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斋眠听雨

本人学生党,所以更文慢,平时联系不到我请不要惊慌,可能是因为我在上学()

[砂理|ABO]欺骗型第二性别

A装O公司高管砂xO装A大学教授理

双向救赎致郁治愈,全文共4.5w+,有私设和迫害托帕情节,小部分女装砂预警,OOC致歉

和题目不太相符的偏浪漫主义文章,起名废已经哭晕在厕所(bushi)

不建议跳着看,故事链容易不完整,脑子丢不丢随意,反正最后都会揭晓

历时一周,制作不易,量大管饱,邀诸位共赏!




Summary:是庇尔波因特的雨,还是茨冈尼亚的黎明?当光晕降临在我黑暗的心底,我听到自己这么问。我试图去寻找答案,鼓起勇气望向光芒的源头,原来,那是爱人的眼睛。




01.

  今日亦如往常一般,天边的朝霞装饰着上班的路,色彩斑斓。

  

  玛格丽特步伐不急不徐,她上班从来没有怨言,尽管需要每天面对一个严厉的学者,但是不得不承认,拉帝奥教授对待她这个学术助理还是很好的。

  

  至少她没有繁杂的工作,只用帮忙整理来自银河各地的文件。

  

  她走到信箱前,开始了每日的基本工作。

  

  当初听说真理大学的教授要招聘一位学术助理时,不少人对此感兴趣,尤其是发现工作量很少的时候。

  

  说起来,玛格丽特能在万千应聘者里脱颖而出,还多亏了维里塔斯•拉帝奥名声在外,其严厉的特点深入人心,不少人都放弃了竞争。

  

  想到这里,玛格丽特不由得在心里吐槽那些个眼瞎的,拉帝奥教授明明就是个大好人!

  

  就在她哼着歌整理信箱中堆积如山的信件,一个金光灿灿的信封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在一堆样式普通的信封里格外显眼。

  

  玛格丽特将那张豪横的信件小心翼翼地抽出来,在看清上面的字后,她捏着信封的手开始颤抖,激动与震惊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她几乎是下意识抛弃其余未整理完的信,带着这张来自星际和平公司的信封,向拉帝奥所在的办公室跑去。

  

  直到在办公室门前停下,玛格丽特激动的心情才有所平复,后背冒出细密的汗珠,她在门前进行了几次深呼吸之后,抬手在门上象征性的敲了几下。

  

  拉帝奥的办公室从不落锁,她身为助理再清楚不过,想必她刚才在门外弄出的动静,都已经被拉帝奥听了去。

  

  “请进。”

  

  玛格丽特轻轻推开虚掩着的门,在看到戴着头雕的拉帝奥后,她最后一点浮躁的情绪也平稳下来。

  

  没想到拉帝奥教授独自一人在办公室的时候,也会选择带着头雕,当然,她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在刚刚意识到她存在的时候,才选择戴上的。

  

  玛格丽特身为学术助理,也很少看到拉帝奥的真容,或许是因为她也有名为“愚钝”的顽疾。

  

  不过现在她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胡思乱想,手中的信封因为攥得太紧而有些褶皱,玛格丽特将褶皱仔细抹平后,郑重的递给了沙发上专注于读书的拉帝奥。

  

  “教授,这是我今天在信箱里发现的,我想它应该很重要。”

  

  平时信箱里大多数是些其他星球的学者,向他请教的学术类问题,还有少部分的骚扰信件,玛格丽特会将这些进行分类,垃圾话连篇的信直接扔掉,有用的会在他空闲的时候送过来,然后由他写回信,最后玛格丽特将回信送到邮局。

  

  但是现在很显然不是写回信的时间,距离上班时间也过去了不到半个小时,想必玛格丽特还没有整理完信箱。

  

  思及此,拉帝奥将手中沉重的书籍放在桌子上,礼貌地双手接过玛格丽特递来的信封。

  

  ——来自星际和平公司

  收件人:真理大学,维里塔斯•拉帝奥

  

  玛格丽特只感觉周围的空气下降了几度,原本再正常不过的办公室,处处透着诡异的气息,两个大活人一站一坐,却只能在落针可闻的环境里听到她沉重的呼吸声。

  

  当维里塔斯•拉帝奥沉默的时候,那个让他无言的人八成要倒霉了——这是玛格丽特的经验之谈。

  

  然而臆想中的“长篇大论”并没有出现,玛格丽特只听到了一声微不可查的轻叹。

  

  “多谢,这封信确实很重要,麻烦你了,不过接下来我还要研究一下其中的内容,可否麻烦你回避一下。”

  

  拉帝奥的声音带着些许疲惫,即便玛格丽特并不是心思敏感之辈,也能感受到拉帝奥的心情低迷,可见这封信对于拉帝奥而言并非好消息。

  

  玛格丽特关门的动作很轻也很慢,她听到了从门缝里溢出来的沉重叹息与自嘲笑声。

  

  她知道前不久拉帝奥教授研究多年的对星武器试射成功,所以在刚开始看到星际和平公司的来信时,她猜测到公司是为了这份研究而来,于是她震惊之余,也为拉帝奥教授感到开心,可是如今看来,她的喜悦完全是错误的反应。

  

  直到后来玛格丽特才知道,那封来自公司的信,是机遇,同时也断绝了拉帝奥加入天才俱乐部的可能。

  

  可玛格丽特无法理解,天才如拉帝奥,为何博识尊连一眼都不肯给予?其智慧暂且不提,身为社会上稀少的Alpha,此种优势群体却没有看不起任何人,平等的让每个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励志要医治好世人“愚钝”的顽疾,如此高尚的品质,绝无仅有。

  

  在玛格丽特心中,维里塔斯•拉帝奥就是天才,即便他不曾得到博识尊的赏识,但那又如何呢?

  

  

  

  

  

02.

  拉帝奥听着门外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握着信封的手不由得收紧。

  

  他摘下石膏头,露出一双饱含复杂神色的赤金色双眼,眼尾的红色眼影也无法掩盖他此时的疲惫。

  

  他闭了闭眼,如果一直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那他便不是拉帝奥了。

  

  再次睁眼,眼底复杂的情绪早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平时淡然的神色,仿若刚才失态的不是他,而掀起波澜的源头也只是一封普通的讨论学术的信罢了。

  

  是的,一封普通的信而已,只需要用平常心去对待,就会像之前那样,在许多种解决方法中选出最适合的那个,然后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拉帝奥忍下对公司审美观的吐槽,尽量在保证外部完整的前提下,取出内部的信纸。



亲爱的维里塔斯•拉帝奥,

  我听闻您前些日子的研究有所进展,实不相瞒,公司对您的研究成果很感兴趣,不知道您是否肯赏脸来庇尔波因特一叙?公司会派人接待您,联系方式就写在信封内侧,我想拉帝奥教授应该没有撕坏封皮吧。

  

                   星际和平公司战略投资部

                                           【钻石

  

  

  拉帝奥揉了揉眉心,难为公司特意调查他的性格,知道他不喜欢听废话,所以信的内容才能如此直白,不过他区区一届“庸人”,居然能让战略投资部高管【钻石】亲自提笔邀请,看来公司很需要他的这项研究成果。

  

  既然如此,优势在他。

  

  拉帝奥沿着侧边将信封撕开展平,清秀俊逸的字迹工整的书写在正中央,其中这一串数字应该就是电话号码,拉帝奥拿出手机将其输入进联系人当中,他的手在“姓名”那一栏上停住,再次瞥了眼信封,缓缓敲下几个字。

  

  【砂金

  

  拉帝奥挑了挑眉,他自知加入天才俱乐部已然无望,答应公司的邀请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公司不是下位替代,因为他没那么想加入天才俱乐部了。

  

  如果成为“天才”意味着远离世俗,那么他宁可做一名“庸人”,清醒地去拯救沉沦在泥沼里的堕落者,无愧于[真理医生]之名。

  

  人生就是无数道选择题,就像拉帝奥选择留下公司提供的接待人联系方式,而不是团成一团投进垃圾桶里。

  

  亦如现在做出选择的拉帝奥开始书写解题步骤——他利用现成的通讯设备手机进行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战略。

  

  星际和平公司在整个宇宙都十分出名,毕竟平时使用的流通货币[信用点]就是公司创造出来的,其中战略投资部更是因为经常外出任务留下不少足迹。

  

  拉帝奥很快就对即将接触的对象做了个初步了解,砂金,[石心十人]之一,职位是P43,有基石是公司高管,没基石就是个被判了死刑的茨冈尼亚奴隶,他最近好像辗转于各个星球之间,因为关于砂金的事迹,发布时间都很紧凑。

  

  拉帝奥只是粗略的扫视屏幕上砂金的战绩,枯燥的公司营销内容让他紧皱的眉头难以舒展,就在他想关掉手机的时候,一条与众不同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

  

  砂金是[石心十人]里唯一的omega。

  

  拉帝奥翻看着这条议论砂金第二性别的帖子,里面越来越偏离主题的评论,让他的心情愈发烦躁。

  

  他不仅将自己宝贵的时间花费在调查砂金身上,还看到了那些只用下半身思考的Alpha的污言秽语,果然“愚钝”已经成为人们身上根深蒂固难以祛除的疾病!

  

  拉帝奥迅速退出这片污染源,再待下去哪怕一秒都会损害他的大脑,他拿着手机给玛格丽特发消息,让她帮忙收好最近的信,然后就如往常一般接着处理学生的作业。

  

  最终拉帝奥看着满是红叉的一摞卷子,再次沉默了,本来他还担心离开这几天会耽误学生的课程,但就现在的情况而言,他们或许需要更多的缓冲时间,那么他就可以暂时停课前往庇尔波因特。

  

  

  

  

  

03.

  唯有知识与沐浴不可辜负,但沐浴是为了纯粹思维的洗礼。

  

  拉帝奥在下午抵达了庇尔波因特,着陆的时候,意料之中的没有公司的人前来接待,拉帝奥也没直接打电话给砂金,而是选了一家不错的旅馆入住,然后进行思维洗礼模式。

  

  他习惯在浴缸旁支起一个小桌子,在上面放上自己常用的檀木熏香,他躺在浴缸里,水的温度正好,缓解了这些天舟车劳顿带来的疲惫,手里捧着一本厚重的书籍,水面上的小黄鸭随着波纹肆意飘荡。

  

  沐浴的时候,拉帝奥的思维会比平时更加清明,或许是只有这时他才能抛去世俗的烦恼,去思考一些自己的事情——比如他该如何与公司商谈,怎样才能在不损害自身利益的前提下和公司合作。

  

  留给拉帝奥思考的时间很充裕,因为那个负责接待他的砂金还在某个不重要的星球奔波,这是他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还没有出现砂金收复某星球成功的热搜,那么那个工作狂应该还没结束任务,所以给对方打电话毫无意义。

  

  拉帝奥也不着急在真理大学的课业,他完全可以在线上进行授课,然后布置作业,地域的限制并不会影响知识的传播,他已经做好了在庇尔波因特居住一段时间的打算。

  

  沐浴的时间过短,则无法将身体与心理的污浊洗涤干净;沐浴的时间过长,则有被热气蒸腾导致思维混沌的风险。

  

  拉帝奥处理好洗澡水后,换上了一身舒适休闲的衣服,他将未看完的书放在桌面上,做好标记以便下次阅读,他在一旁的行李箱里掏出一瓶无色无味的抑制喷雾,对着脖子后面的腺体喷了喷,确定空气中不再有桂花香,他这才小心翼翼地将抑制喷雾藏回行李箱最里层。

  

  轻轻地将房门关上,拉帝奥只带着一部手机离开了旅馆,虽然刚沐浴完便出来吹风,这等于做了无用功,但若是要他忍着洁癖出门,抱歉,他做不到。

  

  趁着还没到店铺的关门时间,去书店购置一些当地的书吧,这或许对他了解庇尔波因特有所帮助,毕竟只要答应了和公司合作,在这边停留的时间只会增多不会太少。

  

  你甘心吗?他这样问自己。一向聪慧的拉帝奥一时之间也得不到令他满意的答案,他明明是想要加入天才俱乐部来着,他明明应该像普通“庸人”一样,在得知自己愿望落空之后被负面情绪笼罩,他应该生气地撕掉那个斩断他希望的信件。

  

  他不应该来这里,可是他最后还是来了,他不是“天才”,是“庸人”,他接受了。

  

  街上熙攘的热闹景象并没有影响到沉浸在思考里的拉帝奥,以至于直到被人撞个满怀才发现自己好像挡了别人的路。

  

  那个撞了他的人似乎很着急,宽大的斗篷下是破烂的衣物,但不难看出这件衣服原本很是华丽,这人只是低声说了句“抱歉”,便急匆匆地跑开了,拉帝奥只来得及瞥见对方未被遮盖住的一缕金色头发。

  

  拉帝奥隐约听见金发少年打电话与人交谈的声音,好像有“托帕”“爆炸”这样的词汇,不过这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只当对方是个打工人,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搞得这么狼狈。

  

  拉帝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接着往前走,直到身边掠过几个高大的身影,便跑便咒骂着“死孔雀别跑”,他这才察觉出不对劲来。

  

  那几个身强力壮的Alpha好像是去追那个金发少年的,好似他们有深仇大恨一样,从拉帝奥身上新添的一堆尘土可以看出跑得很急。

  

  拉帝奥回头望向少年刚才逃窜进去的小巷,他一向崇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教学理念,但对于行为浮躁、恃强凌弱的学生,他不介意给予一些严厉的教导。

  

  他摸了摸衣服兜里的触控笔,数量足够完成这次教学了,于是他快步跟上那群Alpha,打算在关键时刻履行[真理医生]的职责。

  

  拉帝奥藏在废弃的快递箱后,看着金发少年在这条死路的尽头与几个身高远超于他的彪形大汉对峙,他想听一听双方聊天的内容,在这里对话听得并不完整,可若是接着往前挪就会暴露,他皱了皱眉。

  

  金发少年没有慌乱,他淡淡地瞥了眼围住他的几个人,就像在看几具尸体,他依旧在打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拉帝奥听不清楚,只能听到少年略微调侃的声音。

  

  “派人来接我,这次真成麻烦了。”

  

  “……”

  

  “就是几个把我围起来能挡的严实密不透风的Alpha而已,看样子是来趁我病要我命的。”

  

  “……”

  

  “哈?自己解决?我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omega啊,你在开什么玩笑?”

  

  少年特意加重了“omega”这个词汇,拉帝奥听得真切,他放在兜里攥着触控笔的手更紧了。

  

  他最讨厌那些仗着自己是稀有群体就随便欺负人的Alpha,尤其是利用信息素压制更低级别的Alpha和omega的,这些人简直就比“笨蛋、傻瓜、白痴”更令他感到厌烦。

  

  很好,教导的理由又多了一条。

  

  “喂!你居然还有闲心打电话?”似乎是等的不耐烦了,领头的Alpha被少年漫不经心的态度激怒。

  

  “不过你要是愿意陪陪大爷我,说不定能给你留个全尸。”旁边一个神情猥琐的Alpha开口道。

  

  “闭嘴!你忘了他都做过什么吗?”领头的Alpha恨铁不成钢的呼了他一巴掌。

  

  “但是老大,这么漂亮的小O直接杀了可惜哎,不如先享乐再……”猥琐的Alpha做了个咔嚓的手势。

  

  面对几个A的污言秽语,金发少年只是笑了笑,对着手机那头说了句,“这次真的是遇到大麻烦了。”

  

  藏在快递箱后面的拉帝奥没有少年那么淡定,外界都说维里塔斯•拉帝奥是个Alpha,但只有他自己清楚,他是个omega,是的,一个和金发少年一样的omega,所以他狠狠地共情了。

  

  “负分!给我滚!”

  

  几发触控笔精准无误的砸向目标庞大的几名Alpha,不致命的伤害却足以导致昏厥,完成教学工作的拉帝奥心情平复了许多,他环顾四周,却没见到金发少年的身影。

  

  跑的倒是挺快,这明明是个死胡同来着。

  

  拉帝奥也没在意,想要找那个金发少年也只是想确认一下那么狼狈是否有伤,不过能跑的这么快,应该没什么大碍,他救下对方完全是发自内心,不是为了看对方痛哭流涕说句没大用的“谢谢”。

  

  拉帝奥离开了,他接着去往书店,这次没有意外阻碍他的步伐,却有无法逆转的时间扼杀了根源——书店关门了。

  

  拉帝奥看向渐渐黑下来的天色,与他现在的脸色如出一辙。

  

  所以他这次出门收获了什么呢?收获了一身的尘土。

  

  

  

  

  

04.

  或许是好运在与不重要星球谈判时用光了,砂金返回庇尔波因特的时候,所乘坐的飞船竟然爆炸了,若不是他有存护之力,再加上及时启动备用应急仓与飞船断开连接,他就不止是衣物变成破烂这么简单,很有可能免费体验一次星海漫游。

  

  时间太紧,砂金只来得及收拾好桌子上的文件,然后钻进狭小的应急仓,他在终端前输入目的地名称并开启自动航行之后,在这个从没来过的空间里探索起来,最好能找到些衣服和食物。

  

  然而应急仓比他想象的贫瘠,除了角落里一件宽大的斗篷和一些矿泉水之外,再没有其他东西,砂金沉默地将斗篷披上系紧,他整个人都被黑色笼罩,遮住了那双独特的紫色眼眸,只露出下巴和一缕较长的金发。

  

  应急仓在银河中漂流了五天,最终降落在庇尔波因特的一处空地上,就在砂金走出仓内的下一秒,应急仓不负众望地炸了,但好在威力不大。

  

  砂金抬手扇了扇眼前扬起的尘埃,待视线恢复之后,他一眼便看见挂在应急仓残骸上的纸,他掀起有些碍事的兜帽,在看到上面的内容之后,他感受到了无语。

  

  

  新型号炸弹首次爆炸大成功!银河中的烟花很好看,我们很喜欢!

                                              酒馆

  

  

  可恶的欢愉,新的炸弹也敢在他身上试,害的他回到庇尔波因特的时间要比他给公司汇报的要晚,他能休息的时间变少了。

  

  该死的欢愉!还我休假!

  

  只能说砂金不愧是存护,在知道欢愉把他当乐子后,只是惋惜他逝去的假期,但这并不算破防。

  

  他一边向公司总部走,一边拿出完好无损的手机,在联系人里挑挑拣拣,最后不出所料地选择了[托帕]。

  

  在等待电话被接通的过程中,砂金感觉到有几道不怀好意的视线落在他的身上,还没来得及转头寻找根源,电话里就传来了托帕的声音。

  

  “喂?砂金?”

  

  电话接通,砂金也没心思管那些目光了,将手机通话的声音调小,“是我。”

  

  “距离你当初跟我说要返航已经过去了五天,而按照正常跃迁速度只需要两天,我差点以为你死了。”

  

  “哈哈,我们亲爱的托帕总监真是喜欢说笑,我还没有成为你的上司,怎么可能舍得去死?”

  

  “所以这就是你连轴转什么活都揽的原因吗?”

  

  托帕的话里带着些许不易察觉的担忧,砂金笑了笑,没有选择正面回答。

  

  “我好像被人盯上了,亲爱的托帕女士,能不能大发慈悲来接一下……”

  

  或许是大到能遮住眼睛的斗篷阻碍了他的视线,又或许是他不应该为了躲避几个垃圾而跑起来,他此刻不仅撞到了人,还撞了个结结实实。

  

  “抱歉。”砂金匆匆的丢下这句话,便接着向前跑去,身后那些追逐的Alpha开始有些气急败坏,他远远的就能听见“死孔雀别跑”的叫嚷声。

  

  “托帕,我的飞船爆炸了,或许是上天眷顾让我活了下来,但是我已经五天没吃饭了。”

  

  “爆炸?看来你的仇家不少。”

  

  “不是什么仇家,是欢愉。”砂金看着面前的死路,不耐地“啧”了一声,他转身打算换条路走,结果那群Alpha已经将他围住了。

  

  “派人来接我,这次真成麻烦了。”

  

  “是那些盯上你的人?能被你称作麻烦,难不成是什么惹不起的大人物?”

  

  “就是几个把我围起来能挡的严实密不透风的Alpha而已,看样子是来趁我病要我命的。”

  

  “这也能算是麻烦?几个低等Alpha罢了,就算你现在因为饥饿没有力气,随便释放点信息素都能压制,你自己解决。”

  

  “哈?自己解决?我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omega啊,你在开什么玩笑?”

  

  “不是你还演上瘾了?!”托帕的声音有些激动。

  

  “喂!你居然还有闲心打电话?”

  

  “不过你要是愿意陪陪大爷我,说不定能给你留个全尸。”

  

  “闭嘴!你忘了他都做过什么吗?”

  

  砂金还真不记得自己和面前这几位憨豆有什么愁怨,不过看他们的服饰挺眼熟的,应该是来自他曾经收复过的某个星球,那就不奇怪了,他因为生意招惹了不少的仇家,想除掉他的人从这里都能排到仙舟联盟。

  

  “但是老大,这么漂亮的小O直接杀了可惜哎,不如先享乐再……”

  

  砂金轻轻地笑了笑,真替这群杂交动物感到惋惜,他是个Alpha,没办法陪他们享乐。

  

  “这次真的是遇到大麻烦了。”要用信息素压制的话,就会暴露他是Alpha的事实,想要瞒住就得杀人灭口,可是砂金又不是杀人魔,尽管面前这些人对他没有留情,这何尝不是一种麻烦呢?

  

  然而,还没等砂金释放信息素,一道沉稳的声音响起,伴随着破空而来的触控笔,刚刚还在嚣张的Alpha此刻应声倒地,不清楚这些突然出现的触控笔的主人是敌是友,砂金仗着自己纯黑色的斗篷藏匿在了胡同的阴暗处。

  

  他看见一个蓝紫发的青年从快递箱后面走出来,看衣服是砂金刚刚不小心撞到的路人,原来还有如此厉害的身手吗?

  

  蓝紫发青年环顾四周,似乎是想找到突然消失的少年,有那么一瞬间,砂金与那双疑惑的赤金色双眸对上,他听见自己陡然加快的心跳,是因为紧张?可他并没有在那人身上感觉到恶意,对方应该只是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义士。

  

  蓝紫发青年很快走了,哪怕他再往里多走几步,或者托帕不合时宜的出声,砂金都会被发现,但他好像并不在意能否找到砂金。

  

  砂金长舒一口气,剧烈的心跳恢复了正常,他举起手机,通话还在继续,可托帕一直没有出声,一种奇奇怪怪的默契——在砂金处理事情的时候保持安静。

  

  “亲爱的托帕总监,我被英雄救美了呢。”

  

  “……”

  

  电话被挂断,砂金对此不以为意,他心情颇好地收起手机,慢慢悠悠地朝公司晃去。

  

  砂金回到公司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换衣服,而是晃进了托帕的办公室,至少要留个目击证人,让人知道他这次有多么辛苦,不然就辜负了欢愉的手笔。

  

  “砂金,你来我这干嘛?”托帕抱着账账转过身来,她看到砂金揭开斗篷后破烂的衣服,不由得喟叹,“还挺惨,你不是饿了五天吗?不回去休息找我有事?”

  

  “真不愧是托帕总监,料事如神,”砂金摊开双手,原地缓缓转了个圈,“让你看看我为了公司有多卖命。”

  

  托帕的右眼皮跳了一下,“亏我还应你所求帮你揽生意,结果你来刺激我?”

  

  “哦?什么生意?”

  

  “真理大学的教授,名叫维里塔斯•拉帝奥,公司对他研究出来可以毁灭星球的射线很感兴趣,并且希望他可以加入博识学会并且成为公司的技术顾问,但这件事钻石没跟他提,”托帕顿了顿,“算算时间,他应该已经到庇尔波因特了,钻石把你的联系方式给他了,他没给你打电话吗?”

  

  “很遗憾,并没有哦。”

  

  “那他可能还没到吧,你或许可以打个电话询问一下,我把他的联系方式发你。”

  

  砂金点点头,成功领到一份生意,他也就没有接着在这叨扰托帕的必要,于是转身打算开门离开。

  

  “砂金,”托帕喊住了已经握住门把手的砂金,“你需要休息,我不能理解你这种玩命的行为,你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了尽快成为你的上司啊托帕女士。”砂金没有回头,他保持着握住门把手的动作,托帕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托帕咬咬牙,没有选择问下去,“总之,就算你能很快升到P44,你也得意不了几天,我会很快追上你的。”

  

  “那就拭目以待咯!”

  

  砂金开门离开了,他站在托帕的办公室外,自嘲的笑了笑。

  

  为了什么?他已经没了亲人,当初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也离开了人世,这么努力往上爬是为了什么呢?他只能为了自己。

  

  人生就是无数道选择题,而对于砂金来说,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在独立卫生间里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的家居服,像他这种苦命的打工人都是住在公司的。

  

  砂金打开电脑搜索维里塔斯•拉帝奥,意料之外的,倒是出来不少信息,这位教授倒是蛮厉害的嘛,砂金翻了翻真理医生的生平事迹,目光停留在那张证件照上。

  

  普通人的证件照都是拍的极丑,但拉帝奥大不相同,即便没有红眼影也不耽误他的俊美,尤其是那蓝紫色的头发和赤金色的双眼,砂金再熟悉不过了。

  

  “看来合作伙伴已经到了呢,”砂金露出玩味的笑容,“就是不知道这位帅气的Alpha,是否真的如传闻般超凡脱俗?”

  

  砂金拿起手机,拨打了托帕给他发来的号码,电话很快被接通,对面传来了一道沉稳有力的男声。

  

  “砂金?”

  

  “是我,看来教授提前了解过我?真是令人开心。”

  

  “……明知故问,建议你直接说重点,毕竟你我的时间都很宝贵。”

  

  “哈哈哈,想必拉帝奥教授已经抵达庇尔波因特,那就明日上午八点,公司门口见。”

  

  “嗯。”

  

  很简短的对话,这也让砂金在网上查到的关于拉帝奥的性格有了证实。

  

  砂金放下手机,又操作起电脑打算先把这次的工作报告写完。

  

  “我这么勤奋,公司怎么着也得给个优秀干部奖,哎?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算了,既然忘了就肯定不重要。”

  

  在困倦快要打败砂金的时候,他还不忘记反抗一下,把写了一半的工作报告保存下来,这似乎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他趴在办公桌上彻底进入梦乡。

  

  

  

  

  

  

05.

  拉帝奥没有买到心仪的书,最终弄了一身灰,只能心情很差的返回旅馆,进行泡澡熏香喷抑制喷雾的流程,直到天完全黑了下来,他才有坐在沙发上休息的机会。

  

  拉帝奥拿起那本放在桌面上未看完的书,接着阅读起来,然而没等他读进去几个字,桌子上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看向亮起的屏幕,是[砂金]的号码。

  

  “砂金?”拉帝奥接通电话,对面传来一道轻佻的少年音,滑腻腻的语调不由得让他将手机拿远了些。

  

  和砂金的对话很短,对方的语气让拉帝奥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帖子,一些关于星际和平公司战略投资部[砂金]的标签——赌徒、花孔雀。

  

  孔雀吗?有些耳熟的称呼啊。

  

  拉帝奥没再细想,反正明天早上就能见到砂金本人,他拿起两次被冷落的书接着阅读起来。

  

  次日一早,拉帝奥很早便起了床,先是习惯性的早间沐浴,然后在行李箱里挑出一套深蓝色的西装换上,打入三管抑制剂后才离开旅馆。

  

  距离上次结合热才过去两周,发作的频率越来越快,每次所需要的剂量越来越多,他知道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他沉默的走出旅馆,却发现旅馆门口停了辆价值不菲还很花哨的车,车里的人看见他出现,降下车窗歪着头朝他招了招手,紫色眼眸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

  

  拉帝奥打开车后门坐了进去,今天的砂金穿了身蓝灰色的正装,里面搭配翠绿色的衬衫,确实有些像孔雀。

  

  “亲爱的教授,你可真是让我好等。”砂金通过后视镜看向拉帝奥,此刻对方正闭着眼小憩,他好似对于砂金完全放心。

  

  呵,还是只喜欢随便开屏的孔雀。

  

  “现在是上午七点二十三分,我们约定的时间是八点整。”

  

  砂金挑眉,“拉帝奥教授不问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吗?我们定的地点是在公司门口啊。”

  

  “在提出问题之前,为什么不考虑一下答案是否已经确定呢?少提出这种无意义的问题,这对你我都有益。”

  

  砂金出现在这里并不奇怪,这是庇尔波因特,想要查清一个人住在哪里,对于公司而言再简单不过,况且砂金愿意前来接他就接吧,也免去他打车的麻烦。

  

  “教授的性格很特别呢,我很喜欢~”砂金在公司工作这么多年,见过各种各样性格的人,拉帝奥不过是个说话比较直白的人罢了,嗯,还很温柔很善良,不然也不会见义勇为了。

  

  “……满口谎言。”

  

  这是他们在车上为数不多的交流,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谈合作的事,拉帝奥很满意砂金的这种态度,这让拉帝奥的好心情维持了许久,两人抵达公司门口时,时间刚好来到八点,但砂金好像并不着急,他带着拉帝奥大致参观了一下公司,当然去的都是公开的地方,没什么机密。

  

  砂金走在前面侃侃而谈,为后面保持沉默的拉帝奥尽职尽责的讲解公司的伟大事迹,路过的员工都礼貌地向砂金打招呼,砂金也点头回礼,他们最终停在一个昏暗的大厅里,压抑的气氛让拉帝奥感到些许不适。

  

  砂金微微抬起头,他目光平静的看向拉帝奥,“亲爱的教授,现在我们可以聊聊关于合作的事了。”

  

  “我还以为你会把我带去一个更加隐秘的地方谈判,比如你的办公室。”拉帝奥抱胸看向空旷的四周,声音再大一点都能有回声了。

  

  “公司高管的办公室可不是谁都能进的,”砂金笑道,“而且办公室里都是我的私人用品,还没来得及收拾,怎么能用来招待客人呢?”

  

  “你住在公司?”拉帝奥似乎很惊讶,他话语的尾端上挑,连带着那双好看的赤金色双眼也充满质疑。

  

  “别这么激动嘛亲爱的教授,能为公司效劳是砂金的荣幸。”

  

  啧,万恶的资本家,不仅压榨员工,还给附赠洗脑服务。拉帝奥对公司的印象更差了。

  

  “好啦,家常就聊到这里,我们来谈谈合作吧。”与之前不同,谈判时的砂金虽然依旧张扬,但多了些攻击性。

  

  拉帝奥俯视着砂金,“公司对我的研究感兴趣,想要成果可以,但是我需要公司满足我几个条件。”

  

  “只要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我都会尽力为你向公司争取。”

  

  “以你战略投资部高管的身份?我不觉得你能满足我的条件。”

  

  “你信不过我?”紫色的双眼带上些许不易察觉的疯狂,砂金挑衅地看着拉帝奥,从腰间拿出一把手枪,清空子弹,只余一颗。

  

  看着砂金的动作,拉帝奥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很想开口解释自己并非信不过对方,但好像有个乐子神正在盯着这里似的,拉帝奥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看来,要想合作愉快,还得向你解释一下我的做事风格。”砂金将手枪塞到拉帝奥手中,转动转轮,将枪口对准自己。

  

  拉帝奥很想拒绝砂金强塞过来的手枪,可奈何对方力气出奇的大,而且还紧紧抓住他的手不让他松开,他只能被迫向后退,可他每退一步,砂金便上前一步,直到拉帝奥的后背抵在墙上,此时二人的距离格外的近,拉帝奥闻到了砂金身上淡淡的橘子味,他好像瞬间懂了什么。

  

  万恶的资本家公司就是这么对待手下的omega员工的吗?!让砂金在对待Alpha客户的时候释放信息素“迷惑”对方吗?一定是公司指派砂金这么做的,毕竟没有哪个omega愿意这样,幸亏拉帝奥不是真的Alpha,不然砂金就危险了,虽然现在用枪抵着更危险就是了。

  

  砂金也闻到了拉帝奥身上的味道,一股淡淡的檀木香,很奇怪,这信息素居然没有让同为Alpha的砂金感到攻击性,反而让他有些激动的情绪得以平缓,很舒适,以至于砂金差点忘记了接下来要说的话,不行,这次的谈判一定要成功,无论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砂金连续扣动扳机,三声空响之后笑容无异,“生命是一场盛大的豪赌,而我总是最后的赢家。”

  

  拉帝奥感受到砂金控制手枪的手卸下力气,他推开砂金,在对方诧异的目光中,握着手枪朝一旁的空地开了三枪。

  

  依旧是三声空响,砂金的笑容僵在脸上,拉帝奥看向那双带着复杂情绪的紫色双眼,他将手枪扔向砂金,“我本以为你会采用传统的出千方式,让子弹位于第四枪,但现在很显然并不是。”

  

  “原来赌徒也会惜命,首先,你的手速很快,我并没有看清你拿出那枚子弹的动作,其次,手枪抵在右侧而并非左侧,就算出事也不会致命,当然,如果你的心脏长在右侧,可以当我这条没说过。”

  

  “这种办法我用过很多次,但三枪过后还选择验证真假的,你是头一个,不愧是严谨的学者,”砂金难得露出了真心的笑,他拿出一颗子弹,在拉帝奥的注视下动作缓慢的塞进去,再次转动转轮,自己握住手枪抵在左侧的心脏上,“赌徒虽然惜命,但不怕死,这次开几枪呢?不如就让亲爱的教授来决定吧。”

  

  “我答应与你的合作,你不需要再向我进行所谓的证明,”拉帝奥叹了口气,“我的条件是,我加入博识学会,并且以后我所进行的所有研究,公司不能过问,但都必须进行拨款赞助。”

  

  “想要公司的拨款很简单,成为公司的技术顾问,名正言顺。”

  

  “可以。”

  

  砂金愣住了,他没想到拉帝奥能答应的这么干脆,对方的话直接打乱了砂金提前准备好的说辞,虽然也算完成了[钻石]的要求,但却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他放下手里的枪,好吧,其实他并不想有事没事就把自己放上赌桌,免去这个危险的过程也不错。

  

  “只是这些事我无法做主,不过我相信钻石会答应你的条件,合作愉快。”原来真的不是拉帝奥信不过他,砂金的心情说不出的愉悦,他伸出手与拉帝奥的手相握,冰凉的触感让他的手指尖颤抖了一下,刚刚控制对方的手握枪时就是这样,拉帝奥生病了吗?还没等砂金接着感受,拉帝奥就收回了手。

  

  “合作愉快。”拉帝奥点了点头,转身开门离开了这个压抑的地方,也没有要让砂金送他回去的意思。

  

  砂金看着禁闭的大门,此刻诺大的厅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他捏了捏指尖,那里还残留着拉帝奥手心冰冷的温度。

  

  砂金抬手搭在胸口,他感受着自己加快的心跳声,那里有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很奇怪,明明心脏没有被子弹贯穿,可他依旧觉得心难受的厉害,砂金把这种怪异的感觉归为“拉帝奥给他吓出的心脏病”,能让赌徒在谈判里这么狼狈的,拉帝奥也把这“头一个”的名额占了。

  

  “什么嘛,原来你才是最后的赢家。”

  

  

  

  

  

06.

  砂金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他躺在办公室的皮质沙发上,双眼呆呆地望着天花板,他脑海里是拉帝奥朝地板开枪的画面,蓝紫发青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然后毅然决然地开出三发空枪,就好像提前预料到了一样。

  

  关心的话,阿谀奉承的话,辱骂的话他都听过不少,这种揭穿他的骗局后却只是陈述观点的,他倒是第一次听,这要比那些丑恶嘴脸说出来的悦耳多了。

  

  维里塔斯•拉帝奥真是个奇怪的人,或许他们可以试着做朋友。

  

  “是谁!是谁偷吃了我的砂糖橘?!”托帕的怒吼声传进砂金的耳朵里,他不甚在意,闭上眼睛打算睡个回笼觉,然而天不遂人愿,在他刚闭眼的下一秒,托帕踹门进来了。

  

  “砂金!是不是你偷吃了我的砂糖橘?”托帕走到砂金面前,她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砂金。

  

  “什么砂糖橘?”砂金揉了揉眼睛,看起来很是疲惫,但这明显的装可怜手段并没有迷惑到托帕,于是扯了扯嘴角,露出标准的微笑,“Alpha强闯我这个omega的办公室,是想做什么呢?”

  

  “滚呐!我不搞AA恋,”托帕无语,她凑近故意摆出一副任人宰割模样的砂金,鼻子动了动,“你身上的橘子味浓的快要溢出来了,敢说不是你偷吃的?”

  

  “那箱砂糖橘很重要吗?值得我们亲爱的托帕总监亲自来兴师问罪。”

  

  “那倒不是,”托帕站直身体,摇了摇头,“只是食堂统一批发的水果罢了,多余的一箱放在我那里,不过话说回来,你还有炫砂糖橘的爱好?”

  

  砂金轻笑,“我没有在办公室囤积食物的习惯,昨天回来光顾着写报告,忘记去食堂觅食,今天早上醒来的也晚,食堂早就上锁了,想着我们万能的托帕总监肯定有好吃的,结果还真有。”

  

  “哦~这样啊,本身还打算把那箱砂糖橘送给拉帝奥教授当见面礼,虽然砂糖橘并不昂贵,但礼轻情意重不是吗?不过现在可以思考换个礼物了。”看到砂金僵在脸上的笑容,托帕心情舒畅。

  

  砂金站起身,在托帕疑惑的目光中走向那个被踢的摇摇欲坠的门。

  

  “砂金,不会被我说破防了吧?明明比这严重多的都没事,你要去哪里?”

  

  “去给亲爱的教授送橘子。”

  

  “什么?!你要给拉帝奥教授送局子里?他罪不至此哇!不对,他也没有罪啊!”

  

  “啧,记得修好我办公室的门,空耳总监!”

  

  砂金摆摆手大步离开了,当然送橘子只是借口,也不能把他这个吃橘子的打包送给拉帝奥,但请救命恩人吃顿饭很正常不是吗?

  

  砂金:亲爱的教授,庇尔波因特有家非常有名的餐厅,我请客!

  拉帝奥:?现在并不是用餐的时间。

  砂金:明天十一点我去接你。

  砂金:[帕姆.比心]

  

  对于拉帝奥几乎秒回的消息,砂金表示意外但很开心,退出聊天界面打开某个不知名应用,砂金预订了那家餐厅二楼阳台的位置。

  

  钻石在这时发来消息,告诉他这次因为和拉帝奥的合作,砂金成功升到了P44,而且钻石答应了拉帝奥的条件,希望砂金可以帮忙转告。

  

  砂金将聊天记录截图发给托帕,成功换来对方气急败坏的“滚”字,过了许久又别扭的发来“恭喜”。

  

  砂金:现在我可就是你的上司啦,托帕女士。

  托帕:你还是滚吧。

  

  时间很快来到次日上午十一点,砂金那辆土豪气息拉满的车停在旅店门口,而他本人就倚着车,手里捧着玫瑰花,路过的行人都不约而同的投来好奇的目光,拉帝奥刚下楼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于是他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

  

  “亲爱的教授,这里!”砂金还是看到了意图逃离现场的拉帝奥,他连忙迎上去,怀里的玫瑰花隔在两人中间,增添了几分暧昧的气息。

  

  “你最好告诉我这是你对朋友独特的迎接仪式,否则我不介意爽约。”

  

  “亲爱的教授,这是我送给救命恩人的感谢礼物,花店老板给我推荐的,他店里销量最高的花,怎么样亲爱的?喜欢吗?”

  

  原来砂金就是前天他救的那个omega,如今想来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拉帝奥突然觉得庇尔波因特好小。

  

  但这并不妨碍拉帝奥提出质疑,“你知道为什么在花店里销量最高的是玫瑰吗?”

  

  砂金思考片刻,“可能是因为玫瑰花很好看?”

  

  “呵,你分明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唉,茨冈尼亚环境恶劣,连种植农作物都是难题,哪里有闲心和土地去种鲜花,而在我进入公司后,都是日以继夜的工作,忙里偷闲的娱乐项目,也是去公司开设的赌场和训练场,全是工作需要,所以我确实不知道很多奇怪的知识,也没时间去统一学习,至于朋友,托帕姑且算是一个,但我们之间也没送过礼物,都是拼业绩,你是我主动交的第一个朋友,所以亲爱的教授,玫瑰意味着什么呢?”

  

  “……我无意冒犯。”

  

  “没关系的,”砂金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我清楚我的知识储备很少,学习的全是关于工作的事,你并不是第一个这么说我的,我早就习惯了。”

  

  “……”

  

  “咦?你怎么不说话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玫瑰花到底意味着什么?”

  

  “你买的很对,这确实是用来表达感激之情的。”拉帝奥还是接过了那捧表达感激的玫瑰,“不是要去吃饭吗?赶紧走了。”他率先抬步走向砂金开来的车,熟练的坐到后座上。

  

  砂金紧随其后,他打开驾驶座的车门坐了进去,他从后视镜里看到拉帝奥将玫瑰放在了后座右方,而他坐在左侧,力所能及的最遥远的距离。

  

  拉帝奥不爱说话,砂金总想着说几句活跃气氛,却总被对方以“专心开车”这种无法反驳的理由怼回去,过分安静的氛围让砂金如坐针毡,好在那家餐厅并不远,很快砂金便得救了。

  

  前台在确认砂金的预订信息后,便让服务员领着两人上了二楼,阳台的采光很好,但因为三楼也有阳台的原因,中午毒辣的阳光并未直接照射在二楼阳台上,反倒有种朦胧的氛围感。

  

  砂金示意服务员将菜单递给拉帝奥,自己则是撑着下巴观察对面的蓝发青年,对方换了一身古希腊样式的衣服,高贵典雅的气质倒像是个贵族,也许不止,是王室也说不定。

  

  “1分钟47秒,砂金,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拉帝奥将菜单放在桌子上,用手指轻轻推过来,砂金随意的点了几道菜,就将菜单还给了服务员。

  

  “拉帝奥,你听说过星际货币雨吗?”

  

  对于砂金称呼上的转变,拉帝奥只是皱了皱眉,也没反驳,“在庇尔波因特,定期会下星际货币雨,这种信用点满天飞的景象我还未曾看过,但如果会被过多的信用点淹没的话,其实也不是很想看。”

  

  “哈哈,倒不至于会被淹啦,你很幸运拉帝奥,今日正午十二点,就会有一场盛大的星际货币雨,这里简直就是绝佳的观赏位置。”

  

  二人点的菜很快被端了上来,砂金先是强行拽着拉帝奥庆祝自己荣升P44,然后在对方想要杀人的眼神下悻悻然撒开抓住拉帝奥衣袖的手。

  

  两人吃完饭时,距离十二点还有五分钟,他们并肩站在阳台的栏杆前,细碎的阳光散在拉帝奥身上,学者严厉的眉眼舒展,平添了几分平日难以见到的柔和。

  

  砂金看了眼拉帝奥身侧的手,他放在栏杆上的手改为撑着下巴的姿势,抬眼看向那双温和的赤金色双眸,“拉帝奥,之前我就想问,你是不是生病了?”

  

  “……你从哪里得出来的结论?医生说过我很健康。”[真理医生]也是医生,这并没有问题。

  

  砂金看到拉帝奥放在身侧的手紧了紧,但他选择装作没看见,“也是,我们亲爱的教授可是个强壮的Alpha,比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omega强多了。”

  

  “嗯。”拉帝奥偏过头,他的声音闷闷的,砂金看不清他的表情,居然意外的没有反驳什么。

  

  十二点整,星际货币雨如约而至,拉帝奥听见街道上人们欣喜若狂的叫喊声,他伸出手接住一张随风而来的信用点,看着楼下疯狂的行人,他嗤笑出声,这算什么?公司的施舍吗?他真的很讨厌公司的做派,可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砂金。”

  

  拉帝奥转头看向身边的金发少年,他在应该被爱的年纪里驰骋商场,生存的环境不是温室却是泥沼,有能力的omega却被公司利用去对待那些卑劣的Alpha,砂金好像同他一样,他们都没有选择的余地。

  

  “嗯?”

  

  “你今天很不一样。”没有之前谈判时的张扬与犀利,如果抛去他这身花枝招展的孔雀行头不论,现在的砂金有了几分少年的青春气息。

  

  “因为站在这里的不是[砂金],只是一个想要和拉帝奥交朋友的普通人,”砂金无奈地叹口气,“我是在做自己啊。”

  

  [砂金]不会给拉帝奥送玫瑰花表示感激,也不会带拉帝奥看星际货币雨,更不会关心拉帝奥的身体,这些行为不过是他所能想到的与人交好的方式。

  

  砂金不是疯子,他做生意的手段都是迫不得已的罢了,如果除去[砂金]这层外壳,只会得到一个遍体鳞伤的内芯,但他站在拉帝奥身边,好像也没有那么迷茫了,连带着看了无数次的星际货币雨,在这一刻似乎都有了新的意义。

  

  拉帝奥看向砂金,此刻少年的双眼是不曾见过的明亮,他们的身体都被温暖的阳光包裹,并没有厚此薄彼。

  

  想和拉帝奥交朋友的人不少,但他不介意多砂金一个。

  

  

  

  


07.

  维里塔斯•拉帝奥加入博识学会的这条消息,在网上砸出不小的水花,原因很简单,他们都觉得以拉帝奥教授的智慧,早晚会加入天才俱乐部,就算并非如此,也不会选择和公司合作的博识学会,以拉帝奥教授的性格,他不会喜欢公司的作风。

  

  于是网上进行了一场如火如荼的真理归属问题大讨论,然而这些都与正在真理大学授课的拉帝奥本人无关,他照旧批改着学生满是错误答案的试卷,似乎日子与从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而导致拉帝奥加入博识学会的另一位当事人,此刻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补觉,距离和拉帝奥谈判已经过去了十天,在这期间砂金前前后后跑了三个星球,处理了大小事务共四件,其敬业程度令托帕啧啧称奇,公司上下更是对砂金佩服的几乎五体投地。

  

  “砂金!”砰的一声,翻新不久的办公室大门又被相同的人踹开了,只是托帕明显很大方,给砂金换的门比之前的结实多了,此刻受到伤害依旧顽强。

  

  托帕快速跑到瘫在沙发上的少年身边,伸出手拼命摇晃砂金,“你可不能死啊,不是说好了要当我上司的吗?我已经升到P44,咱们现在是平级了,你快给我活过来啊!”

  

  语速之急促,话语之悲凉,不知道的还以为砂金的白事席都散了。

  

  砂金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醒来的,他看着眼前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托帕,一向带着笑的脸上露出浓浓的迷茫。

  

  不是,他还没死呢!

  

  砂金看向办公室的大门,他之前的反锁起到了装饰作用,很好,下回换个铁门,还要悄悄地换。

  

  “你没死啊?”托帕松开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一脸“失望”地后退几步。

  

  “很遗憾,托帕女士,我只是睡着了而已。”

  

  “睡的这么死,连消息都不会,我们还以为你出事了呢。”

  

  “我们?”砂金捕捉到托帕话里的关键词,他一边表示自己的疑惑,一边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好家伙,未接电话和短信都是99+,看来他确实是累了,这么多次铃声都没能把他吵醒。

  

  “是啊,在一个小时之前,[石心十人]开了一场会,当然,某个睡昏过头的[砂金石]缺席了,给他发消息也不回,[欧珀]当场就跟[钻石]弹劾你,要不是你的敬业[钻石]都看在眼里,你八成就要完了。”

  

  砂金呼吸一滞,“怎么突然想着要开会,讲的什么?”

  

  “一个比较难缠的任务,其实本来不应该由我们战略投资部出手的,”托帕无奈地叹口气,“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卖关子?算了,先说好消息吧,至少能缓解一下[欧珀]要弹劾我带来的精神损伤。”

  

  “好消息,这次艰巨的任务被[钻石]指派给了你,完成任务的奖励颇丰,但是应该并不够你再次升职。”

  

  “意料之中,”砂金微笑,“那坏消息是什么?”

  

  “任务地点是茨冈尼亚-VI。”

  

  砂金的笑容僵硬一瞬,他低下头,额前的金色头发滑下来,遮住了那双茨冈尼亚人独有的紫色眼睛,他紧紧地咬着嘴唇,直到嘴里弥漫起血腥味。

  

  “不去会降职的吧。”砂金语气肯定。

  

  托帕看不清砂金的神情,但也知道对方现在并不好受,她呼出一口气,“这次与你同行的还有博识学会的那位技术顾问,会议里关于茨…此次任务的内容,我都帮你录音了,你可以等到和拉帝奥顾问汇合后一起听。”

  

  没有正面回答,那就是肯定了。

  

  一言不发的砂金正中托帕的预料,她不了解砂金的过去,不知道他所经历的苦难,茨冈尼亚对于砂金而言是家乡还是地狱,这或许只有他本人能给出答案。

  

  托帕悄悄地离开了,与她的出场方式截然相反,她将空间留给砂金一人。

  

  压抑的办公室里只剩下可怜的埃维金少年,他平静地收拾行李,换上花枝招展的衣裳,戴上帽子和粉色的墨镜,同悲伤一起掩盖住的,还有那双标志性的紫色眼睛。

  

  砂金带着一同出任务的,战略投资部和技术研发部的员工,前往了拉帝奥所在的星球,成功停靠后,他将员工丢在星舰上,自己一个人前往拉帝奥的家。

  

  要说拉帝奥教授的家庭住址是哪里来的,还得提到万能的托帕女士,因为拉帝奥所在的星球和去茨冈尼亚顺路,所以托帕认为砂金可以亲自去接一下技术顾问,这样更加直接,所以就把之前问到的住址发给砂金啦。

  

  砂金站在禁闭的大门前,为自己的[愚钝]感到无语,今天是工作日,而现在是下午4点,拉帝奥还在真理大学授课,他又没有钥匙,只能在门口等着。

  

  砂金倚着墙,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傻,交朋友都不知道问一下对方住哪,还得靠公司的情报网,来接人也不看时间合不合适,他真是工作太久得不到休息,脑袋里运作的齿轮生锈了。

  

  思及此,砂金从兜里掏出小镜子,摘下墨镜观察起眼底浓重的黑眼圈,这是他勤劳的证明。

  

  “你在干什么?”

  

  拉帝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楼梯口的,他正端着手看向在自家门前形迹可疑的砂金,隐约可以在他的眼神中感到一丝嫌弃的意味。

  

  砂金连忙戴上墨镜,遮住那堪比熊猫的黑眼圈,“我来接你啊,亲爱的教授。”

  

  十多天没有听到这个亲昵称呼的拉帝奥皱了皱眉,他掏出钥匙打开家门,顺便将那只花孔雀请了进去。

  

  “少说些容易引起误会的称呼,哪有omega像你这样。”

  

  打扮的这么花哨,甚至毫无防备的进一个没认识几天的“Alpha”的家,幸亏他是omega,也对砂金没有非分之想,真不知道砂金是怎么完好无损的活这么大的。

  

  “我只这么叫你,亲爱的拉帝奥,”砂金自来熟地在沙发上坐下,他看到桌子上放置在水瓶里的玫瑰花,抬手拨弄了几下,“拉帝奥,你居然把我送给你的花养起来了,真神奇,时间这么久还像当初刚买的一样。”

  

  当初拉帝奥把那捧表达感激的玫瑰花带回了家,将它们分好放在水瓶里养着,如今有的已经长出来一点根系,再过段时间就可以移植到土里了。

  

  “……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些?”

  

  拉帝奥不想回忆那段令他尴尬的记忆,当初也是突然脑子进水了,想着不能辜负砂金的好意,现在无比后悔却舍不得扔,前几天还会在梦里重现当时的情景,砂金可怜兮兮的表情,惊的拉帝奥半夜醒来,突然来句“我真该死啊”。

  

  “这不是太想念你了嘛,哎呀,既然拉帝奥想听正事,那就跳过寒暄的环节吧。”砂金拿出手机,调出托帕发给他的录音,示意拉帝奥凑过来一起听。

  

  

  

  一段繁杂的滋啦声之后,录音开始,首先传出的是[钻石]的声音。

  [很抱歉将大家突然叫来,嗯?怎么不见[砂金]?]

  [这么重要的会议都敢缺席,哼,这小子是越来越狂了]

  砂金听出来这是[欧珀]的声音,但说的话好像也没托帕形容的那么严重。

  [他人就在公司,说不定是被什么事给绊住了]

  对于托帕的解释,砂金有些小小的感动。

  [嗯,[砂金]的努力诸位都有目共睹,唉,这场会议他不来或许更好,[托帕],结束后你负责将录音转交给他吧]

  [是]

  [昨日业务巩固部向我们发来求助,他们发现了茨冈尼亚-VI出现了一个反公司教会,但当地的口风很严,等巩固部发现这个邪教时,对方已经发展到了十分庞大的程度]

  [呵,这群恶人倒是在这方面团结得很]

  [这本来不是我们部门应该管的事,只是茨冈尼亚与教会相勾结,教会总部防御系统严密,他们曾试图派人潜入,最终都是有去无回]

  [所以就来找我们?他们分明是想起了[砂金]茨冈尼亚人的身份,想顺理成章的将大麻烦甩给我们]

  [所以我说这场会议[砂金]不来或许更好,[欧珀],你太激动了]

  [……抱歉,难道我们不能拒绝吗?]

  [虽然是不同的部门,但都隶属于公司,我们无法拒绝,不是因为[砂金]在投资部,哪怕换成[翡翠][龙晶][托帕]他们当中的任何人,都是一样的结果]

  [[砂金]确实是前往此次任务的最佳人选,但不问问他的意见吗?]

  [[托帕],一颗[宝石]只有发挥它应尽的价值,才值得被[投资]]

  [……我明白了]

  

  

  

  “……”

  

  “看你的样子,应该很想对这段录音发表见解,我不介意听你的埋怨,当然,仅此一次。”

  

  “哈,我有什么需要埋怨的,我生是公司的人,死是公司的鬼,公司就算是让我立刻去死,我也得笑着感谢琥珀王的恩赐,然后自我了断。”

  

  砂金声情并茂的演绎着对公司忠诚的戏码,他言笑晏晏的模样好似真的对这种先斩后奏的事情不在乎,但拉帝奥知道并不是。

  

  砂金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英俊脸庞,低低地笑了一声,“至少在我成功赎身前,就是这个样子的。”

  

  “……”这回轮到拉帝奥沉默了。

  

  “好了亲爱的教授,我们该收拾行李离开了。”砂金恢复成吊儿郎当的纨绔模样,就好像刚才的低语是拉帝奥的错觉。

  

  拉帝奥沉默着回到卧室整理行李,还不忘记保护隐私,将门反锁。

  

  “拉帝奥,借用一下你家卫生间!”砂金朝着卧室的方向喊,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拉帝奥家里的隔音效果好,他并没有得到回应。

  

  自动把这种行为归结为默认的砂金晃到了卫生间,为了防止在门口的尴尬情景再次出现,他将卫生间的门关上,就差拿个锁头拴住了。

  

  砂金站在水池前,他将额前的碎发捋到耳后,打开水龙头用凉水洗了把脸,皮肤接触到凉意,砂金被冰的身体一抖,但很快他便感觉到脸上的温热,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流出,与凉水融合在一起,在砂金的脸上蒸发,带走最后一丝温暖。

  

  砂金抬头,余光瞥见角落里的垃圾桶,里面静静躺着几管空了的针管,砂金对于窥探别人的隐私没什么兴趣,但那泛着寒芒的针头,好像在逼着他向垃圾桶前进,去揭开不为人知的真相。

  

  砂金蹲在垃圾桶前面,没有想象中的凌乱,内部很干净,想来是拉帝奥经常倒垃圾,里面只有七根空针管和同等数目的包装盒,砂金拿起那极具诱惑力的包装盒,一目十行的阅读起来,然后他得到了结论——这是omega用的抑制剂。

  

  砂金茫然地盯着包装盒上的“omega ”字眼,他的心脏毫无预兆的抽痛,他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感觉,在之前的谈判便是这样,砂金艰难地叹口气,早知道就应该听托帕的,少熬夜多休息,如今虽然没有头秃,结果却熬出了心脏病。

  

  就是不知道拉帝奥的omega伴侣是谁,能和拉帝奥这样的人结为连理,想必也是个优秀的人吧,看这七管的数量,应该是很久之前就同居了,怎么不见拉帝奥官宣?网上查到的他可是单身,不,他没有好奇对方的伴侣是谁,这跟他毫无关系,难道是拉帝奥身边的那个学术助理玛格丽特?不对,人家是个Beta,还是说清冷出尘的教授也喜欢玩金屋藏娇吗?

  

  砂金的思绪有些混乱,他将包装盒放回垃圾桶,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腿麻了,他踉跄着站起身,因为常年不好好吃饭而导致的贫血此刻隆重登场,砂金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他扶住旁边的墙壁才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体,他抬手摸了摸突然变得温热的脸颊,摸到了一手的水渍。

  

  他应该替拉帝奥感到高兴才对,朋友有了伴侣是件多么大的喜事啊,为什么他感觉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砂金!该走了!”

  

  砂金听到拉帝奥在叫他,他急匆匆地拧开水龙头抹了把脸,用手帕将脸上的水擦干,在打开卫生间的门之前,他又换上了那副玩世不恭的表情,凑到拉帝奥身边,但是不再贴的那么近了。

  

  不对,他是Alpha来着,那没事了。

  

  砂金笑着主动接过拉帝奥的行李,对于教授询问的目光,他只是解释自己闹了肚子。

  

  沉浸式收拾行李的拉帝奥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只是因为难受少倒了一次垃圾,就被上厕所还乱瞟的砂金发现了用过的抑制剂,但他更想不到,脑回路清奇的砂金坚定不移的认为拉帝奥是Alpha,并且已经脑补出来一部大戏。

  

  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星神表示:这实在是太有乐子啦!

  

  

  

  

  

08.

  公司的星舰着陆在茨冈尼亚-VI的一片空地上,这里距离王国很远,不会惊动教会和王国的人。

  

  这次跃迁花了七天时间,砂金除了和拉帝奥商量计策之外,没有任何沟通,他将自己锁在屋子里,每天窝在被子里睡觉,清醒之余思考工作的事。

  

  拉帝奥有伴侣这件事是他偶然发现的,不能亲自去问当事人,这算是对方的隐私,或许可以选择旁敲侧击试探一番,可他光是想想就觉得好累。

  

  看来他真是病了,工作当前还有心思思考别的事情,回去后他一定要把这十多年来攒的年假用掉,他砂金要听劝好好休息了!就是不知道年假有没有保质期一说……

  

  砂金七天来的胡思乱想终止于今日的敲门声,一位普通员工领技术顾问之命,前来请砂金前往餐厅议事。

  

  砂金这才恢复时间观念,跟着那名员工快速走到餐厅,远远的便看见那熟悉的蓝紫发青年坐在餐桌前,神采奕奕,应当是休息的不错,反倒是埋头睡了好几天的砂金,像是熬了几个通宵,除了明显淡化的黑眼圈之外都非常符合标准。

  

  “砂金,我们已经到达茨冈尼亚,那么经过这些天的思考,你得出了什么结论?”

  

  拉帝奥抬眼看向某个“萎靡不振”的公司高管,将手边泡好的咖啡往砂金的方向推了推。

  

  砂金在拉帝奥对面坐下,他拿起自己面前盘子上的三明治,两三口结束战斗,“相比于咖啡,我觉得牛奶更适合早餐。”毕竟他现在一点也不困。

  

  拉帝奥皱眉,“如果你能慢些进食的话,连牛奶都不需要。”话虽如此,他还是很诚实的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下来一瓶牛奶,放在砂金的左手边。

  

  砂金笑了笑,他拧开盖子浅尝一口,有些凉,正好作提神醒脑之用,“不好意思,习惯了,对于我来说,吃饭只是为了维持活着的状态,完成工作才是第一要紧事。”

  

  “……”

  

  “嗯?你别总是沉默啊拉帝奥,”砂金抬手在拉帝奥眼前晃了晃,“关于你所说的结论,额,如果我说我这些天根本没思考,你会骂我吗?”

  

  砂金看到拉帝奥的手放进了兜里,然后他拿出了一根触控笔。

  

  “哈哈哈开玩笑的啦~我这么敬业的优秀干部,怎么可能只睡觉不工作呢?”

  

  拉帝奥将触控笔放回了兜里,砂金逃过被判零分的命运,“教会肯定是为了谋取利益,所以我直接跟他们谈判就好啦。”砂金喝了一口牛奶。

  

  “恕我直言,这个提议,零分,”拉帝奥举起手中的书,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砂金的脑袋,“之前业务巩固部潜入的人,应该都被教会抓住了,如果你直接去谈判,有极大的可能会被教会扣押,当然,如果你想直接杀进去,结果只会比这更惨。”

  

  “唔,有些道理,”砂金摸了摸被书砸的地方,这一下力道刚刚好,给他断开的脑回路砸得重新连接了,“潜入……我有个新的办法,我记得托帕给我带了个箱子来着,说我肯定能用到。”

  

  砂金翻找着脑海深处的记忆,最终在前厅的角落里拽出来一个大箱子。

  

  “我来看看里面都有什么,”砂金打开箱子,里面是一头紫色的长款假发,还有各式各样的化妆品,“看来不能天天睡觉,快要睡成傻子了,托帕想的都比我周全。”只是这假发的颜色……什么奇怪的恶趣味?

  

  砂金将箱子里的东西展示给拉帝奥,他指着里面的一件件物品,无奈轻叹,“看来托帕都支持我易容卧底,准备的真周全,嚯,这里还有张便利贴哎,差点没发现,我看看:投资部的那些女Beta都会化妆,建议你不要自己乱尝试。怪贴心的嘛托帕女士。”

  

  “既然如此,祝你好运。”拉帝奥不再看摆弄化妆品的砂金,端起未看完的书,呡了一口五分糖的咖啡。

  

  砂金拎着箱子去找托帕口中那几个会化妆的女Beta,等到他打开第八间屋子,终于见到了恭候多时的几位化妆师,还没等砂金说明来意,就被其中一位给拉到椅子上,先发制人的询问他想化什么样的妆。

  

  “……托帕已经通知过你们了?”

  

  “是啊是啊,[托帕]总监说,你肯定会来的,而需要我们只需要等待。”

  

  “那就麻烦各位了。”

  

  ……

  

  如果砂金提前知道有女装环节的话,就算是让他一个[存护]单枪匹马杀进教会他也愿意,他就说这越化越阴柔的妆怪怪的,原来是搁这埋伏他呢!

  

  “我为什么一定要女装?”砂金看着对面几位手里的白色连衣裙、女款毛绒外套甚至是大码女皮鞋,惊恐的后退几步。

  

  “为了打消敌人的怀疑呀,任谁也不会想到公司高管会男扮女装吧?”

  

  砂金表示他一个纯种Alpha无法接受,“就算外貌上能接近女性,我的声音也无法改变啊。”

  

  怎料敌方拿出一个项圈款式的饰品,在砂金震惊的目光下宣布了她们的胜利,“这是变声器哦,高科技,一般人只会觉得这是个普通的装饰品。”

  

  他砂金,彻底败了,败在了托帕齐全的准备和形式所迫之下。

  

  最后一道工序完成,成就感满满的化妆师们拿出手机拍摄这个难得的限定款砂金,然后不约而同的发给远在庇尔波因特的始作俑者,最后得到托帕回复的一条长达60秒的语音,她们没敢点开,但也能猜到托帕笑得很猖狂。

  

  “托帕,你死定了,你要给我赔偿精神损失费,不然这事没完。”砂金拿出手机点开了和托帕的聊天界面,他好巧不巧用的语音输入,结果就听到温柔的女声说出极具威胁的话,然后给敌方带去了零点伤害,顺便还自伤八百。

  

  这变声器怎么还开着,而且这充满母性的声音是什么鬼!?

  

  砂金崩溃,他选择撤回这条消息,然后快速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虽然以他现在这副样子很不想见人,但是出于礼貌,他得知会拉帝奥一声,不然他出去做任务,自己的搭档不知道自己在哪,哪有这样的道理?

  

  砂金很快便找到了拉帝奥,他没有离开餐厅,或许是那里的采光比较好,很适合喝茶看书。

  

  “拉帝奥,你看看我这身打扮怎么样?”砂金悄悄凑到拉帝奥身后,伸出手指戳了戳对方坚实的后背。

  

  拉帝奥听到一个很温柔的女声喊他,但这艘公司的星舰上,那些女性都不会直接喊他的姓氏,他疑惑的回头,撞进那双漂亮的紫色双眼。

  

  啪嗒。

  

  是书本做自由落体运动的声音。

  

  “拉帝奥,不至于这么惊讶吧?你在想什么?”

  

  [维里,你在想什么?]

  

  “……砂金?”拉帝奥声音沙哑。

  

  “是我,我并没有化太浓的妆,看来还是会被熟人认出来。”砂金关掉变声器,恢复了原本的声音。

  

  “砂金,我可以……抱抱你吗?”

  

  “啊?”砂金懵了,面前的拉帝奥明显状态不对,声音颤抖又沙哑,连那双很少有激动情绪的赤金色双眼也带着很浓的怀念之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在拉帝奥以为砂金不会回答的时候,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带着淡淡的栀子花香,他将脑袋埋进砂金的颈窝里,享受着这跨越时光的虚假重逢,但他很清醒,他抱住的不是那个没能留住的■■,而是砂金。

  

  砂金感受着怀里的冰凉,如果说上次拉帝奥的体温是秋天的风,那么这次就是冬天的雪,他轻轻拍打拉帝奥的后背,只是突然想这么做,他不知道拉帝奥把他当成了谁,但能安慰到怀里颤抖的人,砂金无所谓。

  

  ……

  

  砂金独自踏上前往茨冈尼亚王国的旅途,星舰停靠在距离人烟很远的地方,这意味着砂金需要走很远的路。

  

  但该死的赌徒一向很幸运,他遇到了一批返回王国的商队,他们有着相同的紫色眼睛,在砂金发出同行邀请时,他们窃窃私语不是很想放个不定因素上车。

  

  也是,茨冈尼亚人没有[秩序],无比的自私残忍,从那些人贪婪的目光中就可以看出来,砂金拢了拢身上的外衣,释放了一点信息素。

  

  商队的人感受到来自Alpha的信息素压制,脸色苍白了几分,这么美的人居然是个Alpha,真是可惜。

  

  最终砂金给了商队一笔钱,他们这才肯捎上他,砂金本以为多了个外人,商队会保持沉默,结果这几个Alpha竟然毫不避讳的交谈起来,是因为他们先入为主的认为他是茨冈尼亚人,说出来也不会暴露什么吗?砂金抬手摸了摸眼角。

  

  “这次可真是赚翻了,我就不信还买不下复活节典仪的门票。”

  

  “教会可是为了这次复活节筹备了很多,绝对不能错过,我一定要亲眼见证祂的回归。”

  

  闭目养神的砂金捕捉到关键词,他悄无声息地凑到聊天的几人面前,“你们说的复活节是什么?”

  

  几人被突然出现的女声吓了一跳,为首的那人瞪了他一眼,“你不知道?你不是茨冈尼亚人?”他看了眼砂金的眼睛,这是无法伪造的身份证明。

  

  “我来自偏远的小城,这次来是为了投奔王国的亲戚,”砂金跃到几人所在的马车上,十分自然地填补坐席空隙,围成一个封闭的圆圈,“所以几位大哥能给我讲讲复活节吗?我也有机会参加吗?”

  

  兴许是砂金恳求的语气和美丽的外表迷惑了对手,也有可能是那双紫色眼睛放松了老乡的警惕,几人竟然开始组织语言为砂金科普了。

  

  “复活节是教会准备的一次典仪,届时我们的星神将重新回到这里,祂将带领我们摆脱[存护]的控制,重返当年的辉煌。”

  

  星神?难道是要复活[秩序]?但想要复活一个星神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一个小小的教会真的能做到吗?还是说这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阴谋,复活星神只是表面为了团结茨冈尼亚的说辞?

  

  见砂金不说话,那人补充道:“教会就是祂在世间的代表,祂没有放弃茨冈尼亚,喂!你不会连教会是什么都不知道吧?你真的是茨冈尼亚人吗?”

  

  “我当然知道教会,也当然是茨冈尼亚人,”砂金抬手放在胸前,一副虔诚的模样,“刚才听你们说,参加复活节典仪需要门票,若真的是为了茨冈尼亚,难道不应该免费吗?”

  

  “这是我们应该付出的[代价],为了再次见到那道光芒,迎接祂的回归……”此处省略一万字赞美[秩序]的话语。

  

  砂金无语,这是信奉[纯美]的吧!自私利己的茨冈尼亚人,不知道被教会灌了多少迷魂汤才变成这副样子,有点颠,他觉得[酒馆]的那些乐子人会很愿意和他们聊天。

  

  “复活节典仪的门票哪里有卖?我也不想错过迎接祂的机会。”好不容易等对方赞美完,砂金连忙开口,生怕还有下一轮。

  

  “喂,你也想买门票?可以跟着我们一起去,但是你要自己付钱。”

  

  “好的。”砂金连忙答应。

  

  “你叫什么名字来着?好像没说过。”

  

  “卡卡瓦夏。”

  

  ……

  

  跟着商队一起进城真是个正确的决定,免去了守卫的一番排查,降低了暴露身份的风险,商队带着砂金来到一家赌场,准确来说是赌场的地下室,那里竟然是个黄牛聚集地。

  

  “我们为什么不通过正规方式购买门票呢?”砂金看到那几个Alpha露出痛苦的表情,艰难的与手中还没捂热乎的货币告别。

  

  “所有的门票都被黄牛垄断了,我们也没有办法。”

  

  “是这样吗?”砂金严重怀疑教会自导自演抬高价钱,但这显然不是他现在应该追究的,他掏出一沓信用点换取了一张薄薄的门票。

  

  茨冈尼亚因为不肯接受公司的恩惠,科技十分落后,没有手机这种高端设备,但好在他们还是有信用点的,砂金出发前特意在庇尔波因特换的现金。

  

  得知复活典仪将在三天后于中心广场举行,砂金告别了商队,找了家视野不错的旅店住下。

  

  回到房间后,砂金先是确认周围是否有人监视,然后再检查是否有窃听或录像设备——虽然以茨冈尼亚的科技不太可能,但这并不妨害砂金谨慎这里的一切。

  

  确认安全,砂金拿出藏在身上的手机,给拉帝奥发消息报平安,他该庆幸这个贫瘠的星球还有信号,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砂金没有闲着,他出门打听关于教会的情报,尽管他问的很是隐蔽,但也没得到什么有效信息,听到砂金的问题,那些人都一脸惊讶,但在看到砂金如假包换的紫色眼睛后,无一例外打消了他不是茨冈尼亚人的怀疑。

  

  奇怪,就好像身为一个茨冈尼亚本土人必须知道教会一样,这无疑为砂金的情报工作增添了许多困难。

  

  时间来到三天后,没得到情报也没见到教会内部人员的砂金,拿着那张天价门票通过了中心广场的安检,他好奇的四处打量,和其他人激动到无以复加的样子相比异常冷静。

  

  这里的装潢给砂金一种熟悉的感觉,他好像在某个星球上见过,那个星球隶属什么来着?砂金一时半会无法寻找到这远古的记忆。

  

  广场中央是一座蒙着红布的神像,应该是要在典仪进行的过程中揭开,砂金隐匿在人群里,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一切。

  

  没过多久,一群穿着奇怪的人走上台,他们有着各种颜色的眼睛,这恐怕就是来自天外的教会信徒了,他们先是神神叨叨地说了一堆砂金听不懂的话,然后在神像前奏响手中的乐器,砂金感觉有美妙的歌声在他的耳畔响起,像是专属于他的独奏,又好像普照大地的合唱。

  

  “普世同谐,群星共熠,无上功德颂神主!世人同袍,万物同根,赐福之风拂大地!”

  

  红布在悠扬的歌声中被揭开,长着三张脸的女子模样的神像暴露在众人的视野当中,砂金虽然从没见过[秩序],但他在黑塔空间站见到过各个星神的长相,这分明就是[同谐]的形象!

  

  “祂的目光将会降临在这片无主之地,尔等组建成温馨共谐的[家族],共同奏响和谐的乐章!”

  

  砂金握拳,这哪里是什么复活典仪,这就是个“谐乐大典”,教会或者说[家族],利用茨冈尼亚对[秩序]残存的信仰,想要同化这片“无主之地”。

  

  “祂将目光降临在了你的身上,这位美丽的小姐,”台上为首的那人突然指向砂金,“你将会得到祂的恩赐,请随我们一同面见祂的代表。”

  

  砂金感受到许多不善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都在或羡慕或嫉妒他能得到星神的“赏识”,砂金本人对此表示鄙夷,且不说希佩是否在注视着这场同化仪式,就单说他身上的存护之力,希佩就是瞎了才会看他,如果是因为故意想要挑衅[存护]那另说,[同谐]同化公司占领的星球不是一颗两颗了,单方面的恩怨早已结下。

  

  这场邀请是不是阴谋,还需要砂金前去试探一番,他跟着[家族]的人来到教会总部的“教皇”办公室,一路上遇到了许多巡逻的守卫,如果砂金选择潜入的话很难成功,就算能成功也很难全身而退。

  

  那人将砂金留在办公室里便离开了,他们声称复活典仪还需要进行,独留下砂金一人在风中凌乱。

  

  “教皇”办公室无疑是信息量最大的地方,砂金显然也是这么认为,他在确认屋内没有监控之后,就开始了严密的地毯式搜索,[家族]到底有什么目的?只是同化茨冈尼亚?他并不认为仅是如此。

  

  砂金蹲在保险柜前,他背对着门,仔细研究该怎么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完好无损的打开它,这里面一定放着很重要的情报。

  

  咔哒。是手枪上膛的声音,来自砂金的后方,办公室的门前。

  

  砂金举起双手站起身,他慢慢转身看向门口,冰冷的枪管瞄准他心脏的位置,手枪的主人正是之前在复活典仪上看到的教会头目。

  

  “侦探游戏该结束了,[砂金]先生。”

  

  砂金关掉变声器,“哦?不陪我玩下去了吗?真没耐心啊。”

  

  “那样多没意思,”他嗤笑,“还要多谢你的同伴,要不是他,我还很难看出你的伪装。”

  

  砂金的脸色变了变,“你把我的同伴怎么样了?”声音急促,似乎真的很担心同伴会出事。

  

  “只是请他到家里坐坐而已,这么激动啊[砂金]先生。”

  

  “呵,”砂金慌乱的表情转瞬即逝,他衔着一抹笑,一步步向对方走去,“我们来赌一场吧,就赌我的同伴能否自救再来这里救下我,赌注便是你我这条性命,别想着拒绝,你没有选择,也没有余地。”

  

  砂金近在咫尺,但却没有枪声响起,想要抓活的威胁公司?很好,有目的就会有弱点,这场赌局,胜者只会是他砂金。

  

  “你输了,他来救我了呢。”砂金看向门口的方向说道。

  

  “什么!?”他震惊地转头,却没有看到任何人,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的时候,手里的枪已经被人夺去,抵在了自己的后脑上。

  

  “朋友,你凭什么觉得你能将我活捉?”砂金感受到空气中突然出现的陌生的Alpha的信息素,“就凭你这劣质的信息素?”

  

  砂金没有因为信息素而感到任何不适——意识到这点的他瞳孔骤缩,“你造假了第二性别!”

  

  “此言差矣,”砂金摇头,“我omega性别是你们自以为的,我可从来没有承认自己是啊。”

  

  “哼,公司的[砂金]先生不仅连性别撒了谎,就连传闻中的行事作风也是假的,你对待赌约的[契约]精神呢?”

  

  “这你可就冤枉我了,”砂金笑着转动转轮,“在这种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我就是我的同伴,赌约成立,我赢了,筹码我就收走了,你挑拨离间的技术有待提高,但这也不怪你,谁能想到我会非常清楚他安全与否呢?”

  

  最终砂金还是单枪匹马屠了整个教会,不同的选择得到了相同的结局,只是这条路让他少受了一些伤罢了,他站在教会总部的院子里,身上沾染鲜血的白裙随着风猎猎作响,他掏出手机拨打了拉帝奥的号码。

  

  “维里塔斯•拉帝奥,该收网了。”

  

  “嗯。”毫无波澜的声音,但足以证明那挑拨离间的话只是空穴来风。

  

  砂金松了口气,“记得帮我把衣服带来,还有那些普通员工也带着,别一个人。”

  

  教会被彻底洗劫一空,大批公司的人闯入王国,控制住了即将暴动的人群,他们叫嚣着[存护]的虚伪,拼命的想要冲到神像旁边,领受“[秩序]”的恩赐。

  

  可怜的茨冈尼亚人直到教会灭亡,也不知道所谓的复活典仪是一场骗局,还以为希佩的神像是太一,想着回归[秩序]的怀抱这种可悲可笑的荒诞事。

  

  拉帝奥在城中心的旅店找到满身血渍的砂金,将换洗衣物放在玄关处,急忙离开这个被血腥味充斥的地方。

  

  砂金站在浴室里,他一遍一遍清理身上的血迹,明明用了那么多沐浴露,明明已经看不到那刺眼的红色,但好像就是洗不干净。

  

  砂金卸了妆,摘下假发,他换上那身花枝招展的衣服,出门与拉帝奥汇合。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拉帝奥微微侧头看向砂金,两人并肩走在前往中心广场的路上,暴动的茨冈尼亚人都被公司员工聚集在那里。

  

  “接下来就是最难也是最简单的谈判环节啦,亲爱的教授,要和我一起去吗?”

  

  “好。”

  

  砂金一愣,他没想到拉帝奥居然会掺和这种事,他只是随便问问而已,没想要肯定回答的,但拉帝奥能陪着,好像也不错,他们是搭档不是吗?

  

  中心广场上的神像已经被效率超高的公司员工搬走,并且搭建起一座结实的高台,两人走上去居高临下地看着那群茨冈尼亚人,砂金对上无数双熟悉的紫色眼睛,心情无比复杂。

  

  砂金拿起扩音器,这样广场上的人便都能清晰的听到他的发言,“诸位想必很好奇我的身份,我是星际和平公司战略投资部[砂金],同时也是茨冈尼亚人,这次回来是为了拯救各位于水火之中!”

  

  “我想起来了!天生的骗子、小偷、交际花,口腹蜜剑的埃维金人!是公司害的我们成了今天这副样子,你却甘愿做公司的走狗!如果不是公司,也不会有茨冈尼亚奴隶!你这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

  

  台下的人们认出了当初埃维金的幸存者,他们毫不吝啬谩骂的话语,攻击着台上的金发少年。

  

  “你根本就不是在救我们,该死的骗子!教会可以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界,可顺从公司只会万劫不复!你什么都做不到,还在这里假惺惺的说是为了茨冈尼亚,该死的埃维金人!”

  

  “……”

  

  

  

  

  

  他走入走廊最深处的居室,他还记得上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自己还是个面目可憎的囚犯。而现在,他站在这里,面向立于部门顶点的人们。

  

  他听金发的女性念着冗长无趣的报告,那些冰冷的数字既无法传达他走在生死边缘的惊险,亦无法告诉他们在过程中他失去了多少,又得到了多少。他只好奇她是人类,还是智械?

  

  那颗象征着权利与未来的[砂金石]即将被正式交予他手中——豁出性命拿到的东西,在得到的一刹那,对他而言就失去了诱惑与价值。

  

  [[砂金],你还有什么问题吗?]在会议的最后,在场的人里他唯一认识的[翡翠]开口问道。

  

  [茨冈尼亚的埃维金人……他们后来怎么样了?]

  

  [很遗憾,茨冈尼亚已经没有埃维金人了,你是最后的幸运儿。]

  

  [那在其他星球帮助过我的那些人呢?我想,现在我可以回报他们了。]

  

  [他们也都不在了。]

  

  ……

  

  他木然的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桌上,那颗砂金石闪烁着奇异的光,仿佛在恭喜他,又仿佛在嘲弄他。

  

  支撑着他活下去的动力如今像个笑话,他失去了自己的名字,在一次次生死徘徊中失去自我,他变成了人们口中埃维金人该有的形象,那不是本来的他。

  

  [在与命运搏斗的时候,你真的是幸运的那方吗?]

  

  不,命运从未公平。

  

  而他,他什么都做不到。

  

  

  

  

  

  “够了!请你们闭嘴!”拉帝奥上前不动声色地将砂金护在身后。

  

  砂金回神时,看到的便是拉帝奥坚实有力的后背,那些恶心粘腻的视线因为身高差被完全隔绝,砂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我无意为公司辩解,但你们对待砂金的行为,简直就是愚不可及,埃维金人是否真如你们所说那般恶劣,你们应该比我更加清楚,本来应该是谈论公司与教会的事情,你们却在这里顾左右而言他,在我看来,这是心虚的一种表现。”

  

  拉帝奥的气场有效的震慑住了遍地凡庸,他恨不得马上给这群茨冈尼亚人来一次严厉的教导。

  

  砂金轻笑,他拍拍拉帝奥的肩膀,走出舒适圈,重新面对他的“噩梦”,“辛苦你了,谈判这种事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来应付吧。”

  

  那份沉痛的回忆还有不为人知的后半段——迷茫的埃维金人盯着拼命得到的砂金石,他想起当初那场灭族的灾难,家人用自己的性命换来卡卡瓦夏活下去的权利,他不能辜负族人的期待,他要努力的往上爬,让宇宙中的所有人都知晓并记住埃维金的存在,他是唯一的希望,至少这个,他能够做得到。

  

  “你们所信仰的教会,才是令茨冈尼亚荒芜的始作俑者,他们欺骗你们,所谓的复活典仪,不过是[家族]举办的谐乐大典!而他们要请回的星神,不是[秩序],而是[同谐]!是[同谐]吞并了[秩序],让茨冈尼亚成了无主之地,而如今隶属[同谐]的[家族],却想要同化这片土地,他们连[秩序]的领地都不放过,就更不可能放过你们!”

  

  “而星际和平公司隶属于[存护],实不相瞒,[家族]之前同化了很多由公司管理的星球,这无疑是对公司的挑衅!可以说,[同谐]是[存护]的敌人,而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公司想要存护茨冈尼亚,免受[同谐]的威胁,这是琥珀王的恩赐!是我们应该领受的恩赐!”

  

  慷慨激昂的演讲动摇了人们本就犹豫不决的内心,他们开始欢呼琥珀王的伟大,赞扬[存护]的不计前嫌。

  

  “……我怎么不知道[存护]和[同谐]是敌对关系?”拉帝奥特意压低的声音在砂金耳边响起。

  

  “随便说说而已,别当真嘛。”只是对于这些墙头草采取的必要手段罢了,星神们日理万机,想必没有时间计较他的造谣,“好了拉帝奥,接下来就是繁杂的善后工作了,那些技术研发部的人会留在这里开发资源,当然,你不用留下,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在这之前你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呵,这里的善后工作可不简单,你是打算通宵处理吗?”

  

  “为什么不行呢?在这里耗费的时间精力已经够多了,而且这个乱糟糟的地方,怎么想都不适合你,我们得赶紧离开。”

  

  “……凌晨陪我去个地方。”拉帝奥发现他自从认识砂金之后,沉默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凌晨吗?如果加快些工作的速度,赶在凌晨之前完成也不是不可能,”砂金摩挲着下巴自言自语,他像是下定某种决心之后才正式回答拉帝奥,“好,那我先去工作,之后见~”

  

  胜者在令人作呕的欢呼声中离开,带着无人知晓的沧桑。他真的赢了吗?他不知道,但至少结局无误,繁琐的过程也只麻烦了他一个人而已,没什么不好的。

  

  ……

  

  拉帝奥在凌晨四点准时把沉浸在工作的砂金拽走了,他脚下的步伐很是急促,像是他要找的东西过了时间就会消失似的。

  

  砂金被拉帝奥冰凉的手冻得一个激灵,明明隔着一层布料,却还是把冷意传达给了砂金,他瞬间清醒不少。

  

  “拉帝奥,为什么要爬山啊?你不会是想把我从山坡上推下去吧?我不建议你这么做,太麻烦了,想杀我直接开枪就好了。”虽然这个山不算很高,能不能摔死身怀存护之力的砂金是个未知数,但这并不妨碍砂金调侃拉帝奥。

  

  “闭嘴!专心脚下。”

  

  他们很快来到了山顶,但砂金既没有被同伴推下山坡,也没有等到同伴的下文,他看向拉帝奥,对方居然拿出了手机。

  

  “五时二十三分,时间差不多了。”

  

  砂金被拽着和拉帝奥肩并肩坐到一块干净的大石头上,他被此举搞得很懵,他不清楚对方要干什么,只能先随便找个话题问问,“……你的洁癖呢亲爱的教授?”

  

  “我提前清理过了。”

  

  啊,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答案。

  

  气氛有些诡异的安静,砂金犹豫半晌要不要开口,可事实证明一时的被动会换来整次的被动——拉帝奥抢先开口了。

  

  “听说茨冈尼亚的黎明有着不同的寓意,我很好奇它会和其他的星球有何异同,至于为什么会带上你……你姑且认为我需要人陪吧。”

  

  砂金干笑两声,他也没有傻到那种地步吧,怎么可能看不出拉帝奥的用意?他开口道:“很遗憾亲爱的,茨冈尼亚的日出我看过很多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哦?可我并不这么觉得。”拉帝奥摇头,他看向天边渐渐升起的太阳,温暖的光芒驱散大地上的黑暗,它降临在遍体鳞伤的茨冈尼亚,抚慰着它的伤口,治愈着它的心灵。

  

  “砂金,”拉帝奥抬起手,在遥远的距离作用下,太阳被他托举在手里,“轻舟已过万重山。”

  

  砂金转头,他猝不及防地落入一双赤金色的眸子,那是比太阳要更明亮更灿烂的,普通的太阳会普照整片大地,而“太阳”只会照耀他。

  

  拉帝奥将砂金一直戴着的粉色墨镜摘下来,他注视着对方那紫色的双眼,“不需遮掩,这应该是你骄傲的资本,而不是自卑的原因。”

  

  砂金淡淡地笑了笑,“希望如此。”

  

  在无尽黑暗中沦陷的埃维金人,终于等到了拯救他的黎明。

  

  

  

  

  

09.

  “维里…维里……维里塔斯……”

  

  他循着声音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位长相柔美的紫发女性。

  

  “维里,你在想什么?”她轻柔地摸了摸维里塔斯的脑袋,语气温柔的几乎能滴出水来。

  

  “没什么,母亲,”维里塔斯嘟囔着嘴,“我今年六岁,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麻烦你用对待大人的方式对待我。”话虽如此,但他还是任由母亲随意打乱他的发型。

  

  “哈哈,我们的维里是大孩子,再过几年就可以反过来保护妈妈了。”

  

  “……我有理由怀疑你是在吐槽我的身高。”六岁的维里塔斯才到母亲的腰部,但说话方式和行为举止却都比母亲更加成熟。

  

  “所以维里要快快长大哦,”她蹲下身温柔地环住维里塔斯,“妈妈等着你顶天立地的那一天。”

  

  感受到突然压抑的氛围,维里塔斯安抚性地拍拍母亲的后背,“你又在乱想了母亲,你已经抱住我了,看,我什么事都没有。”

  

  “我还想听你和父亲的故事,可以给再给我讲讲吗?”

  

  “好。”母亲的声音闷闷的。

  

  “那是在茨冈尼亚的一天傍晚,”母亲紫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怀念的情绪,“我被几个Alpha围堵在某个无人问津的角落,他们对我图谋不轨,我只是个误打误撞逃出来的omega奴隶,他们对我做什么都不会受到律法的制裁。”她抬手摸了摸脖子,蓝色的丝巾遮盖住了那丑恶的商品编码。

  

  “我本以为自己的清白会毁在那个寻常的夜晚,他们离我越来越近,我开始绝望,思考命运,直到被救,他凭一己之力打倒了那些Alpha,将我拉出深渊,我们交换了姓名,出乎意料的,他不仅没有嫌弃我奴隶的身份,反而让我跟着他,他说他是来茨冈尼亚旅游的天外之人,他可以带着我远离这个是非之地,我们一起去看了日出,那是我第一次看见茨冈尼亚的黎明,原来黎明如此耀眼。”

  

  “……他动了恻隐之心,”母亲感叹着,她似乎在努力回想那个遥远的日子,“我跟着他来到了现在的这颗星球,那还是我第一次来到茨冈尼亚之外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好奇,他教我写字,就是那里,院子里的那方石桌,他在我身后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地书写我和他的名字。”母亲指向院子里损坏的石桌,维里塔斯仿佛能看到父母在那里相处的剪影。

  

  “他是个研究员,那次茨冈尼亚之旅是他成为正式研究员后第一次去的地方,他平时都在研究所里工作,我就在家练字看书,他晚上回家都会带给我爱吃的桂花糕——这是我来到这颗星球后吃到的第一种食物,我很喜欢它的味道。我们会在晚上一起赏月,他会高兴地和我分享研究进展,他讲的那些专业术语,一开始我不太懂,但会跟着笑替他开心,后来能听懂,就会和他讨论问题。”

  

  “回想那段温馨的时光,我还是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我也不清楚自己是怎样沦陷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他向我表白,我答应他,然后结婚设宴,我想挡住那双会暴露身份的眼睛,可他却告诉我:’这应该是你骄傲的资本,不是你自卑的原因,毕竟你的眼睛是那么的美丽’,最终我不仅没有遮挡眼睛,也没有遮住商品编码,我担心他的朋友会因为他选择和奴隶结婚而嫌恶他,可是并没有,他们的友谊很牢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些朋友也和他一样善良。”

  

  “后来他发现我在生物学方面有些天赋,所以他拜托自己一名生物学领域的朋友教导我,于是他的朋友成了我的老师,这辈分真有够乱的,我在生物学上的天赋震惊到了老师,他很想让我加入他的小组参与项目,但研究所向来不招omega,又苦又累的工作,娇贵的omega怎么可能受得了?他们都是这么认为的,尤其是后来我查出怀孕,老师就再也没提过让我进项目小组的事情,只是我总能听到他在背后惋惜的哀叹。”

  

  “虽然很想研究生物,但我更想照顾好我们唯一的孩子,”母亲温柔的摸了摸维里塔斯稚嫩的脸颊,“之前他还会带着我公费旅行,但在那之后我便宅在家里安心养胎,可我怎么也想不到,我只是少陪在他身边一次,只是没来得及说句注意安全,我……家里的全家福似乎只能容纳下两人,我害怕,害怕那些美好的日子都只是一场梦,害怕失去了他的庇佑,我无法保护好你,害怕你会遗传我的眸色,遭到旁人的歧视——但幸好没有发生,他的基因足够强大。”母亲剧烈的咳嗽起来。

  

  “抱歉,不该让你说的,”维里塔斯熟练的端来一杯温水递给母亲,“情绪不要激动,你有按时吃药吗?”

  

  “当然,我还没活够呢。”她至少要看着维里长大成人,安家立业。

  

  失去伴侣的已omega只能选择洗去终身标记,但这对于身体是极大的损伤,再加上痛失爱人的打击和产后抑郁,这些都在这位年轻的母亲身上留下难以磨灭的疾病。

  

  

  九岁的维里塔斯拿下了许多奖项,成为人们口中的天才少年,令人费解的是,他明明在许多学科上都有天赋,但却非要钻研难懂的医学,甚至达到茶饭不思的程度。

  

  刚从学校回来的维里塔斯,一眼便看见靠在窗边发呆的紫发妇女,她看着院子里那棵长得茂盛的桂花树,思绪飘向未知的远方,连自己的孩子开门的声音都没听到。

  

  维里塔斯知道,那棵桂花树是父亲栽种的,在知道母亲喜欢吃仙舟的特产桂花糕之后,他托人带回来一棵小树苗,说什么也要种在院子里,等到开花后亲自为母亲做糕点,理由是从遥远的仙舟运过来的糕点不够新鲜。当初还没有维里塔斯高的树苗,如今开满了金黄色的桂花——它还没有被揪过花朵呢。

  

  小小的维里塔斯将书包放进卧室,从仓库里搬出几把椅子,在桂花树前堆成台阶状,他小心翼翼地往上走,然后将手里的椅子摆到更上方,一层一层,进行的缓慢又谨慎。

  

  足足放置了五把椅子外加后找到的桌子,维里塔斯勉强够到最矮的花枝,他耐心地将一朵朵桂花摘下,放进胳膊上挎着的篮子里,但一枝终是数量有限,他不得不将身体向前探,去够更远的枝叉。

  

  短时间内堆砌的楼梯还是不够牢固,维里塔斯的动作也太过危险,他摔了下去,地上潮湿的泥土给了他缓冲的余地,但他还是感觉浑身上下哪都疼,可他顾不得这么多,他拾起散落的篮子,里面只剩下一点桂花没有掉出去,一部分已经被他压扁砌进泥土里,还有些只是脏了,好好清洗一番还能用。

  

  “维里,你这是在做什么?”母亲被这番动静惊动,她走出屋子就看见跌坐在土里的小泥人,再看看旁边堆成山的椅子,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

  

  “母亲,我有个同学家里是做面点生意的,她告诉了我制作桂花糕的方法,我想试试。”维里塔斯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发出的几乎是气音。

  

  “想做什么就去做,但妈妈希望你做那些是为了自己,”母亲将维里塔斯搂进怀里,丝毫不在意他身上脏兮兮的泥土,“你不是为了别人活着的,也不是为了取悦谁而做事,知道了吗?”

  

  “嗯,”维里塔斯将脑袋埋进母亲的颈窝,他的声音闷闷的,“但我是真的喜欢医学。”

  

  母亲哑然失笑,“好吧好吧,就当你是在说真话了。”

  

  维里塔斯十四岁的时候,母亲三十五岁。他最近在家里发现了很多从前没见过的玩意,那些瓶瓶罐罐没有牌子,其中有一盒正红色的眼影膏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是其中唯一有牌子的,好像还是个很有名的牌子。

  

  维里塔斯很快就知道了这些是什么东西,他无意中看见母亲拿着其中一罐东西往自己的脸上抹,原本苍白的脸色霎时变得红彤彤的,还拿起一支奇怪的东西在嘴唇上抹了抹,干燥的嘴唇变成了大红色。

  

  后来好奇的维里塔斯询问了自己班里的女同学,知道了母亲用的是腮红和口红,是人们用来打扮变美的工具。

  

  可维里塔斯还是觉得不对劲,他以前从未见过母亲使用化妆品,而且母亲素颜就很美,根本不需要刻意打扮。

  

  可还没等维里塔斯这几天想出个前因后果,他就被母亲牵到镜子前,看着母亲拿出那盒正红色的眼影膏。

  

  “维里,在我所属的氏族里有一个习俗,族里的男女在十八岁成人那天,都要穿上由母亲亲手缝制的礼服,化上最精美的妆,在大街上接受人们的祝福,如果遇到了和自己生辰相同的孩子,就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母亲打开眼影膏,动作轻柔地替维里塔斯涂抹正红色的眼影,“缝制那种礼服需要特殊的材料,据我所知那只有我们族群原本的聚集地有,很抱歉,我看不到你穿着礼服的样子了,但化妆还是可以的,我们维里长的本身就很好看,就是气质有点冷,用眼影点缀一下就完美了!”

  

  “母亲,我才十四岁。”

  

  “我知道。”

  

  母亲只是通过镜子温柔地注视着他,不再言语。

  

  

  十五岁的维里塔斯迎来了他的分化期,他如今已经和母亲长的同样高了,俊美的脸庞不再被稚嫩所掩盖。分化时他正在卧室里写作业,突如其来的热度让他难受的要命,但他没有喊出声,他不想让母亲担心。

  

  或许是母子间心有灵犀,母亲发现了难受的在卧室里缩成一团的维里塔斯,叫了救护车把他送到医院。

  

  维里塔斯分化成了一个顶级omega,巧合的是,他的信息素是桂花。

  

  退烧的维里塔斯看着趴在床边睡着了的母亲,她好像又憔悴不少,也是,母亲一直希望他能分化成Alpha,他也理解这份苦楚。

  

  可他不理解为何只过去了一天,他和母亲的位置便发生了更换,在那个冰冷的雨夜,他看着脸色苍白的母亲,为她掖了掖被子。

  

  “维里,你还从没告诉过我你的梦想。”母亲的声音很虚弱,但不变的是那份温柔。

  

  “或许是成为一名学者,我还没有想好,需要母亲多加教导。”其实他已经有了目标,但他不能说,可能会让母亲徒增烦恼,也可能会得到母亲的阻止,他要做的远比能想象到的远大。

  

  “一名学者吗?似乎也不错。”母亲艰难地抬起手,想要像以前那样摸摸维里塔斯的脑袋,可是现在孩子长高了,她摸不到了。

  

  维里塔斯将母亲抬起的手握住,搭在自己的脑袋上,“可是你还没有教会我怎样在社会上生存,这很重要,你不能不教。”

  

  “人生的路终会走到尽头,只是我的路程比较短而已,”她冰凉的手被紧紧握着,重新放回温暖的被窝里,“我从来不后悔和你父亲在一起,也不后悔生下你,如果没有他,我就只是个茨冈尼亚奴隶,根本活不到现在,我已经知足了。”

  

  “抱歉维里,妈妈可能要食言了,”母亲露出慈祥的笑容,“答应妈妈一件事好吗?隐藏自己omega的性别,你有更广袤的未来,不应该被世俗的枷锁束缚。”

  

  “好,维里答应你。”

  

  紫发妇女欣慰的笑了,精通生物学的她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那双好看的紫色双眼温柔的注视着自己的孩子,她嘴唇微张,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唱响“自由”之歌。

  

  “birds are born with no shackles(飞鸟为摆脱羁绊而生)

  then what fetters my fate(又是什么束缚着我的命运)

  blown away the white petals(莹白花瓣乘风归去)

  leave me trapped in the cage(我却深陷桎梏之中)

  the endless isolation(无尽的孤寂)

  can't wear down my illusion(未能磨灭我眼中的幻想)

  someday i’ll make a dream unchain(有朝一日解开梦的镣铐)

  let my heart bravely spread the wings(使我心展翅高飞)

  soaring past the night(于幽夜翱翔)

  to trace the bright moonlight(向着皎洁的月光漫溯)

  let the clouds heal me of the stings(让浮云疗愈伤痕)

  gently wipe the sorrow of my life i dream(直到拭去梦中的忧伤)

  what is meant by miracle(奇迹究竟意味着什么)

  ……”

  

  维里塔斯握着那双失去血色的手,直到那刺骨的冰凉钻入他的四肢百骸,在他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悄然滑落,母亲的唱的最后一首歌没有起到如其名字的作用,它没有使一颗心免于哀伤。

  

  拉帝奥睁开赤金色的双眼,他摸了摸自己湿润的眼角,窗外的瓢泼大雨渲染着悲凉的气氛——相同的雨夜,却不再有人会温柔的注视着他。

  

  拉帝奥裹紧身上的被子,将雨声隔绝在外。

  

  次日一早,拉帝奥来到了位于郊区的墓地,他仔细地清扫墓碑上的脏污,将白雏菊摆放好,他看着照片上笑着的紫发妇女,抬手轻抚碑上刻着的文字。

  

  “母亲,维里来看你了,”拉帝奥坐在墓碑旁,他的洁癖在此刻荡然无存,“上次和你说的研究已经有进展了,一切就要结束了,你会不会怪我莽撞。”他的手搭在墓碑上,手却比石头还要冰冷。

  

  “我遇到了和你一样有着紫色眼睛的人,他是个omega,却依旧可以做又苦又累的工作,我们还一起去看了茨冈尼亚的黎明,确实如你所说般耀眼,我很喜欢,只是我们的第二性别注定了我们无法在一起,我不能让他变成我如今这番样子,但是没关系,很快就可以了,如果我能成功的话,母亲,你会祝福我的,对吗?”

  

  拉帝奥靠着温热的墓碑,就像靠在母亲的怀里,他闭上双眼,享受着片刻的安宁。

  

  

  

  

  

10.

  砂金回到公司总部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钻石],先消耗三年份的年假。

  

  [石心十人]对此都很震惊,他们派出和砂金最熟的托帕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是什么让连轴转的勤劳干部选择放假。

  

  “托帕,我怀疑我得了绝症。”砂金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看起来虚弱的不行。

  

  首次选用正常方式出场的托帕被惊住了,“哈?我就说你不能熬夜不能使劲工作吧,看,现在生病了吧!”托帕怀里的账账也跟着哼哼两声表示赞同。

  

  “你都不问我一下是什么病吗?”

  

  “所以到底是什么大病击垮了我们生命力顽强的砂金总监?”

  

  “我也不清楚这是什么病,但我现在难受的要命,唔,仔细一想,好像每次发病都和拉帝奥有关。”

  

  托帕有种不祥的预感,她坐直身体,严肃地看向砂金,“你能说说具体什么症状吗?”

  

  “那次和拉帝奥的谈判,他在我面前拆穿了我藏子弹的伎俩,当时心脏跳的厉害,我应该是被他突然的举动吓出心脏病了,”砂金的手抚上心脏的位置,“后来我在拉帝奥家里发现了omega用的抑制剂,我怀疑他有了伴侣,那次更痛了,快要窒息的痛。”

  

  砂金深吸一口气,接着道:“之后是他在万千民众前为我正辞,他把我护在身后,最后是前几天在茨冈尼亚,他带我爬山去看黎明,那次跳的更厉害了,但没有上次痛。托帕,这心脏病都得晚期了吧,我是不是要死了?我还没有升职,我不能死啊。”

  

  有点怪,不确定,再听听。托帕抱着账账陷入沉思。

  

  “除了这些还有别的症状吗?或者说你在其他人面前有没有心跳加速过?”

  

  砂金摇头。

  

  “你完了,”[巡猎]命途的托帕拿出了[丰饶]的架势,“初步判断,你得了相思病。”

  

  “我没有想死,托帕。”砂金的声音更虚弱了,他双手交叉放在身前,躺的非常安详。

  

  “是相思不是想死,你个空耳总监,”托帕差点气的把怀里的账账甩出去,“简单点来说,就是你陷入爱河了,不懂爱的赌徒!”

  

  “原来是这样吗?我不用死了!”砂金满血复活,他蹭的一下坐起身,事实证明心理暗示害人不浅,之前他明明虚弱的都快入土为安了。

  

  砂金知道世上有一种名为“爱”的情感,但他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样的,原来跟心脏病差不多吗?但他为什么会爱上拉帝奥呢?

  

  托帕要是能听到他心里的想法,肯定会让账账拱死他这个笨蛋,但很遗憾,她不知道,但情感顾问托帕女士此刻决定要给砂金上一课。

  

  “等一下,”砂金乖巧举手,“我有个问题,爱情到底什么呢?”

  

  托帕窒息,“就是你想对他无限的好,许久不见会想念他,想和他永远在一起,结为伴侣,白头偕老。”托帕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她会向人解释爱的定义,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她怎么可能解释的通嘛!!!

  

  “结为伴侣……”砂金想到了什么,心脏又开始抽痛起来,“可是拉帝奥已经有伴侣了,对方一定是个比我好上千倍万倍的人。”

  

  “你不也说了只是怀疑吗?”

  

  “可是,我是个Alpha啊,托帕,你说世人都能接受AA制,为什么不能接受AA恋呢?”

  

  托帕无语,“我怎么知道!你与其在这里悲春思秋,不如去验证一下你亲爱的教授是否单身!”

  

  “对,你说的有道理,我从来没像今天这样认为你的话完全正确。”

  

  “赶紧滚!”

  

  砂金将自己精心打扮一番,才出发前往了拉帝奥所在的星球,感谢公司发达的科技,让他的跃迁时间这么短,能够早点见到心心念念的拉帝奥。

  

  他在熟悉的大门前驻足,整理一下自己的衣领,抬手礼貌地敲了敲门——没有人回应。

  

  奇怪,今天拉帝奥应该没有课才对,难道出门买东西了吗?正想着,一股淡淡的桂花香从门缝里飘了出来,伴随着玻璃杯碎裂的声音。

  

  砂金意识到拉帝奥可能出事了,他掀开门前的地毯,拿起备用钥匙开门——这还是他之前不小心发现的。大门被打开,那股清甜的桂花香更加浓郁,砂金突然觉得有些热。

  

  他来不及多想,在屋子里搜索起拉帝奥的身影,他感觉自己很怪,在这屋子里多待一秒,他的身体便愈发的热,脑子也越来越混沌,但幸运的是,砂金很快在卧室里找到了拉帝奥。

  

  拉帝奥缩在卧室的一角,他的身体不停地颤抖,嘴里喃喃的说着什么,身边的地上是打碎了的玻璃杯,砂金一步步向他走去,不足十米的距离却异常艰难,他突然发现,那清甜的桂花香是从拉帝奥脖子后面的腺体散发出来的。

  

  砂金的cpu终于不堪重负爆炸了,他懂了,他什么都懂了!一股浓烈的葡萄酒味出现在房间里,渐渐地将混乱的桂花香盖住,砂金走上前抱住拉帝奥,这是个很危险的动作,被带着进入易感期的Alpha随时都可能咬在omega脆弱的腺体上,将怀里的人完全占有。

  

  “拉帝奥,我可以帮你的,”砂金从未在这人身上感受过如此滚烫的温度,“只要让我咬一口,我帮你度过结合热。”砂金没有立刻动作,他理智的弦一直紧绷着,他必须询问拉帝奥的意见,天知道这有多难熬。

  

  “砂…金……”

  

  拉帝奥沙哑的声音传入砂金的耳朵,他控制着自己松开拉帝奥,这就耗费了他不少的力气,他几乎是踉跄着往后退,和对方保持安全距离——他听出来了拉帝奥语气里的抗拒。

  

  “对不起,”砂金死死地掐着自己胳膊,疼痛使他保持了暂时的理智,“抑制剂在哪?”

  

  “叫救护车。”

  

  砂金这辈子都没跑这么快过,他几乎是夺门而出,在远离满是omega信息素的空间后,他掏出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他向电话那头大致讲述了拉帝奥的情况,报上地址后,他还是不放心,嘱咐了一句,“……只要Beta医生。”

  

  做完这一切,砂金无力地靠着墙滑坐在地上,理智占据上峰,疼痛便异常明显,砂金对自己毫不留情,白皙的胳膊被他掐出一片青紫,他沉默着将袖子重新放下,抱着膝盖等待救护车的来临。

  

  ……

  

  直到看见拉帝奥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砂金才在路边叫了辆车跟着去医院,由于救护车可以闯红灯而出租车不能,所以等砂金抵达医院时,拉帝奥已经摆脱了结合热的困扰,在洁白的病床上睡的香甜。

  

  砂金被一位Beta主任带进了主任办公室,然后公司的高管被迫接受了一顿训斥,可他像个犯错的小孩一样,根本不敢抬头,也不敢吱声。

  

  “你这个Alpha是怎么当的,你的omega常年注射强效抑制剂,这种事情你不知道吗?普通抑制剂成年之前因为无法婚配用了也没办法,强效的更是不可取,但他明显过了适婚年龄,你为什么不给他标记,却让他选择这种伤害身体的方法?”他险些直接将你是不是不行这种话问出来了。


  “因为我不是他的Alpha,我们只是……朋友。”砂金委屈极了。

  

  “……”主任沉默了,他居然先入为主的认为这个叫救护车的Alpha和病床上的那个是一对。

  

  “医生,他到底怎么了?”

  

  “唉,很复杂,简单来说他注射的强效抑制剂虽然能很好的抑制结合热,但时间长了就会有抗药性,而他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是药三分毒,这种抑制剂会给他的身体机能带来不可泯灭的损伤,总而言之,他虽然表面看起来正常,但内里早就空了。”

  

  “……如果他现在能找到一个Alpha伴侣,停止强效抑制剂的使用,之后再补身体,他能恢复吗?”

  

  主任叹气,“很难恢复如初,但情况不会更差了。”

  

  “我想拜托你帮我个忙,”砂金目光坚定地看向主任,“帮我们进行信息素契合鉴定,我需要立刻得到结果。”

  

  ……

  

  砂金攥着手中的报告单走进病房,洁白病床上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正看着窗外的风景出神。

  

  “拉帝奥,你感觉怎么样?”砂金坐到病床旁边的椅子上,看向略显憔悴的蓝紫发青年。

  

  “无碍,”拉帝奥张了张嘴,欲言又止,“你……有什么话想说的吗?”

  

  “不愧是亲爱的,料事如神,”砂金拿出那份信息素匹配报告,邀功似的指着上面100%的字样,“我们在一起吧拉帝奥,你看,信息素都在告诉我们如此相配,说实话我刚拿到的时候也很震惊,怎么样亲爱的,答应这笔交易吧。”

  

  “交易?”

  

  “嗯,交易。”

  

  那句“我是出自真心”和“我爱你”怎么也说不出口,哪怕在得知他们不用AA恋之后,他堵塞的心脏也没有得到好转,他问自己,那么耀眼的黎明会接受污浊的他吗?答案肯定是不会的。但砂金想要救拉帝奥,所以说成是一笔交易,这样他就可以用[砂金]的方式“谈判”,他太害怕对方拒绝了。

  

  “我们在一起,我给你提供标记,并且不会公开你我真实的第二性别,你不会因此没了工作,其实你很清楚那些抑制剂给你带来了怎样的损伤对吧?怎么样亲爱的?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你并没有更好的选择。”

  

  如果不是有[巡猎]的力量护体,放在普通人身上五年都不够玩的,可拉帝奥偏偏坚持了十多年,他能够活到现在简直就是医学奇迹。

  

  “这笔交易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利益,”拉帝奥的声音依旧沉稳有力,如果不是体检报告上那好几个自然段的病症,旁人或许真的会相信他很健康,“在外人看来,我是Alpha,而你是omega,我们一旦成为合法伴侣,你苦心经营多年的示弱手段就白费了,没人会被已婚的omega吸引,从而放松警惕。”

  

  “所以我是在赌啊维里塔斯,”他突然凑近那张俊美无暇的脸,“我在赌在将来的某一天,你会给我带来数不尽的利益,而在这之前,我要做的便是[投资]。”

  

  “别这么叫我……”拉帝奥皱眉,“啧,你凭什么觉得自己能赢,该死的赌徒。”

  

  “赌徒总是幸运的,这次也不例外。”

  

  “不,”拉帝奥冷笑着摇头,“我拒绝这笔恶心的交易,我还有第二条路可走,至于我真实的第二性别,你想公开与否都无所谓,我不计较你险些标记我的事情,也没资格指责你,我们都在第二性别上欺骗了彼此,姑且算是扯平了。”

  

  拉帝奥站起身,他离开了充斥着消毒水味的病房,他走得匆忙,没有看到砂金瘫在椅子上哀伤的样子。

  

  

  

  

  

11.

  拉帝奥来到了城郊的研究所,在答应公司加入博识学会后,他便分批次向公司申请批款,用以维持隐秘项目的开发。

  

  拉帝奥走进研究所,看见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们在里面奔波,他的心情有些复杂,他开始思考让这些年轻的孩子陪他研究这些真的好吗?不,他当初都征求过他们的意见,甚至签好了保密协议,现在的他不该动摇。

  

  “拉帝奥教授,发生什么事了?您怎么现在才来?”早早便等在门口的爱伦德开口问道,他无法相信向来遵守时间的学者居然会迟到。

  

  “出了一点意外,”拉帝奥摆摆手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说些和研究有关的问题——你发给我的信息是否属实?”

  

  “句句属实,”爱伦德带着拉帝奥走向研究所深处,“我们已经根据理论知识配置出了一管可以令信息素消失的药剂,至于它是否真的能达到预期效果,我们还需要临床试验,但这具有极大的风险,按照协议规定,大事必须和您商量,所以我们把您叫来了。”

  

  爱伦德推开最深处那道紧闭的大门,向着里面等候的几位研究员说道:“拉帝奥教授来了。”

  

  拉帝奥迈步走进房间,这里除了保密性更高之外,和别的房间没什么区别,在显然为他准备的空位坐下,“事情我都听爱伦德说了,你们需要用活人验证药性,我可以做这个小白鼠。”

  

  “拉帝奥教授!您疯了吗?我们找您来是商量对策的,不是逼您试药的,”梅里斯激动地呐喊,“我们或许还有更好的人选,不,我们甚至可以尝试避免人体试药的环节。”

  

  “梅里斯,我并不比谁高贵,而且我很清楚药剂里所用的药材,都是些对身体没有损伤的温和药,哪怕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也不会有事,”拉帝奥的话带着不可拒绝的威严,“我会喝下药剂,你们就在一旁负责记录,这是最好的办法。”

  

  他已经没有时间再耗下去了,从母亲因为信息素问题而身患重病开始,他就在研究祛除信息素的办法,从刚开始单枪匹马的翻书找线索,到如今秘密建立起研究所开发药剂,他用了十多年的时间,而他如今的身体,又能再等几个十年呢?

  

  拉帝奥喝下那瓶透明的像水一样的药剂,冰冰凉凉的感觉很舒服,但他的身体很快变得灼热,即便很难受,他也冷静地说出自己的状况,以供几位研究员记录。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内心散发出来的热量开始消退,他感知到自己的腺体在缩小,最后连带着信息素完全消失,他成功了——这是拉帝奥昏倒前最后的念头。

  

  ……

  

  拉帝奥挣扎着睁开双眼,他第一时间摸了摸后颈,那里已经没有腺体,也没有恬淡的桂花香,这一切都不是梦。

  

  “您终于醒了,拉帝奥教授,”爱伦德放下手中厚厚的一沓资料,“您突然昏迷,但并无大碍,所以我们没有将您送到医院,这里还是研究所,您有感到哪里不适吗?”

  

  “没有,我为什么会昏迷,这是药剂的副作用吗?能否解决掉?”

  

  “药剂并没有副作用,至少大家都没有昏迷的现象,应该是因为您的身体亏空太多过于虚弱,所以才会承受不住药性,从而导致昏迷。”

  

  “你说什么?大家?”拉帝奥在爱伦德简短的话语中找到关键,“这是……什么意思?”

  

  “正如您所想的那样,”爱伦德将右手搭在左肩,“我们无法确定这种药剂是只对某种特定的性别有效,还是可以面向所有大众,所以我们在您昏迷的这三天里重新研制了一批药剂,并且由三名Alpha和两名Beta亲自试验,结果表明,这种药剂非常成功,三种性别都可以涵盖,他们成了纯正的普通人,甚至连信息素含量甚微的Beta都没他们普通。”

  

  “……这简直就是胡闹!”

  

  砰!

  

  原本虚掩着的大门被彻底打开,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踉跄着进入拉帝奥的视线,他简直为这些人此刻的行为感到头疼,居然连听墙角都听不好……等等,这好像不是重点!

  

  “拉帝奥教授……是布鲁尔,对,是他根据您的身体状况估算出您醒来的时间,我们不是故意在外面偷听的,您说过,随便打断别人的对话是不礼貌的行为,额,虽然现在好像打断了呢。”

  

  “伊西雅,这就把我卖了?你未免太不道德了些,”布鲁尔无语,但也知道对方没什么坏心思,“拉帝奥教授,很抱歉听到您和爱伦德的对话,我也喝下了那种药剂,但我并不后悔。”

  

  “是啊是啊,”梅里斯接过话头,“我们一直以您为偶像,想要成为像您一样优秀的人,大家都知道,您想要研究这种药剂是为了全人类而并非自己,当初我们签订了保密协议,自愿加入研究小组,明明您可以退居幕后隐藏自己的身份,却还是要亲自泡在枯燥的实验室,还愿意您将自己真实的第二性别告诉我们,以免对研究结果造成误差,您对我们如此信任,大家怎能辜负您的期待?”

  

  “这几天我们抽了您几管血化验,请原谅我们的先斩后奏,但我可以告诉您的好消息是,服用这种药剂后并没有副作用,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擅长成分鉴定的伊西雅激动道。

  

  “拉帝奥教授,正如您所说的,我们都不比谁高贵,如果说我们的行为是在胡闹,那您便是任性妄为。”爱伦德逻辑清晰地补充道。

  

  拉帝奥还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眼前突然出现的托盘堵住了嘴——托盘应该是之前放在旁边的餐桌上的,被伊西雅端了过来,托盘里的枸杞银耳粥和黄芪山药粥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拉帝奥教授,您已经三天没有吃东西了。”言下之意就是,就不信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

  

  “……”好吧,他彻底无言以对。虽然他最后莫名其妙的被“说教”一番,还被迫吃了一顿药膳补身体,但至少他们实现了目标。

  凭什么omega就只能相夫教子不谙世事?凭什么Beta注定平庸碌碌无为?优越的灵长类动物却要被一种激素支配,这个世界因为第二性别的存在失去了原有的公平,而他拉帝奥所做的,便是让生活回到正轨,让该死的ABO“种姓制度”彻底消失!

  

  

  

  

  

12.

  庇尔波因特的公司总部门口聚集了很多穿着白大褂的人,他们将蓝紫发青年簇拥在正前方,目不转睛地看着高耸的公司大楼。

  

  公司的保安几次过来想要武力驱逐,却总是被为首的那人用一根触控笔砸回去,只能回到原地敢怒不敢言。

  

  而公司里面也派过员工下来,但无一例外都被面瘫的爱伦德给予相同的回复——他们只见战略投资部的砂金。

  

  位于几十层的投资部高管办公室内,托帕抱着账账看向砂金,“不打算下去迎接?拉帝奥教授可是点名要见你呢。”托帕就差在脑门上写“我要吃瓜”四个大字了。

  

  砂金苦笑,“之前闹得那么僵,他带着这么多人来,不是来砸场子就是来刺杀我的,总不可能是来表白的吧?”

  

  “要是他想刺杀你,用不着这么多人,虽然你这个[存护]很难杀就是了,”托帕感叹着,“你打算怎么办,他看起来真的不见到你不罢休,别告诉我你决定干耗着,那我肯定瞧不起你。”

  

  “呼,还能怎么办?我也想知道应对方法,”砂金拽过一旁的毛毯将自己裹起来,“[钻石]是什么态度?就任由别人在公司门口闹事?”

  

  托帕瞥了眼试图原地消失的砂金,“严谨来说那不是别人,是公司的技术顾问,他也不是来闹事的,顶多就是带的人多了些,有点挡路而已,至于该不该处理——[钻石]对此持保留意见。”

  

  “哦天呐,”砂金将毛毯裹得更紧了,“托帕,我记得你有拉帝奥的联系方式,就当帮亲爱的同事一个小忙,麻烦发消息告诉他——砂金在一个遥远的星球出差,而那个星球落后到没有信号。”

  

  “他今天能来肯定是将你的行程打听好了,”托帕一把掀开皱巴巴的毛毯,“没用的,砂金,解铃还须系铃人,你们之间的私人恩怨只能你亲自去解决。”

  

  “私人恩怨……哪里有嘛,”砂金扁扁嘴,他没有选择将拉帝奥的第二性别公开,连关系最好的朋友托帕都没告诉,“不要管我了,我死的很安详。”他躺在沙发上,双手合十放在腹部的位置。

  

  “我还是喜欢你桀骜不驯的样子。”

  

  托帕的吐槽没有得到当事人的回应,她趁着砂金闭眼,悄悄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砂金的安详照,然后打开和拉帝奥的聊天界面,将图片发了过去。

  

  

  托帕:【图片】

  托帕:拉帝奥教授,其实砂金一直在为自己错误的行为忏悔,你看他这副虔诚的样子,就差为自己买副棺材当床用了!

  拉帝奥:……

  拉帝奥:让他下来找我。

  托帕:这很难办,他可能不会见你。

  托帕:但如果你肯原谅他的话,他说不定立刻就跑下去见你了呢?

  拉帝奥:这取决于他的态度。

  

  

  “砂金!拉帝奥教授说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如果你不去找他的话,绝对会后悔一辈子。”

  

  砂金垂死病中惊坐起,在托帕震惊的目光中以12米每秒的速度向外狂奔,抵达楼下时用了十分钟,其中九分钟都是因为在电梯里无法加速。

  

  砂金脑袋一热就冲下来了,他被迫吹了一路的冷风,在看到一堆面无表情的研究员时得以恢复理智,恨不得转身迅速回到办公室——可惜拉帝奥已经看到他了。

  

  “亲爱的教授,你这是做什么?”砂金硬着头皮凑上前,在拉帝奥一米以外的地方堪堪停住。

  

  “有笔利润不错的生意,”拉帝奥的态度相较于脸色缓和不少,显然对砂金的出现很是满意,“是否有兴趣进去详谈?”

  

  “生意啊……你完全可以找战略投资部的其他人,而且,如果利润非常高的话,甚至可以直接联系[钻石]。”砂金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带着拉帝奥走进公司大楼,令他惊讶的是,那些一同前来的研究员没有跟进来。

  

  “不必看了,这场谈判他们不会参与,至于我为何点名找你,你应该很清楚原因。”

  

  不,他一点也不清楚。砂金无奈,他带着拉帝奥来到了那个他们首次正式见面的大厅——似乎是专门用来谈判的,只是这次的氛围没有那么压抑,也有更多的光亮从窗户中透进来。

  

  “就在这里吧拉帝奥,你到底有什么生意非得塞给我?”

  

  “一个研究项目的专利,”拉帝奥从一开始就拎着的箱子里拿出一管药剂,“一个能让第二性别彻底消失的药剂,一旦流入市场,将会是一笔不小的收益。”

  

  砂金瞳孔骤缩,“你向公司多次申请批款就是为了这个?你已经用过了?”他确实已经感受不到对方身上的信息素了,就好像根本没存在过一样。

  

  “是,而我如今还站在你面前,便是证明了这种药剂百利而无一害。”

  

  “你为什么会觉得人们会买它?那些占据性别优势的Alpha不可能用的。”

  

  “确实如此,但也并非如此,omega深受结合热困扰,如果能有一劳永逸摆脱痛苦的方法,他们不会不用,届时世上再无omega这种性别,那些Alpha的易感期得不到安抚,他们也不得不追随潮流,购买并使用消除信息素的药剂。”

  

  “……我承认你说的很有道理,既然如此,开个价吧亲爱的,这种足以改变世界的伟大专利,一定耗费了不少心血,即便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但你会来公司,想必早就决定了[筹码]。”

  

  “很简单,只有两个选项,”拉帝奥将手中的药剂举到身前,“第一种,你直接拿到专利,公司只需要支付十亿信用点——收起你质疑的表情,在来到这里之前,我就征求过所有人的意见,研究所的大家一致同意,专利的价钱由我说了算,而且最终获得的钱都会当做新项目的启动资金。仔细想想,这其中的巨额利润完全足够你升到P45。”

  

  “第二种,你拿到专利,但要在这里喝下这管药剂,变成一个不再有性别优势的普通人,和我在一起,公司需要支付的金额不变,”拉帝奥的语气不再犀利,他赤金色的双眸柔和的看向砂金,“无论你选择哪种,都能完成这单生意……”我尊重你的选择。

  

  “你是在向我表白吗维里塔斯?”砂金打断拉帝奥的话。

  

  “……是。”虽然被打断发言很不满,但拉帝奥还是直白的回答了砂金的问题。

  

  “只有傻瓜才会选择第一种,但我很聪明,”砂金夺过拉帝奥手中装着透明药剂的试管,“我选择收下你的嫁妆。”

  

  砂金从来没有笑得这么开心过,他果决地喝下药剂,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热度让砂金感到十分难受,他的视线有些模糊,头重脚轻的他一个踉跄就要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但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他落入一个冰冷的怀抱。

  

  砂金紧紧地抱住拉帝奥,冰冰凉凉的温度让他舒服不少,“维里塔斯,其实我一直爱着你,不是因为什么信息素,只是因为我爱你,我爱你,维里塔斯。”

  

  砂金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向来严肃的学者有些脸红,拉帝奥将脑袋埋进砂金的颈窝里,冰冷与炽热相拥在一起,得到了意外的平衡。

  

  “你赢了,赌徒。”

  

  人生就是无数道选择题,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彼此便是可供选择的第二个选项,他们拥有了选择的余地,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命运从未公平,但不会始终如一。

  

  

  

  

  

  

  

end. 

  

  

  

  

  

  

  

  

  

  

  

  

  

  

  

  

  

  

  

  

  

  

  

  

  

  

  

  

  

  

  

  

  

  

  

  

  

  

  

  

  

  

  

  

  

  

  

  

  

  

评论(251)

热度(6391)

  1. 共5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