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斋眠听雨

本人学生党,所以更文慢,平时联系不到我请不要惊慌,可能是因为我在上学()

[砂理]听说模拟宇宙新增了两位星神

砂理if线星神设定,故事以开拓者视角展开,不挑明开拓者性别,可自行代入

本章7k+,挺轻松搞笑的一篇文,也不祸害咱可怜的托帕姐了,偶尔写点这样轻松的针不戳,这是我从草稿箱的一堆刀子文里挑出的为数不多的甜文之一

我整个头像框可以吧?要不然太秃了看着难受()

我要批判马哈鱼!居然在2.2上半放我托帕姐,你真是下的一手好棋啊!(呐喊)

  

  



[幸运]

以人类之躯升格为星神,因其好运和慷慨被世人所知,押注、博弈、赢取是[幸运]命途的体现

  



[真理]

以人类之躯升格为星神,对于渴求知识的人总是非常包容,因此被人们称为“父神”,求知、严谨、宽容是[真理]命途的体现

  

  

  

  

  

  星期日……不是匹诺康尼的星期日,指的是每周的最后一天,原本正在列车上和宇宙最好的列车长帕姆一起制作列车锅的开拓者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给黑塔设置的消息特别提示音响起了。

  

  黑塔:模拟宇宙更新了,来测。

  

  开拓者傻乐了一会儿,没有原因,只是因为他喜欢测试模拟宇宙,尤其是最后黑塔送的丰厚奖励,但矜持傲娇还是要维持住的,于是开拓者面目扭曲地整理好面部表情,敲下了输入法都快熟知的几个字。

  

  开拓者:你求我啊~

  

  黑塔:求你了,快来测吧。

  

  虽然黑塔最后还是使用了平淡的句号,但其秒回和“服软”的态度还是满足了刚满一岁的小宝宝,开拓者发出了一声很酷的*哼*,跟帕姆打了声招呼,就使用界域锚点传送到了黑塔办公室。

  

  黑塔的人偶站在模拟宇宙的入口旁,在看到开拓者突然出现之后,露出一副“果然不出我所料”的表情。

  

  “黑塔黑塔,这次模拟宇宙更新了什么内容?”开拓者迫不及待地凑到人偶身边,甚至开始摩拳擦掌,恨不得赶紧冲进去。

  

  “就在前不久,空间站发现了两股庞大的能量波动,”黑塔掏出一张只有零星几个字的纸,“宇宙中出现了两名新的星神,目前只知道祂们是以人类的躯壳升格为星神的,还有祂们的命途——[幸运]和[真理]。”

  

  “啊?你这样说得好像成为星神很容易一样,”开拓者挠了挠自己那头灰色的头发,很显然开拓者的cpu正在冒烟,“一下子就出现两个新的星神,唔,算了,这和我没太大关系,总之,这次模拟宇宙就是加入了[幸运]和[真理]对吧,奖励……”

  

  开拓者搓了搓手指,意思是给星琼就愿意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黑塔知道想要“奴役”开拓者必须要准备好丰厚的报酬,这次为了提高开拓者的积极性,她甚至将原来的奖励翻了一倍。

  

  开拓者听到有双倍星琼可以拿之后,兴奋的差点跳起来,先是从衣服内兜里掏出那根睡觉都要搂着的棒球棍,喊着自己要走[毁灭]命途大杀四方,然而,在看到第十世界伤害贼高的精英怪和首领之后,开拓者默默把棒球棍塞回了原位,然后从裤腰里掏出骑枪,从心地选择了[存护]命途。

  

  前几个战斗区域都是开拓者经常遇到的“老朋友”了。纵使观察模拟宇宙内部情况的黑塔是个人偶,她看到拿着炎枪到处戳戳戳的灰色小人还是有些无语。

  

  终于在第一次岔路时,开拓者反复念叨着“我要阮•梅我要阮•梅”选择了[事件],刚加载到下一区域,一道足以闪瞎全宇宙人类的耀眼光芒差点让开拓者归西,开拓者一边大喊着“模拟宇宙出bug啦”,一边原地蹲下护住自己脆弱的眼睛。

  

  模拟宇宙之外的黑塔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虽然人偶不会被强光闪瞎,但突发情况还是让她皱了下眉,操作一番后确定模拟宇宙本身一丁点问题没有。

  

  “开拓者,你冷静一点,这不是bug,应该不久就会恢复正常。”

  

  果不其然,黑塔刚说完,强光就很给面子地消失了。开拓者若无其事地站起身,倚着炎枪清了清嗓子,表示自己根本没在怕了啦。

  

  前面悬空立着个物理意义上镶金边的[事件],或许之前的强光就是它散发出来的,开拓者凑近一看,画面上是一个堆满筹码的赌桌,而[事件]的名字也很符合画面,名叫[赌场(一)]。

  

  根据开拓者长达一年的模拟宇宙经验,用棒球棍的所属权担保自己绝没见过这个[事件],一时间好奇和遇到新事件必能拿到星琼的兴奋促使开拓者点开了那金灿灿的[事件]。

  

  

  

  周围的景象不再是熟悉的地方,而是一间除了奢侈之外你再也想不到其他词汇形容的房间。

  「现在该你押注了。」你感觉到声音的来源是头顶,于是抬起了头对上一双独特的紫色双眼。

  即使你从未见过这样一双眼睛,但丰富的阅历还是让你想起了一些东西——茨冈尼亚的埃维金人。

  押注?可刚刚清醒的你什么都不知道,面前这个金色头发的少年好像能看穿一切,你绝对不能让他起疑。

  

  你得先告诉我这是哪里吧?

  押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面对突然出现的两个选项,一向乱选的开拓者第一次仔细斟酌起来,但好像无论选择哪个都会让对方起疑,开拓者最后还是选择了第一个。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记忆有所缺失,你能先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吗?」很直接的,你选择了撒谎,陌生的环境与陌生的金发少年让你感到有些紧张,搭在座椅扶手上的双手不由自主地紧握成拳。

  出乎意料地,你的问话并没有让对方起疑,少年只是轻笑一声,重新坐回了你对面的椅子上。

  「看来是力度太大了,让你出现了短暂失忆的症状。」少年的话让你有些震惊,不禁开始怀疑对面人的身份,难道他是传说中的宇宙人贩子?

  「这里是我的赌场,也可以说是我的主场。」少年把玩着筹码,他似乎把赌场当成了家,但是你却并不像他一样惬意,你只是个刚满一岁的宝宝而已,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你是谁?」在少年探究的目光中,你问出了宇宙三大未解之谜之首,说难听点——是个很白痴的问题。

  「你可以叫我卡卡瓦夏,也可以称呼我为砂金,更可以叫我[幸运],当然如愿天君也是可以的,这些都只是代号,怎么叫随你。」

  你的惊讶快要实体化了,没想到自己居然遇到了[幸运]星神本神,但前两个名字很显然属于人类,你不禁疑惑[幸运]是否在成为星神后失去了人类时的记忆,至少你知道了友方对[幸运]的称呼——如愿天君。

  「那么我现在该干什么呢?」

  「你该押注了,朋友。」[幸运]似乎比你想象中的要随和,面对你的犹豫,祂居然没有一丝急迫和恼怒的情绪,或许也跟星神没有情感的事实有关。

  桌子上摆着许多筹码,大多数都摆在你这一边,而在[幸运]那边,只有惨淡的三枚筹码。你在[幸运]的口中得知,蛊盅里只有六枚骰子,只需要猜大小分胜负。

  

  我选择[大]

  我选择[小]

  

  

  这就是个完全依靠运气的事情,开拓者又看不到事件的真实场景,根本没法判断大小,而且比运气这种事情,一看就是[幸运]星神完胜全宇宙——开拓者有些自暴自弃的选择了第二个选项。

  

  

  「既然如此,那我选择大。」[幸运]将手里的三枚筹码扔到赌桌中间,祂不以为意的态度让你有些恼火。

  「我已经将自己的全部筹码送上赌桌,你不会不敢赌吧?」

  [幸运]的话彻底激怒了你,于是你决定——

  

  人生就是豪赌,我梭哈!

  押上当前全部宇宙碎片,成功将获得原来的三倍,失败将一无所有。

  激将法对我没用

  放弃这次押注,你什么都不会得到,也不会失去任何东西。

  

  

  年轻气盛的开拓者看了眼自己背包里好不容易攒起来的200宇宙碎片,咬咬牙选择了押注。开拓者想——就算自己次次抽卡吃保底,但非到极致就是欧,在运气上打败[幸运]的那个人怎么就不可能是自己呢?

  

  然而,奇迹并没有发生,如果[幸运]的幸运不是宇宙中最幸运的,那么祂也不会成为[幸运]星神了。

  

  开拓者抱着炎枪为自己逝去的200宇宙碎片痛哭流涕,尤其是再次看到背包里名为[纯美之袍]的奇物之后,开拓者哭的更大声了。

  

  于是吸取到教训的开拓者决定在下一个岔路口选择战斗,属实是被打击的太狠了,开拓者宁愿拿着炎枪戳戳戳也不愿意选择更加轻松节省时间的事件。

  

  “开拓者,你是来收集两位新星神的数据的,简单来说,哪怕是最后赔的连祝福都不剩,也不能为了逃避[幸运]主动避开事件。”

  

  黑塔及时阻止了差点走进战斗岔路的开拓者,她的一番话成功引来灰毛小人痛苦地哀嚎。开拓者不禁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不留在列车上和大家一起吃美味的列车锅,而是要来模拟宇宙受这种罪,但转念一想,双倍的星琼让开拓者重振旗鼓。

  

  

  于是开拓者接着选择了[事件],就是不信自己会连着遇到赌场。果然,开拓者平时抽卡的运气似乎用到了这里,这次没有闪瞎钛合金狗眼的金光,反倒是有柔和的月光包裹住了开拓者。

  

  一个主色调是蓝紫色的[事件]静静地立在中央,让开拓者感觉到温暖,像是回到家一样的月光就来自这个名为[月桂冠下的庸人]的事件。开拓者突然发现第十世界很奇怪,怎么每个事件都自带光效?

  

  开拓者举起炎枪戳碎了一旁的罐子,然后一个冲刺点开了事件。

  

  

  你讨厌赌场金币带来的强光,但这里的月光却让你欣喜无比,甚至很放松,你身体的疲惫一扫而空。

  月桂树下站着一名蓝紫发青年,他的手里捧着一本石膏书,头上别着个金色的月桂发夹,几乎要与背景融为一体。

  你不受控制地朝他走去,甚至想要拜倒在他的光辉之下,他是那样的圣洁不可亵渎,那样的美丽不可方物。

  「你是谁?」这是你今天第二次问出这个白痴的问题,却没有之前那般警惕,反而带着隐隐的期待。

  「一介庸人罢了,鄙人维里塔斯•拉帝奥,[真理]。」他的一言一行都在吸引着你,你开始渴望得到更多的信息,求知欲前所未有的暴涨。

  

  我怎么又遇到星神本神了?

  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

  

  

  开拓者有些纠结地挠了挠脑袋,第一次见到情节完美连接的两个事件,开拓者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选了。感受到灰发小人的犹豫,黑塔及时出声给予了建议——选择第一个选项,看看能不能从[真理]口中知道点[幸运]的事情。

  

  开拓者强行忍住选择选项二的冲动——或许是被莫名其妙的求知欲干扰的,开拓者很想问[真理]很多问题,上至宇宙的奥秘,下至鸡毛蒜皮的小事。最后,不愧是星核的载体,不一般的开拓者克服困难选择了第一个选项。

  

  

  「你说的话是真的吗?这么说来我又遇到星神了?」你的运气在此刻简直比[幸运]还要幸运,有些人穷极一生都无法得到星神的一瞥,而你在短短的五分钟内就见到了两位星神。

  「你之前遇到了[幸运],你和祂赌了一场,输光了全部的家当,我说的对吗?」在[真理]面前,你的一切都将不再是秘密,你的谎言也将毫无意义,祂能洞穿所有事情,寻找到事物背后的真理,这或许是祂的能力之一。

  「是的,在祂面前,我没有丝毫胜利的可能。」你想起了自己失去的宇宙碎片,不免连带着讨厌起逼迫你押注的金发星神,全然忘记了自己可以选择拿着筹码走人。

  「烂赌鬼,又到处找人博弈。别担心,你的损失我会代祂交还于你的。」

  你惊讶于[真理]对[幸运]的称呼,虽然烂赌鬼倒蛮适合[幸运]的,但祂们两个星神的关系是不是有点太亲密了些?

  「我有些问题想要问你,你方便回答吗?」你的心中有很多疑惑,想到面前的神是[真理],想必祂会知道宇宙中所有的事情吧。

  「哦?你说。」[真理]对待求知者总是很宽容的,祂已经不会像以前那般因为笨蛋、傻瓜、白痴而感到生气,你想——这或许是因为星神没有情感吧。

  

  宇宙的尽头是什么?

  你是不是也有个什么天君的称呼?

  

  

  说句实话,开拓者很好奇第二个,同时也很好奇第一个,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开拓者最终狠下心来选择了选项一,开拓之旅就是为了抵达宇宙的尽头,如果真能从[真理]口中知道些线索,这将对列车的旅途有很大的帮助。

  

  

  「我一直很想知道,宇宙的尽头到底是什么?」你还是选择了这个非常哲学的问题,谁料面前的蓝紫发星神摇了摇头。

  「人们称呼我为智启天君,意在启蒙,哪怕是早已登顶的[欢愉],都未必会知道宇宙之尽头有何物——抱歉,我无法解答你提出的问题。」

  虽然你的提问没有得到令你满意的答案,但[真理]的态度让你身心愉悦,你也得到了另一个问题的答案——友方称[真理]为智启天君。

  「作为替砂金对你造成身心伤害的补偿,请收下这些。」

  面对[真理]给予的物品,你思虑再三还是选择——

  

  我收下,[幸运]我就原谅了

  获得全部[存护]和[巡猎]祝福,并获得3000宇宙碎片。

  我拒绝,我从没怪过[幸运]

  获得好运和知识的力量。

  (注:好运可能会引发未知的效果,知识的力量会使攻击力提高)

  

  

  开拓者抹了抹嘴角不存在的口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接受,这难道就是仙舟谚语所说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总之,开拓者看着几十个祝福和3000宇宙碎片乐开了花。

  

  开拓者瞬间在心里将[真理]列为最慷慨的星神,简直比隔壁药师还要慷慨。对于[真理]的好感动也是蹭蹭往上升,顺带着一切故事的源头——[幸运]星神在开拓者心里也没那么面目可憎了,而且开拓者的脑海里看到了两个星神的人类形态,都完美长在了自己的XP上,哼,谁说强度党不能有XP啦!

  

  兴高采烈的开拓者哼着歌走向了下一个事件岔路,然后,开拓者遇到了[赌场(二)],依旧是闪瞎人眼的耀眼金光,直接看光识事件。

  

  开拓者:发出尖锐的爆鸣声!!!

  

  但是开拓者都已经走到这里来了,也没办法原路返回,更何况黑塔还看着呢,也不敢中途退出,还有双倍星琼。开拓者咬咬牙,就不信自己连刚得到的祝福也能赌没,不对,大不了选择不赌,就是从心怎么了!

  

  

  又是这个熟悉的赌场,令你不想回忆的伤心之地,你有些痛苦地闭了闭眼睛,但还是不得不面对坐在对面的[幸运]。

  「朋友,很高兴你能再次来到我的主场,哦不对,是赌场。」你看到[幸运]的嘴角上扬了几个像素点,祂分明就是故意那么说的,顿时,你也想像[真理]一样喊祂烂赌鬼,但好像哪里不太对劲——这么亲密的称呼,你就算是立刻引爆体内星核也说不出口。

  

  我刚才遇见[真理]了。

  谢邀,我一点也不想再来。

  

  

  开拓者手里的炎枪已经戳进地里了,狂点选项一是发泄心中不满的唯一方法。

  

  

  「哼,你猜我刚才遇到了谁?猜不到吧,是[真理]哦。」你挑衅地看了眼[幸运],其实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似乎主观意识认为这样会让[幸运]处变不惊的扑克脸裂开。

  「祂和你说了些什么?」[幸运]的语气似乎没有之前那般平淡了,你知道你的挑衅起了作用,看来[幸运]和[真理]的关系确实不一般,甚至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加亲密。

  「祂替你向我道歉,还批评了你到处找人博弈的恶劣行为。」你的话让金发星神放松了下来,好吧,很显然你没有说出什么劲爆的消息。

  [幸运]又强制性拉着你进行博弈,你搬出[真理]都没能威胁住祂,赌场果真是[幸运]的主场,你觉得祂爱赌甚至胜过你爱星琼。

  这次你们玩的是二十一点,祂先抽了一张扑克牌,似笑非笑的表情让你有些紧张,你也抽了一张,是4点。

  你还要继续抽吗?

  

  继续,这才哪到哪啊!

  算了吧,我是保守派。

  

  

  4点距离21点显然很远,随便抽张出来都不会有爆点的可能,开拓者选择继续抽。

  

  

  你搓了搓手里的方块四,在[幸运]拿完牌之后又抽了一张,是一张梅花10。

  你还要继续抽吗?

  

  继续,这才哪到哪啊!

  算了吧,我是保守派。

  

  然而好运似乎都被对面的[幸运]吸走了,你抽到了一张黑桃8,加上之前的牌正好是22点,胜利又一次降临在[幸运]身上,你不禁开始怀疑[幸运]是否输过。

  「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幸运]将手里的两张牌亮开,是两张黑桃10,祂当着你的面再次抽了一张,是一张黑桃A,加在一起正好是21点,祂的胜利早已注定。

  「朋友,我给你选择的余地,你有机会留住你的筹码,而且还能获得更多的财富。」

  能有保护住家当的机会,你自然是不会错过,于是,你等待着[幸运]的下文。

  「你是否承认[真理]星神维里塔斯•拉帝奥的智慧盖世无双?」

  

  我承认!理门万岁!

  立即获得当前所拥有的宇宙碎片的200%,并强化全部已有祝福。

  不好意思,我只信[开拓]。

  立即失去当前全部宇宙碎片、祝福和奇物。

  

  

  在没看到选项之前,开拓者怀疑地看了眼事件的名称,是叫做赌场而不是纯美骑士啊,然而,在点出选项之后,开拓者秒选了选项一,并在黑塔的注视下大喊“理门”“我是[幸运]和[真理]的狗”,成功得到了来自黑塔女士的关怀。

  

  凭借着9000宇宙碎片和纯美之袍,走[存护]命途的开拓者在剩下的区域里大杀四方,不仅反震可以有巨额伤害,炎枪轻轻一戳也有几百万,连首领怪都瞬间秒了。

  

  开拓者迫不及待地退出模拟宇宙,想要赶紧去黑塔那里领奖励,结果来到的不是熟悉的黑塔办公室,而是命途狭间——不知道这次自己又会以阿基维利的身份遇到哪位星神。

  

  首先是一串煞是瘆人的笑声,一堆面具从开拓者身边掠过,根本没有注意到突然出现的灰毛,开拓者只能隐约听见啊哈在说“小蓝莓又要收拾爱赌的小孔雀喽”这样的话。

  

  眼见着没别的星神搭理自己,开拓者决定自力更生,跟在啊哈后面去看乐子——果然人类的本质都是乐子人,哪怕是走在[开拓]命途上的开拓者也无法拒绝八卦。

  

  于是,前不久刚在事件里见到的两位星神,时隔几分钟又被开拓者遇见了。[幸运]露出了可怜巴巴的表情,拽着[真理]的衣袖说自己真的再也不赌了,面对[幸运]的撒娇,[真理]板着那张俊美的脸不为所动,甚至举起手里的石膏书直接教育。

  

  “啊哈~真是太有乐子啦,善良的小蓝莓只会凶巴巴地训斥小孔雀,而小孔雀只会在小蓝莓面前装可怜。两幅面孔!两幅面孔!啊哈只能偷偷地看,啊哈真没面子!但啊哈得到了乐子!”

  

  开拓者觉得自己也很没面子,如果面前能有我也是你们play中的一环吗?这样的选项,自己绝对扣爆!!!

  

  最后,开拓者从模拟宇宙中退出来之后,管黑塔多要了些报酬,说是需要弥补自己受伤的心灵。伟大的黑塔女士也很慷慨,直接给了开拓者160星琼。

  

  拿到星琼的开拓者当场满血复活,仰天长笑,甚至一改之前的抠门,给两位恋爱关系的星神随了1星琼。然后通过界域锚点回到了列车,赶上了全员一起享用列车锅。

  

  避免了制作列车锅的复杂过程,还吃到了两位新星神的瓜,赚了159星琼,这何尝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呢?——有史以来打的最爽一次模拟宇宙的开拓者如是想到。

  

  

  

  

  

  

end. 

  

  

  

  

  

  

  

评论(117)

热度(2150)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