确实有一条尾巴,但自己摸着没感觉,应该不属于她——意识到这一点的三月七猛地站起身,但因为速度太快导致脚下的船有些晃荡,还好几人平衡力不错,这才没有变成落汤鸡。

  

  三月七低下头,在她原本的位置右侧有一个紫色的“团子”,小团子抱着紫色的龙尾巴,糯糯的煞是可爱。而三月七之前不小心压到的就是那条龙尾巴,也许是她坐的并不用力,尾巴的主人竟然没有因为疼痛而苏醒。

  

  “是仙舟持明族,”博学多才的拉帝奥很快认出紫团子的物种,“但拥有龙角和龙尾的,只有持明龙尊。”

  

  “连持明龙尊都被卷入[黑洞]了,”星有些好奇地戳了戳小龙尊的脸蛋,软乎乎的一定很好捏,“可怜的持明族,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吧。”

  

  女孩子总是无法抗拒一些柔软可爱的事物,穹有些无奈地扒开对龙尊脸蛋上下其手的星和三月七,成为了第一个试图叫醒小龙尊的人。

  

  小龙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她换了个不会压到尾巴的姿势,等她从茫然中回过神时,就发现自己被五个人围住了,其中两个女孩看她的目光有些亮,她顺着二人的视线看去,一个看的是自己的龙角,还有一个是自己的龙尾……将军呀!她遇到变态了哇!

  

  “哇啊,你们就是本小姐这个副本的队友吗?”那两个女孩觊觎自己的龙角和尾巴,一看就不靠谱,还有那个灰毛,看起来傻傻的,那个金毛笑得太假……还是这个紫色的人看起来好一点。

  

  “是啊是啊,我们是开拓小队!”星穹和三月七做出了队伍的专属动作,当然,这么羞耻的事情砂金和拉帝奥是不可能参加的。

  

  “哇哦!好酷!”以三月七为中心的非典型轴对称立体结构,成功让本就单纯的小龙尊放下了警惕,“我叫白露,是罗浮仙舟的持明龙尊,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衔药龙女这个称号。”她也算是个老玩家,很快调出自己的属性面板分享了出去。

  

  姓名:白露(?)

  命途:[丰饶]

  属性:雷

  体力:90(正常人类在60~85之间)

  来自主系统的评论:至少她能避开龙师在罗浮逛上一天都不累。

  智力:75(正常人类在70~120之间)

  来自主系统的评论:只是个几百岁的小孩子而已,不被骗就够啦。

  武力:85(正常人类在100~200之间)

  来自主系统的评论:对于一个丰饶来说,这已经是很正常的了。

  

  “有[丰饶],咱就算是受重伤也不用怕啦!”三月七笑嘻嘻地将自己的面板分享给白露,“嘿嘿,这个副本看起来好安宁的样子,应该不会有血流成河、令人悲痛欲绝的戏码吧?”

  

  星惊恐地瞪大双眼,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前捂住三月七的嘴巴,离得较远的穹紧随其后,兄妹俩几乎同时呐喊,“你个预言家快闭嘴吧!”

  

  三月七表示自己很无辜,而且快要被队友捂死了。

  

  小船依旧在河道上静静地漂着,直到一根竹竿拦住船身,他们被迫结束了漂泊之旅——那小麦色皮肤的青年朝着他们憨笑,用竹竿将船拉到了岸边。

  

  “几位远道而来的游客,别只顾着划船玩啊,”憨厚青年递给离他最近的砂金一筐枇杷,“这是我们水乡的果子,酸甜可口,给几位路上解解馋。村长的家就在那边,再漂个几分钟就能到啦。”

  

  不止是这个青年,还有许多人家抱着箩筐从家里走出来,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果子,都是水乡的特产,一点也不心疼地往小船上放——这里的人真是热情好客。拉帝奥有些无奈地接过一筐杨梅。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是来度假的,”星有些惆怅,“只可惜我清楚得很,这里是[黑洞],每个副本不过都是星核捏造出来的假象,要么费脑子,要么费命。”

  

  穹拿起一个枇杷,借着河水洗了洗,然而他没敢直接吃,“是哇,这次会属于哪种呢,不过有义父在肯定都能轻松过关就是了。”他看向拉帝奥,用眼神询问自己能不能炫水果。

  

  “本小姐已经验过啦,这些水果都是正常的,”白露率先揪起一颗葡萄,“如果有我验不出来的特殊情况的话……唔,我可是医士,有本小姐在谁都不会有事!”

  

  “万岁!”得到生命保障的星穹开启了扫荡模式,十分不拘束的吃相让拉帝奥不忍直视。

  

  砂金随机扯过来一筐水果,在拉帝奥身边坐下,“不吃点吗?咱们上个副本可是在沙漠里走了三天三夜啊。”

  

  正如星所说的那样,[黑洞]的每个副本都是幻象,这意味着环境会改变,但是在里面的人状态始终依旧——简单来说,上个副本的负面状态会持续到下次,甚至是永远。

  

  “砂金,你难道不觉得这里太过平静了吗?”拉帝奥双手环胸,显然是不打算吃水果充饥,“我们往常会很快遇到关键npc,并且迅速进入剧情,其间必定会发生争执,最终引出BOSS。可是现在我们已经漂了将近一个系统时,只遇到了些送水果的当地人,这太不合理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水果有蹊跷?”砂金默默地将嘴里嚼了一半的枇杷吐在手上,顺便把怀里的箩筐挪远了些。

  

  “或许吧,但确实如白露所说,这些水果十分正常,这也是我并未阻拦星穹的原因,”拉帝奥摇了摇头,“还有可能是当地的习俗,我们的身份是游客,是外地人,给外来者留下个好印象,也好加大宣传力度。”

  

  “说的有点道理,那个主动搭理我们的青年,说我们要去村长家,”砂金打了个响指,“那个村长肯定就是关键npc,果然维里塔斯你就是容易想太多,星核总不至于心血来潮换个副本风格吧?”

  

  “嘿!三月,你哪里来的相机,”星配合着三月七完成了和白露的合照,“我记得你之前的相机在来[黑洞]的时候就不见了,而且这好像也不是你常用的款式。”

  

  听到星声音的拉帝奥和砂金齐齐回过头,这才注意到几个小朋友已经围在一块研究相机了。

  

  “这是咱在身上发现的,咱不是游客嘛,有台相机很正常吧,”三月七熟练地举起相机,对着刚巧回头的砂金和拉帝奥拍了张超清晰的照片,“这质量绝对是上乘的,你们身上没有吗?”

  

  “没有,”几人闻言在自己身上搜索了一遍,星翻了翻身上的背包,只翻出几瓶矿泉水和一些干粮,她咂咂嘴,“可能三月是游客里最爱摄影的,所以只有她身上有专业设备。”

  

  星踏踏实实跟着拉帝奥学了些知识,比如如何提高观察能力、察言观色的方法以及根据细节推理背后真相的技巧。身为兄长的穹反而更加跳脱,自从和砂金共同在《现在就出道》副本里跳过舞之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铁,属于是身在义父偶尔心在砂金的状态——穹最后学会了如何正确的、中肯的、一针见血的戳穿别人的谎言。

  

  小船缓缓停靠在村长家门口,六个人非常自觉的以战斗力拉帝奥为中心,一同下船敲响那扇紧闭的大门。

  

  好在村长没有让他们等待太久,大门被人从里面推开一条缝隙,村长饱经风霜的脸上带着困惑,但在看清来人之后,很快换上了一副笑脸,非常标准的营业式微笑。

  

  “几位是外面来的游客吧,快请进,”村长将大门彻底打开,“每年来的游客都是住在我这里,喏,就是那边的那些空房间,我已经提前收拾好了,绝对够你们住下。”

  

  几人跟着村长走进大院,拉帝奥一直盯着村长的背影,他开了口,“村长,我们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客的乡民,他们赠送给我们些许水果,这是当地的习俗吗?”

  

  “是的,我们水乡主要发展旅游业,服务质量、人文情怀自然是上乘,”村长笑呵呵地回答,“尤其是最近几年,或许是人们讨厌一成不变的河水,来我们水乡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少,自然也就成了稀奇物种。”

  

  “这么漂亮的地方,居然还会有人讨厌啊……”三月七举起相机拍了张院落的全景照,“咱可是喜欢得紧呢!”

  

  “既然这位游客喜欢,不如在这里……常住,”村长停下脚步,他回过头看向三月七,嘴角的弧度逐渐扩大,“和平水乡非常欢迎新乡民入住。”

  

  “不必了,不必了,”三月七连忙摆手,村长转过身重新背对着她,她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脯,小声地自言自语道,“妈呀,有一瞬间觉得他要把咱永远留在这个地方呐。”

  

  六人在村长的带领下分配了屋子,东屋第一间是拉帝奥和砂金、第二间是星和穹两兄妹、西屋第一间是三月七和白露。房屋的分配倒是没什么讲究,应该没有风水上的问题。

  

  砂金和拉帝奥对视一眼,主动上前拉住村长有些脏污的袖子,“我们有些事情想要问问您,这水乡有没有什么值得一去的景点?”

  

  “当然是有的,水道中央的河神庙,几乎每个来参观的游客都会去,”村长保持着微笑,将袖子从砂金的手里抽出来,“不过请各位放心,明天一早我会亲自带各位前去参观,至于今晚,祝各位好梦。”村长转身离开了。

  

  砂金抬眼看了眼天色,接近黄昏,虽然时候已经不早了,但直接睡下也太浪费光阴——很显然其他四人也是这么想的,他们不约而同的在东一间集合,共同商讨对策。

  

  “义父……我总感觉心脏跳的厉害,心里隐隐有些不安,”星捂着胸口,“这个副本给我的感觉太奇怪了,它太安全了,就像我们刚遇到时的校园本,在刚进本的时候就遭受了危险,帝王本也是,很快就见到了最终BOSS,可是这里……有种暴风雨前的宁静。”

  

  “目前知道的信息量太少,我们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拉帝奥叹了口气,“那么多副本都安然无恙地走过来了,这次也不会有事。险些忘了,刚才我和砂金从村长那里得知,水乡里有一座河神庙,我们明早就要去此地参观,兴许能得到不少线索。”

  

  “河神庙?星核就这么喜欢搞一些神啊鬼啊的让人信仰?”穹感慨道,“还记得上次是一个被旱灾席卷的国度,那里的子民却信仰雨神,希望祂能为那片土地降下甘霖,只可惜最后发现雨神不过是外乡人伪装用来圈钱的手段,文明几乎被毁灭殆尽。”

  

  “你记性有这么好?”砂金有些意外,就连智力180的维里塔斯都无法复述之前在副本的经历,但不喜欢且不学习推理的穹却记住了。

  

  “记忆库里有光锥啊,我闲下来的时候就会反复看,一些特别有意思的就会记得很清楚,”穹摊开手,“还有个问题令我记忆深刻,之前遇到的罗刹先生,他问我鸟儿为什么会飞,我到现在还没得出答案……嘶,永远讨厌谜语人。”

  

  “那个奇怪的问题你就不要管啦,”三月七没好气地叉腰,“咱还是先想想这个副本该怎么办吧,唔,其实现在也没什么可以想的啦,砂金说过——觉得无聊的时候队友间可以赌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让咱想想能赌些什么……”

  

  闻言,拉帝奥看向砂金的目光变得犀利,那样子就像是在斥责砂金自己不学好还要带坏孩子的恶劣行为,“我记得我曾经说过,你最好戒掉赌博的坏习惯。”

  

  砂金尴尬地笑了笑,他哀怨地看向三月七,意思是:你说就说,非得带上他的大名是要害死他吗朋友?三月七也意识到自己好像添麻烦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

  

  “她是记错了,我说的是——无聊的时候队友间可以玩点小游戏,比如猜猜这个副本的BOSS是谁。”

  

  接收到砂金的目光,三月七连忙点头附和,“哦对对对,砂金之前说的就是这个,猜BOSS确实是个好主意,咱也有好几个副本没见到托帕了,那咱就猜是托帕好了。”

  

  “等等,副本BOSS的身份是可以直接猜出来的吗?”在场唯一没见过石心九人版BOSS且并非开拓小队成员的白露呆住了,“三月小姐口中的托帕是谁啊?”

  

  “就是个BOSS常驻户,”星捂住三月七企图将故事始末抖露出来的嘴,“我们经常遇到九个不同的最终BOSS,他们都是轮班替,所以九分之一的概率很好猜的啦!”

  

  “就如同星所说的,的确如此,”砂金挂着一抹淡雅的笑,他百无聊赖地将手里的筹码抛起再接住,在手指间反复翻转,“我押托帕一票。”

  

  “我也猜是托帕,”穹熟练地跟票,“三月的话一向很准,砂金他运气总是很好,所以跟着选总没错。”

  

  “这样还有什么开局的必要吗?”砂金有些无奈地扶额,“好吧,托帕算是九个人里和我最熟的那个了,这样一来也算是有点优势。”

  

  “你们居然已经和BOSS打过这么多次交道啦,”白露的手指抵着下巴,“那我可就负责乖乖站在你们身后,给你们提供治疗啦,毕竟我没什么战斗力嘛!”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消磨掉最后的时间,直到一轮圆月升起,其余四人才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

  

  屋子里总共有两张床,虽然离得近,但中间还隔着个小柜子,拉帝奥平躺在洁净的床上,兴许是在上个副本太过劳累,而在这个副本也没有吃饭补充能量的原因,他很快被困意席卷进入了梦乡。

  

  

  

  

  空虚、寂寞、无助、哀伤……他感觉自己被所有的负面情绪包围,下沉、再下沉……他是否应该选择沉溺其中?他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既然人类生而注定会走向灭亡,那么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淹没、淹没……他将与水融为一体,无尽的黑暗,旅途的终点是什么?那毫无意义。无限的孤寂,妥协的原因是什么?那毫无意义。

  

  他被温柔的水包裹着,朝着黑暗的深渊落去,那里是他的归宿吗?也许是的,也许不是。碧绿色的水变得汹涌,窒息感愈发严重……

  

  “孩子…加入我们吧,我将赋予你新生,现在的生活不适合你,加入我们吧,组成有爱的一家人……”

  

  粉色长发的女人向他招手,他看见自己不受控制伸出的手,颤抖、害怕……他会有这些情绪吗?她笑着握住他的手,带着他沉溺、甚至消亡……她说,你会获得家人,你会得到快乐。

  

  

  

  

  拉帝奥猛地坐起身,他身上的白衬衫已经被汗水浸透,那种真实的窒息感依旧留存着一丝余力,折磨着他的精神,他有些痛苦地捂住脑袋。

  

  漆黑的夜圆月高挂,周围的景象再正常不过,他看向一旁睡得非常安稳的砂金,对方似乎没有被噩梦折磨——很有可能只有他被盯上了,不过这样也好,如果是星穹还有三月七这种没心眼的,一睡不起的概率很大。

  

  他裹着被子轻轻地走下床,打开门走了出去,关门之前,他看了眼熟睡的砂金,思考片刻还是没有选择叫醒对方。拉帝奥顺着梯子爬上屋顶,按理来说以他的体力做到这件事会轻松无比,但也许是消耗太多的缘故,他竟感到有些吃力。

  

  夜晚的风有些凉,坐在屋顶上的拉帝奥裹紧了被子,他只是想找个安静又能使他保持清醒的地方思考,那个梦不能再继续了。

  

  嘲讽值拉满的星和穹似乎没有任何不适的迹象——他在爬屋顶之前去了其他房间的窗前查看情况。这个副本的负作用唯独盯上了自己,他和其余人有哪里不同?拉帝奥感觉自己的大脑有些混沌,他调出属性面板,果不其然看到上面正在闪烁的各个数值。

  

  面板上显示的数值都是玩家的最佳状态,偶尔会因为一些负面效果导致数值暂时降低——比如现在的拉帝奥体力已经降到了50,怪不得爬个屋顶都那么费力。其他两个数值也在不停地闪烁,努力挣扎着保持原来的数字。

  

  他将面板往下翻了翻,只在负面效果那一栏里发现了一个名叫【我们是家人】的效果,底下没有对此的简介。

  

  拉帝奥在屋顶上待了一整个夜晚,砂金起床的时候发现旁边床上空无一人,甚至连被子都不见了,瞬间脑补出村长用被子裹着紫发青年投河的画面,吓得他以最快的速度蹿下床,大力拍响另外两个房间的门。

  

  在听到砂金说拉帝奥不见了之后,四人也加入了寻人的队伍,尤其是星和穹,还是年纪太小没能磨练心性,眼见着在院子里找了半天也没见着半个人影,急得快要哭出来。

  

  最后,砂金将目光落在一直被他们忽略的屋顶上,他顺着梯子三下五除二轻松爬上,在东屋顶发现被白被裹住的拉帝奥,这时距离他们刚开始寻找已经过了一个半系统时。

  

  等到砂金蹲在拉帝奥身边,他才发现对方脸红的不正常,摸了下额头,他的手被烫的猛然收回。

  

  砂金直接连人带被打横抱起,一只手抱着红透了的拉帝奥,一只手扶着梯子缓缓落地,脚刚一接触到地面,他就抱着人冲到了白露面前。

  

  “大夫,你可一定要救救他啊。”隔着一层薄被,砂金都能感受到怀里人滚烫的温度。

  

  “快,先给人送到屋子里去!”白露不愧是经验丰富的医士,在有些混乱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冷静。

  

  砂金将拉帝奥轻柔地放在床上,白露站在一旁把脉,小脸纠结的越来越扭曲,四个人的心也就跟着越来越凉。

  

  “他现在最明显的病症是发烧,这个谁都能看出来,但是他的身体里好像有种奇怪的力量,在他的经脉中游走,他会非常痛苦。对不起,我不知道怪力是什么,我可能治不好他。”

  

  白露的眼里盛满泪水,身为医士,救死扶伤是她的职责,可现在她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病人痛苦而无济无事。

  

  “至少先退烧,”砂金的手搭在拉帝奥的额头上,“村长应该知道哪里有药店,星、穹你们陪着白露去一趟。”

  

  拉帝奥无法发言的时候,砂金就是开拓小队的主心骨。三个人对于砂金的安排自然是毫无异议,尤其是白露,已经焦急地跑出了残影。

  

  “维里塔斯,这还是你第一次遇到这么危险的情况,”砂金紧握着拉帝奥的手,“负面总是会找上嘲讽值过高的星和穹,皮外伤也都是我来承受,可是现在……我都存护了些什么?”

  

  “砂金,咱的盾能清除掉一种负面效果,要不让咱试试?”在悲伤氛围的笼罩下,三月七终于想起来自己的技能。

  

  砂金闻言一喜,他点头示意三月七开始,然而散发着蓝光的拉帝奥没有任何反应,他依旧眉头紧锁,顽强地与身体里那股力量作斗争。

  

  

  

  

  吵闹、喧哗、哭泣……这个世界太过复杂,他好想逃离…他想逃离吗?“你想的,加入我们迎接新生……”依旧是那道柔和的声音。无形的压力迫使他下沉,绝望、悲伤……他现在应该流露出这些情绪吗?

  

  他睁不开眼睛,只能感受到水里像是有无数只手紧紧地包裹住他,慢慢地收缩,他想逃离这个喧嚣的世界…安宁、祥和才是他想要的…吗?

  

  “人生毫无意义,抛弃旧日奔波的生活,加入我们吧,”粉发女人双手搭在他的脸颊上,“我们是一家人,你是家族的一员,我们不能失去你。”

  

  他是家族的一员,他们是家人……不对,她在骗他,还有人在等他回去,傻呼呼却格外尊敬他的三月、喜欢围着他说个不停的义子义女、还有他的……心上人。

  

  他不能沉沦,他不能有事。

  

  

  

  

  “醒啦!终于醒啦!”白露一只手端着已经空掉的药碗,另一只手搭上拉帝奥的脉搏,“脉象已经平稳,身体里那股奇怪的力量藏了起来,果然还是无法根治吗?但你放心,烧已经退了,我会尽量想办法的。”

  

  “呜呜呜义父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星和穹几乎同时扑了过来,拉帝奥还能清楚的看到他们脸上还没来得及干涸的泪痕,穹随意的抹了抹眼泪,“吓死我们了,我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呜呜呜嗷!”穹的脑袋遭受了来自砂金的一记爆栗。

  

  “维里塔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砂金不顾一旁哀嚎的穹,目光温和地看向有些愣神的紫发青年。

  

  “我…还好,”拉帝奥有些难受地捂住胸口,“抱歉,让大家担心了。”

  

  “这有什么可道歉的哇,”三月七其实还有点因为自己的盾没能清除掉负面效果而自责,但她不说,“咱们都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一家人。拉帝奥捂住痛的快要裂开的脑袋。我们是一家人,你是家族的一员。那个女人飘渺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反复响起,似乎有无数双手在撕扯着他……他吐出一大口黑红色的血液。

  

  “维里塔斯!”

  

  “义父!”

  

  “拉帝奥先生!”

  

  “血液的颜色不正常,可我把脉的结果显示他没有中毒哇,”白露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发,“都让开都让开,不要挡着专业医士啦!”

  

  白露将四个人扒开,重新搭上拉帝奥的脉搏,“脉象与之前没有区别,究竟是因为什么啊!啊啊啊这种疑难杂症还是第一次见!”她有点崩溃。

  

  当村长来到东一间的时候,听到的就是白露抓狂地喊叫声,有那么一瞬间,他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

  

  “我给各位准备了早餐,吃完就可以去参观河神庙了。”

  

  因为主心骨病了,他们的心情都不是很好,星和穹沉默地跟着村长从厨房端来白粥和包子,砂金将拉帝奥扶起,舀起一勺白粥吹了吹,还贴心的送到嘴边。

  

  “砂金,我没事,可以自己来的。”拉帝奥被自己虚弱的声音吓到了,不用照镜子都能猜到他现在的脸色有多差,简直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砂金保持着原来的动作,拉帝奥知道自己拿他没辙,只好张开嘴含住勺子,白粥的温度刚刚好,让他有些揪痛的胃暖暖的。

  

  “他们是情侣吗?”四个非常自觉的人离得远远的,白露咬了一口手里的肉包子,问出心里的疑惑。

  

  “怎么说,这很难评,”星压低声音回答道,“他俩属于暧昧的全世界都能看出来,却偏偏彼此没捅破那层窗户纸,可能是因为觉得对方不喜欢自己,怕表白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吧。”

  

  “哦,这难道就是将军经常说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吗?可是你们没有想过帮一下他们吗?”

  

  “水到渠成的爱情才是最好的,”经常当电灯泡的穹有千言万语想要吐槽,“我觉得我们要是掺合进去了,只会添乱。好吧,其实我有点接受不了好哥们突然升辈分,但如果义父真的喜欢他,那我会祝福他们,大不了称呼各论各的。”

  

  “哥,你有够离谱的。”

  

  等到几人吃完早饭,村长笑呵呵地说出接下来参观河神庙的事情,砂金的本意是让拉帝奥留在村长家好好休息,可还没等他开口,敏锐的紫发青年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率先拽住他的衣角。

  

  “我不放心。”言下之意是他也要跟着去,虽然他现在因为负面效果降低了战斗力——他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面板上已经降到150的武力,幸亏别人看不见他的属性面板。

  

  “确实是不放心,所以再留下来几个人陪你好不好?”砂金知道拉帝奥的意思,但他偏要已读乱回,“三月有相机,可以给你拍些照片……”

  

  “砂金,”他执拗地盯住那双乱瞟的紫色双眼,“我必须去。”

  

  一向能言善辩的砂金哑了火,最后,六个人还是一齐跟着村长踏上船,可能是因为那些梦境的原因,拉帝奥看到碧绿的河水有些胸闷气短,但没有办法,这河水无处不在。

  

  他只好靠在砂金的怀里,看着半空中的属性面板发呆。过几分钟减掉一点,又过了许久才恢复一点,各项数值都呈缓慢减少的趋势,除了智力——数值虽然不变,但是拉帝奥一旦深思,就会感到头痛欲裂。

  

  越接近河神庙,拉帝奥脑海里的声音就越急促尖锐,他隐忍住钻心般的疼痛,神色如常,只是面色愈发惨白,甚至手脚开始发冷。

  

  拉帝奥下船的时候险些摔倒,还好他一直牵着砂金的手,对方及时扶稳了他。河神庙的装潢很是朴素,根据村长的话可知,河神一直在守护和平水乡,但祂什么也不奢求,只是希望乡民可以经常给祂供奉香火,连修筑河神庙的材料都不需要特别贵重。

  

  “只需要在神像前虔诚地跪拜,河神大人就会庇佑你们,”村长跪在蒲团上,“河神大人保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家人加入和平水乡。”他的额头重重地磕在地上。

  

  家人、加入。拉帝奥的头一直在疼,他有些听不清别人的声音,唯有这两个词清晰依旧。

  

  咔嚓。三月七拍了张河神像的照片,神像没有脸,但隐约能看出来偏女性,于是她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河神就是最终BOSS,而这次会轮到托帕。

  

  拉帝奥很适时的晕倒了,村长甚至还没来得及让他们祭拜河神,就看见一群人手忙脚乱地扶起嘴角挂着血迹的青年,而砂金直接抱起拉帝奥回到了船上。

  

  眼见着一行人走的干干净净,村长缓缓扣出一个“?”

  

  

  

  在水乡生活三天里,砂金一直寸步不离地守着拉帝奥,其间愈发憔悴的人清醒过几次,拿起一旁柜子上放着的照片开始看,有各个角度的河神庙、乡民们热情的笑容、甚至是碧绿的河水,三月七很爱拍照,她几乎把整座水乡都拍了一遍。

  

  拉帝奥看到照片上的河水有些反胃,他痛苦地闭了闭眼睛。陷入沉思时又会被神经疼痛刺激到昏迷,可他从未放弃推理副本剧情,而每次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梦中的窒息感愈发真实,那个粉发女人的脸更加清晰——是翡翠,砂金和三月七的猜想居然错了。

  

  第四日清晨,拉帝奥醒来时没有见到任何人,他心里清楚他们只是出去探索而已,可【我们是家人】带来的影响让他感受到不该有情绪,失望、埋怨、不甘……就好像他是被抛弃了一样。

  

  他看见砂金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努力抑制住不属于他的负面情绪,“他们人呢?”

  

  “我好伤心维里塔斯,”砂金故意作出一副难过的姿态,“今天你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在询问别人的情况,看来他们在你心里比我重要多了。”

  

  “……不是一个性质,”拉帝奥有些无语,他拽了拽被子,“你应该很清楚我询问他们下落的原因。”

  

  自从拉帝奥生病之后,砂金就再也没在对方脸上见过这么生动的表情,自己的表演是值得的。砂金熟稔地将吹好的白粥递到拉帝奥嘴边,“他们说是发现了一些线索,匆匆吃完早饭就出去了。”

  

  “也好,他们也该学着独立思考,”三个[存护]外加一个[丰饶],他倒是不怎么担心他们的安危。拉帝奥如今的体力已经变成了30,武力值下降到70,属于是随便来个人都能弄死他的程度。他想过自己的体力归零的那一刻,会不会就是死亡降临的瞬间?可他不能死……也许,至少要死的有所价值。

  

  或许是回光返照的缘故,拉帝奥的思考能力重新上线,脑海里杂乱的声音也暂停了嚎叫,他的心里逐渐萌生出一个危险的想法,换作以前他根本不会这么想,但他清楚自己时日无多了。

  

  “砂金,这些日子你们有遇到最终BOSS吗?”

  

  “没有,都是些普通npc,”砂金摇了摇头,“BOSS藏的很深啊,目前只知道是翡翠,她怎么都不肯出现,也没有任何危险的事情发生。”如果抛开拉帝奥得了怪病的事实不谈,他们就像是真的来度假的一样。

  

  “我或许有办法引出BOSS,等他们回来,就开始实施我的计划吧。”

  

  砂金询问拉帝奥他的计划是什么,可他怎么也不愿细说,说是到时候就会知道了,淡然的语气让砂金有些惴惴不安,但却无法阻止已经下定决心的青年。

  

  日上三竿,四人组败兴而归,在得知拉帝奥有个很大几率成功的计划需要实施后,一改之前的萎靡不振。他们站在小船上,星和穹还在高呼自家义父的智慧无人能及。

  

  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除了拉帝奥本人——他的目光扫过激动的两个灰毛,难得没有因为二人不成熟的举动感到无语,三月七和白露紧挨着翻看相机里的照片,他最后将目光落在砂金身上,主动伸手抱住了金发少年。

  

  “维里塔斯,你今天很奇怪,”被抱住的砂金身体有些僵硬,“是又梦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别太相信那些。”

  

  拉帝奥没有说话,他只是感受着最后的温暖,与冰冷刺骨的河水相反的温度。

  

  原本平静的水面泛起阵阵涟漪,接着开始波涛汹涌,卷起水做的龙卷风,小船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开始晃动,拉帝奥站在船头,他看向努力保持平衡的众人,露出了一抹清浅的微笑,“永别了,大家。”

  

  他的身体向后倒去,落入了深不见底的水中。用自己的性命作赌,引诱BOSS河神出现——这就是拉帝奥的计划,一个只能他来实施的计划。这些天的梦里,[翡翠]一直在迷惑他投入水的怀抱,那么现在他做到了。

  

  一场有价值的死亡,比他在副本里碌碌无为选择等死好上太多。他听见砂金撕心裂肺的呐喊,他在喊自己“维里塔斯”,哦,原来他叫“维里塔斯”。周围的河水温度逐渐升高,他在下沉,河底是无尽的黑暗,河水带上攻击力,刮破了他的皮肤,鲜血染红了河域。淹没……梦中之事照应现实,只是这次,他在最后看见了光。

  

  砂金毅然决然地跳进水里,他能感受到周围的水像是荆刺一般,为自己套上了一层结实的盾,他的身上散发着金光,照亮了周围的景象,并非属于他的鲜血与河水融在一起,逐渐浮到水面之上。他在深处找到了遍体鳞伤的拉帝奥,拽着他的胳膊游上了岸。

  

  他想给拉帝奥做心肺复苏,可是胸口上全是伤口,他不敢碰,只能先做人工呼吸,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可昏迷的人怎么都不肯醒来。

  

  “维里塔斯,你让我珍惜自己的性命,我能做到,但你怎么还开始赌上了?”砂金不傻,他已经猜出了拉帝奥的计划,“求求你再睁眼看看我,如果你能醒来,我以后再也不赌了,你……你怎么能做出这种傻事啊……”

  

  胸口没有起伏,怀里的人身体愈发冰冷,他已经死了——那双赤金色的眼睛再也不会温柔地注视任何人了。

  

  星和穹艰难地拖着三月七爬上岸,他们只是呛了几口水,很快就缓了过来,而从小生活在鳞渊境的白露没有被水呛到,身上的伤口也在丰饶之力的作用下恢复如初。

  

  “义父这是……怎么了?”星率先注意到砂金那边的情况,她有些难以置信地调出面板,队伍里“维里塔斯•拉帝奥”的名字已经变成灰色,“怎么会,义父不会有事的,他之前明明说过不会有事的!”

  

  开拓小队的任何一人都有可能出事,唯独拉帝奥,他们从没想过实力强悍的拉帝奥会先一步与世长辞。穹总是觉得哭泣无用,但他现在已经和星哭作一团,全然忘了自己从前有多看不起眼泪。

  

  “拉帝奥先生,咱以后再也不乱说话了,”三月七看了眼被鲜血染红的河水,还有哭得悲痛欲绝的星穹,“求求你快回来吧,咱们不能没有你!”

  

  “或许还有办法,我在每个副本都有一次复活队友的机会,这次还没有用过,”白露跑到拉帝奥身边,搓了搓手,紫色的电光照亮有些灰败的脸,“我看还能抢救一下!”

  

  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原本苍白的脸色逐渐红润,拉帝奥侧头咳出一大口被河水稀释过的污血,对于自己突然死而复生的事情有些茫然。

  

  “真的有用!太好了!白露你是我们的神!”星和穹将本场MVP白露抛起,再稳稳接住。“要晕啦要晕啦!”白露也为自己能够救活一条性命感到开心。

  

  “维里塔斯,听到你心跳停止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你于我而言有多么重要,我害怕永远失去你,害怕你再也醒不过来……”

  

  “但至少现在的活着,砂金,”拉帝奥抬起手覆盖住那双紫色的眼睛,“我从没见过你流泪,哪怕身受重伤,也只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是你孤陋寡闻了,”砂金破涕为笑,他紧紧地攥住拉帝奥的手,“宇宙中还有很多奥秘等着你去探索,在行至宇宙尽头之前,你需要保住这条珍贵的命。”

  

  “嗯,我的错。”他在为擅作主张赴死而道歉。

  

  拉帝奥的死亡属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情况,【我们是家人】效果随着心跳停止一同消失,他的属性面板也恢复到了最佳状态,也就是说他可以直接参加BOSS战了——拉帝奥抬眼看向从水里出来的[典贷翡翠]。

  

  “我来觐见,我来添酒,我来占有。我为甘露赐下鸩毒,春种秋收,静待枯果满枝头。一切献给——琥珀王!”

  

  “我不能理解!”星抬起手抵挡翡翠变身带来的飓风,“星核不是[毁灭]纳努克的东西吗?为什么它手底下的BOSS都要献给琥珀王啊!”

  

  知道内情的砂金只是笑了笑,然后尽职尽责地给众人套盾。他看向刚复活就进入战斗状态的拉帝奥,青年自信地甩出触控笔,好像从来没被负面效果影响,他不禁在心底想——只是一味地在各个副本间闯关,他们就算再厉害也会有生命危险,这次侥幸遇到了有复活能力的白露,那么下次呢?

  

  于是,想通了的砂金决定跳出固有思维,既然副本都是星核捏造的幻象,那么副本之外的世界是否是真正的[黑洞]?将副本彻底破坏掉,是否也算是践行[毁灭]的意志?那么,他们会因此见到隶属于[毁灭]的星核吗?

  

  砂金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不出所料看到了众人惊讶的表情,但他们并没有阻止砂金的想法,反而有些跃跃欲试。星穹和三月七觉得这很符合他们开拓小队的风格,白露觉得这很有意思,而拉帝奥,他知道砂金是因为自己的死受了刺激,但他会无条件支持对方。

  

  正好,他也有些想家了。

  

  想要打破壁垒单靠几名玩家是不太现实的,但对于最终BOSS来说或许不难,他们停止对[翡翠]的攻击,在副本里跳来跳去躲避强大的量子伤害,BOSS的攻击全都落在建筑物上,甚至是水里、空中……砂金看见碧蓝的天空出现了裂痕。

  

  “坚持住!我们马上就要成功了!”

  

  他们互相鼓励着,以此来恢复精神层面的体力。

  

  咔嚓!周围的裂痕越来越多,这与以往脱离副本时出现的裂痕完全不同,更何况BOSS还活着——他们将是第一批试图根除罪孽的勇者。

  

  

  

  

  

  

07.终章:我们终将重逢!   <毁灭>

——“许久未见,穹,不对,现在应该叫你■■先生。”

  

  

  “维里塔斯,这里应该就是真正的[黑洞]了,接下来就会面对星核,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他们依靠[翡翠]的力量直接打穿了壁垒,所有的副本在顷刻间崩塌,拉帝奥甚至能从那些不明所以的玩家脸上看到将近实体化的茫然——足有千人之多,能活到现在的都是阅历丰富的老玩家了,他还看到了不少熟人。

  

  “与其在这里采访我的感受,不如去做个演讲,鼓励玩家们加入讨伐星核的行动,为我们的起义提供保障。”

  

  “也是,你说的有道理,星核毕竟是星神的玩具,肯定是人越多越好。”

  

  上千人的阵容光靠嗓子喊肯定是不行的,砂金捉住几个在副本见过的老熟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伟大的讨伐计划,然后依靠人脉的人脉,一传十十传百、百再传千,很快所有人就知道了面前这个金发少年疯狂的打算。

  

  众人一时间有些无语,他们都被强制性暂停闯关,直接传送到星核大本营了,请问他们除了加入起义队伍之外有其他选择吗?没有!所以砂金冗长的演讲纯属是废话!

  

  千人之中,小部分是命途行者,普通人还是占大多数,拉帝奥本打算让普通人站在队伍后方,却没想到他们都是激进的性格,喊着一定要为战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肯在后方做缩头乌龟!

  

  副本的结界被打破,星核本核肯定早就注意到了这群吵闹的“蝼蚁”,至于为何到现在还没出现——拉帝奥猜测它不能随意挪动位置,这可比三月七猜的“星核认怂了”合理太多。

  

  ……

  

  拉帝奥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与星核的实力会相差如此悬殊,星核只是释放了几次[毁灭]的气息,队伍里的普通人几乎全部血肉模糊至倒地不起。命途行者挥舞着自己的武器,与星核召唤出来的毁灭军团厮杀。

  

  拉帝奥的猜测不错,星核确实无法随意挪动,因为它没有一具合适的躯壳——星的脑海里响起雌雄莫辨的声音,它肆意探查自己的记忆。

  

  你为什么会认拉帝奥为义父?为什么……星还记得校园本时穹和她说的话——在[黑洞]里,很多人都失去了人性,而拉帝奥给穹的感觉很不一样,他的善良无私是穹从未见过的,即使是在现实世界,他也没见过这种人。所以星跟着穹一起认了义父。

  

  答案:她愿意。

  

  那么,你想获得力量保护好兄长、朋友和义父吗?她听见那个声音又问。她自然是想要保护好所有人的,她想这就是自己踏入[存护]命途的原因吧。

  

  答案:她想。

  

  那么投身[毁灭]吧,你的力量将无穷无尽!可是,她是[存护],也永远只会是[存护]。她听见穹和义父喊自己的名字,让她远离星核……原来她已经不知不觉走到星核面前了吗?

  

  蛊惑失败的星核释放出一道更加浓厚的[毁灭]气息,离它最近的星猛地吐出一口鲜血,她后退直至穹的身边,手里的骑枪插在地里支撑着脆弱的身躯,火焰逐渐黯淡,她无力的倒在地上。星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的是什么呢?她想——她没有保护好大家。

  

  穹因为心急想要冲上去拽回星,也遭受了[毁灭]较近距离的攻击,他只是受了重伤,而自己的妹妹却再也醒不来了——短时间见证无数次死亡的穹有些崩溃,他抱起双眼紧闭的星,不顾身上簌簌流血的伤口,亦步亦趋地在硝烟四起的战场上寻找白露的身影。

  

  他越过一具具尸体,在战场的远处找到了被保护的很好的白露,他本就受了很严重的伤,再加之抱着星走了很远,穹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他跪在白露面前,却将怀里的人护得严实。

  

  “求求你…白露,救救我妹妹,我知道你的复活技能刷新还没有再用过,只需要救下她就好。”

  

  他似乎很放心白露会出手相救,保持着原本的姿势闭上了双眼。

  

  

  他们选择和星核决战是否是个错误的决定?拉帝奥跨过战友们残破不堪的尸体,他也想绕开走的,可是已经没有空地能够组成完整的路了。

  

  他的身上已经布满狰狞的伤口,可他只是在战场上徘徊,听着人们凄厉的惨叫声。他看见奄奄一息的三月七用六相冰将自己保护起来,看见穹直到昏迷也不肯放下星,看见砂金吐出不计其数的鲜血。他的脑袋有些发晕,好像看见有人朝着他走了过来。

  

  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鲜红的血液,失血过多的拉帝奥单膝跪地,他看见少年眼里的决绝,那头金发上沾染着脏污。砂金俯下身,“其实我还有个底牌,但我不想让你看到,所以——回到属于你的世界,但别忘记我。”

  

  “维里塔斯,请原谅我自私的行为,即便这段经历会让你痛苦,”砂金缓缓输出体内的虚数之力,“但一想到你会在没有我的地方回归原来的生活,我无法接受,对不起……”

  

  “我深爱着你。”

  

  被砂金导出体外的虚数力量化作一团禁锢光圈,将拉帝奥小心翼翼地保护住,砂金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一吻。虚数光圈带着他飘上半空,与金发少年渐行渐远。

  

  “希望我的好运可以加持给你,在虚数之力耗尽之前降落在有人的星球上,”砂金望向拉帝奥的目光里带着不舍,“记得带着我的那份好好活下去!”

  

  “砂金!你不能这样,快让我回去!砂金——”早已脱力的拉帝奥怎么也挣脱不开庞大的虚数光圈,他看见砂金拿出一块淡绿色的基石,转身朝着星核的方向走去。

  

  “我来押注,我来博弈,我来赢取。我任命运拨转轮盘,孤注一掷,遍历死地而后生。一切献给——琥珀王!”

  

  砂金不想让拉帝奥看到自己的BOSS形态,他害怕对方会怀疑自己不是玩家,而是个巧舌如簧的骗子,因此疏远他。他不知道该怎么和拉帝奥解释石心十人都有基石这件事,也解释不清星核为什么会沿用这个机制——如果可以的话,他倒想问问星核本核。

  

  星核似乎慌了,被召唤出来的虚卒数量明显增多,它们围着[诡弈砂金]展开不要命的攻击,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否会被毁灭,只是采取车轮战术消磨砂金的体力。

  

  拉帝奥离地面越来越远,他甚至只需抬眼就能看到银河中的繁星,在彻底离开[黑洞]所属范围的前一刻,他一直注视着的那个人——砂金恢复了正常形态,倒在一片血泊之中。

  

  而砂金石,碎掉了……

  

  

  

  

  

  “维里塔斯,以你的体质恐怕早就醒了,所以…你还想装到什么时候?”

  

  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拉帝奥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对面斜靠着墙壁的砂金,他猛地攥住砂金的胳膊,仔细地从上至下检查一番,没有伤口。拉帝奥松了口气。

  

  “看你的样子,应当是都想起来了,姑且算你从来没忘记过我吧,”砂金倒了两杯温热的红茶,在拉帝奥身旁坐下。

  

  “你也恢复记忆了,”拉帝奥接过茶杯抿了一口,“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

  

  “很容易描述的事情,星核封印了所有人与[黑洞]有关的记忆,包括当时还没来得及离开那片范围的你。被白露复活的星重新成为了玩家,而三月七……她的六相冰很奇特,好像是会通过洗去记忆保护她,我的下场你也见到了,和同事们团聚,一起给星核打工。”

  

  “这里就是你曾说过的BOSS统一休息区吗?”简约风格的三层别墅,确实够石心十人一同居住了,至于拉帝奥为什么不怀疑这里是副本?因为在副本他不会刚醒就遇到BOSS。

  

  “不愧是你维里塔斯,真聪明,”砂金打了个响指,“最近星核的力量越来越弱了,连带着对我们记忆的封印也有所松动,哈哈,其实当初它选择封印而不是抹除,主要还是因为它被我打的消耗了不少能量,要不然它也不会直到现在还忌惮着我,既然它觉得我是威胁,那我这个威胁可就要趁它病要它命了!”

  

  “这次你有几成把握?”

  

  “三枚筹码足矣,所有,或者一无所有,”砂金朝拉帝奥抛过去一枚筹码,“我有预感,这次我们会不废一兵一卒,大获全胜。”

  

  ……

  

  时隔八年,他们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只是这次与之前不同,起义队伍只有开拓小队和砂金。星大抵是因为死过一次的缘故,她被封印的记忆还没有恢复,而三月七是被洗去记忆的,注定是想不起来了。

  

  熟悉路的砂金走在最前面,拉帝奥与他并肩同行,后面是两个好奇宝宝,四处张望与深夜无异的荒芜之地。

  

  他们很快走到原本星核的所在地,可却没有看到散发着白光的球形物体,反而有一个眼熟的少年背对着他们。

  

  “许久未见,穹,不对,现在应该叫你星核先生,”砂金冷笑,“你真是配不上这副躯壳。”

  

  “穹”转过身,他的脸颊下部有些许裂痕,缝隙里冒着淡淡的白光,“你们还是相认了,这次没带千军万马就想打败我,呵,真是疯了。”

  

  星想起刚和拉帝奥见面时对方脱口而出的“穹,你转性了”,她确实和面前这个少年有极大的相似度。她感觉到“穹”看了她一眼,夹杂着思念与难以察觉的欣喜,星摸了摸自己的脸,她和“穹”之前难道见过面吗?如果是的话,她不可能对和自己长的这么像的人没印象啊。

  

  “砂金不需要千军万马助阵,有我们就够了。”不知何时,石心十人在“穹”的视野盲区赶了过来。托帕伸出手,接住砂金投掷过来的筹码。

  

  “……你以为有他们就能打败我吗?简直是痴心妄想,”星核看向拉帝奥,“不止是他们,还有砂金,都是死亡之后才被转化成BOSS的,如果毁掉这里,他们也将不复存在,你难道愿意看着你的爱人魂飞魄散吗?”

  

  “你在威胁他,证明你怕了,”砂金走上祭台,与“穹”视线齐平,“你现在根本没有力量与我们交手,不然我也没有说这么多的机会,而且,在这里的死亡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你的威胁毫无用处。”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基石的光芒从未消失,”砂金的手伸进兜里,“你的另一个秘密也即将暴露……”从砂金的视角来看,第三枚筹码正好挡住“穹”带有裂痕的左半张脸,“对吧,穹?”

  

  “当初穹只是受重伤陷入昏迷,并没有死亡,”拉帝奥成功接住砂金抛给他的话题,“你侵占了他的躯壳,却一直没能消抹他的灵魂,而就在近期,你发现他在不断吸收你的力量,并且隐隐有抢回身体主导权的趋势,甚至因为不合,外壳的脸颊上出现了裂痕……”

  

  “……新手副本里根本不会出现老玩家。但你仗着我不知道这一点,在庄园副本混进了玩家的行列里监视我,阻止我与砂金交流。卡卡瓦夏给每个玩家都准备了房间,非玩家身份的你只能编造劣质的谎言,还……模仿穹的语气叫我义父,可惜你太过自大,知晓了穹的记忆,却不肯花费时间了解他的性格,漏洞百出……”

  

  “……你快斗不过穹了,”拉帝奥目光坚定,“在发现我被卷入副本之后,穹暂时抢占了身体的主导权,我手里的纸团就是他留下的,这么多年字迹一点也没变。当时你的意志更加强势?他甚至来不及等到墨水变干,就塞到了我的手里,导致砂金二字变得模糊不清。”

  

  “这些不过都是你的臆想罢了,”他的脸色有些难看,“他不过是个普通人类,怎么可能威胁得到我?”

  

  “找证据这种事情就不是我们该操心的事了,”砂金晃了晃手里的筹码,“我说过三枚筹码足矣,一枚是维里塔斯,一枚是石心十人,而这最后一枚——是穹。别装了,她还未恢复记忆,你们现在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真的吗?”穹看向一直处于状况外的星,他没有在那双清澈的金眸里看到任何情绪。

  

  “自然,不然她早就扑上去抱着你痛哭流涕了,”砂金笑着将筹码放到穹的手上,“我们知道你的苦心,如果你心意已决的话,维里塔斯和我都不会阻拦你。”

  

  穹看向拉帝奥,青年依旧是记忆里的模样,八年的岁月没能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穹久违的勾起笑容,恍惚间仿若回到了从前,一起与开拓小队冒险的日子,他就知道自己低劣的演技骗不过砂金,那些小心思也瞒不住拉帝奥。

  

  前几天刚成功压制住星核的穹本来打算冒充星核和拉帝奥他们打一架,然后放上足足有十个鳞渊境那么大的海,这些都是为了在自爆的时候,不让妹妹伤心。既然星已经不记得他了,那么跳过打架的环节也无妨吧。

  

  “我会护送所有的玩家还有npc安然离开,在此之后我就会引爆体内的星核,将这颗罪孽的星球彻底毁灭,”穹的脸上挂着笑容,似乎对接下来自己的命运一无所知,“砂金,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第二枚筹码的作用是什么?”

  

  “是后路,”砂金很爽快地回答道,“我不能保证你真的压制住了星核,石心十人就是最坏打算的必备筹码,但很显然,我赌赢了。”

  

  “你可真是爱赌,”穹感慨道。他走到一脸茫然的星面前,露出了身为兄长的温和笑容,“星,我可以抱抱你吗?”

  

  “啊?可以的。”星感觉面前的人有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尤其是穹的怀抱。心中的答案呼之欲出,可却偏偏只差最后一个契机。

  

  穹利用毁灭的力量将所有玩家甩到了银河里,他抬头望着众人离开的方向,右手搭在自己的左胸口——那里是星核存放的地方。

  

  耀眼的白光击碎了黑暗,[黑洞]生于[毁灭]又因[毁灭]而消亡,[毁灭]的余波震颤着五脏六腑。众人下方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洞口,他们掉了进去。

  

  周围不再是浩瀚无垠的银河,他们被传送到了一艘星舰上,拉帝奥努力克服空间转移带来的晕眩感,砂金没有消失——他一直握着砂金的手,害怕“[黑洞]中的死亡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死亡”是砂金为了让他安心的谎言。

  

  “卡芙卡,你知不知道开那——么大的洞口需要耗费多少精力,”银发女孩嚼了嚼嘴里的泡泡糖,“总之,你得陪我打一个月的游戏补偿我。”

  

  “根据艾利欧的预言,这次会有一名同伴加入我们,”卡芙卡笑了笑,“打游戏的事情还是让新人陪你吧,小银狼。”

  

  “切,谁知道新人是什么性格,要是和刃一样天天腕拒我,到头来不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嘛,”银狼感受到略带疑惑的视线,她回过头,“卡芙卡,他们醒了。”

  

  “星核猎手?”拉帝奥很快认出了面前两人的身份,“那个传送洞口是你们弄出来的……救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我和银狼前几分钟踏上了命途,而在[黑洞]爆炸之前,我们甚至还不知道命途是什么,”卡芙卡似笑非笑地看着拉帝奥,“艾利欧,也就是命运的奴隶,祂指引我和银狼救下你们,不仅可以解开命途的秘密,还能让星际和平公司欠星核猎手一个人情。”

  

  “公司自然会感谢两位的救命之恩。”钻石的心情有些复杂,通缉令是公司下的,公司的高管却还要领受通缉犯的恩情。

  

  “如果将来公司的人遇到星核猎手,希望能够手下留情,”卡芙卡说道,“那么接下来就是命途的事情了,或许这位拉帝奥先生可以告诉我答案?”

  

  被卡芙卡叫出名字的拉帝奥并不感到意外,星核猎手银狼精通黑客技术,想要知道谁的信息都易如反掌。他试图调出属性面板,却发现在心里无论怎么喊也没有用了,命途和属性还保留着,他能感受到自己身体里[巡猎]的力量,只有面板消失了,可惜了记忆库里的光锥。

  

  “看来艾利欧的猜想是正确的,”不等拉帝奥组织好语言回答,卡芙卡已经依据他的反应得出了结论,“我们会把各位送到附近的洗车星,听我说,你们从来没见过星核猎手,当然,公司不要忘记和我们的约定啊。”

  

  卡芙卡只给除公司人员之外的其他人施加了言灵术,这其中不包括看起来和砂金关系匪浅的拉帝奥和精神有些恍惚的星。

  

  “你们星核猎手去的地方很多吗?”一直保持沉默地星突然开口,她的脸颊还挂着两道干涸的泪痕。

  

  “几乎遍及整片宇宙。”

  

  “我想要加入你们!”星大喊道,她不知道自己在公司高管面前加入星核猎手的行为有多么危险,她在[黑洞]被白光笼罩的那一刻,想起了从前的事情——原来砂金之前是玩家,而她早就认拉帝奥为义父了,三月和她也不止是五年的朋友,而穹……是她的哥哥。

  

  “就连砂金他们都能活着回来,我不相信穹真的死了,”星不住地摇头,“还有三月,她被余波震伤了,包裹着她的六相冰现在不知道飘到了哪里,我要找到他们!如果一个星球找不到,那就走遍群星!”

  

  星坚决的态度让卡芙卡愣了愣,随即她又换上一副淡然的微笑,伸出右手与之相握,“欢迎加入星核猎手,你的愿望会在旅途的尽头得以实现。”

  

  “吼,是个年轻的小姑娘,”银狼吹破粉红色的泡泡,“看来我有玩伴了,正好,我有不少好玩的联机游戏压箱底很久了。”

  

  

  

  

  

  

  后来,拉帝奥听说星穹列车在银河中捡到了一块六相冰,列车多了一位喜欢拍照的粉发无名客。星核猎手将星保护的很好,他一点关于她的信息都查不到——直到多年后的某一天,黑塔空间站的星核收藏品被星核猎手盗走,星加入星穹列车,她实现了与三月七重逢的愿望,可彼此却故人相见不相识。

  

  拉帝奥每天都会注意星穹列车的动向,从雅利洛—VI号到罗浮仙舟,列车的开拓之旅似乎很有趣。拉帝奥在黑塔空间站遇到了星,失忆的她很讨厌真理医生的说话风格,那张熟悉的脸是不可能再对他叫“义父”了。他引导星发现阮•梅培育的繁育令使,同时医治凡庸盲信天才的顽疾。

  

  “星穹列车受邀前往匹诺康尼参加谐乐大典,”砂金窝在拉帝奥怀里,肆无忌惮地翻看后者查询出来的信息,“你的搜索历史都要被星穹列车填满了,就这么放心不下你那义女?”

  

  拉帝奥一只手按住醋坛子砂金,防止他继续撒泼打滚,“如果你很闲,我建议你回公司加班,说不定还会因为勤奋多拿些年终奖金。”

  

  “我就是随便说说而已,”砂金重新在拉帝奥怀里窝好,这次他不敢乱动了,“正好最近钻石给我指派的任务是收复匹诺康尼,维里塔斯,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近距离看看她总比从网络上捕风捉影更加真实。”

  

  “好。”

  

  即便是被世人遗忘也没有关系,砂金会永远记得他,而他也不会再忘记砂金,这是刻骨铭心的爱意。

  

  

  

  

  

  

  

  

全文完

  

  

  

  

  

  

  

  

  

  

  

  


  

  

  

  

  

  

  

  

  

  

  

  

  

  

  

  

  

  

  

  

  

  

  

  

  

  

  

  

  

  

  

  

  

  

  

  

  

  

  

  

  

  

  

  

  

  

  

  

  

  

  

  

  

  

  

  

  

  

  

  

  

  

  

  

  

  

  

  

  

  

  

  

  

  

  

  

  

  

  

  

  

  

  

  

  

  

  

  

  

  

  

  

  

  

  

  

  

  

  

  

  

  

  

  

  

  

  

  

  

  

  

  

  

  

  

  

  

  

  

  

  

  

  

评论(127)

热度(1161)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